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摘抄

2020-06-19 22:26: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摘抄

  《你的鸟儿会唱歌》是一部由三宅唱执导,柄本佑 / 染谷将太 / 石桥静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一):?

  [cp]《你的鸟儿会唱歌》中一个非常有意思细节视线延伸画面之外的某处,对话者只以声音形式出现——三宅唱导演往往以这样的单人镜头开启一场戏,双人关系则在下一个展现。这样一来,中间的剪辑会在视觉情感体验上“敲一下”,类似音乐的重拍。此类设计在整部电影中并不多见,散落于不同节点,其中运用得最妙的是书店-男主的那场戏(P1、2),过的朋友一定会留下深刻印象! 三位卡司的组合太棒了,演员魅力非常加分,染谷将太永远少年气,石桥静河的美与歌声,柄本佑甘草却发光的气质,在不着痕迹剧本中共同成就了一段美妙时光里的勇与怯,闪亮而深情注视,带泪的眼眶慢慢靠近,情愫,口是心非暧昧而不狗血三角;以及跳舞喝酒,肆意挥霍的青春日常。缓缓流淌,暧暧内含光。回想喜欢日影的所有理由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二):设计

  这不是一部好电影,这个只具有形式,模仿日本这几年一些电影的形式,形式看上去难以分辨,令人误解,但可以从即使开头十分种的对白人物行为安排上看出来是否真实,而不是很强的设计感创作者意图稀释设计感也是设计感的一部分,三个人的关系导演在安排上迫不及待地让三个人刚刚相处的镜头时就安排明确了,剩下的暧昧都变成了多余枝节,暧昧应该使观者也跟着一起迷惑猜测结局。男人数120秒的情节虽然并不好,但用一次是可以的,用两次像是起到好莱坞的首尾呼应作用,只提供一种剧本结构内部的观影愉悦,为什么在男人表完以后电影就戛然而止了,因为这只是一个被设计出来的故事,可以在导演需要的任何时刻结尾,接下来的选择很难拍,就不拍了。然这就是一部正常的电影了,在现在这个时代大多数创作者都在设计,这是电影教育生活贫乏意志软弱综合结果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三):(未命名长短评)

  日本电影里有一类非常不像电影。没有重点,没有刺激,没有俊男靓女仿佛是自己心血来潮写的日记,看似洋洋洒洒写了很多,其实没啥。这倒不是说它不好,实际上是在称赞它非常生活。

  与佐知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在寂静的夜里数到了120秒。与佐知子分离的时候,我数了13秒就按耐不住脚步追了上去。我是真的喜欢你吗?可能是吧,要不然我也不会说出口。但是也不见得有多真吧,否则以我的性格绝对不会说出违心的话。

  你还记得在酒吧里跳舞的模样吗?所有人因为你变成了背景,你在静谧而聒噪的蓝色里随着音乐扭动,忘我的,自由的。所以我是看到静熊加入你之后才肯走近的。一个变成三个,又再变成一个。

  何为青春啊,何为生活啊。不应该只是看年纪,看周遭吧。把视线从外转移到里,窥视内心,又是什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可是我没有。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四):看到普通人青春时期难以明状的细腻情绪

  刚看完,感觉挺文艺的,但没参透到底想表达什么。可能因为自己还没经历过这种青春迷茫就步入中年了,或者当年强制自己压抑了那些不明所以的情绪。

  在知乎看到一个电影博主解释道,“这样生活化的电影就是捕捉生活中普遍存在但又难以捉摸的情绪”,好像才明白这种风格的电影的价值所在。生活中那些难以明状、难以诉说,甚至一瞬即逝的感觉和情绪,有时在事后难以回忆起来,有时回忆起来觉得自己甚是矫情。因为难以诉说,不容易与别人分享,所以一个人琢磨,更觉得可能是自己矫情。但这种没有强烈矛盾、冲突、猜不到剧情走向、任平凡人的平凡生活自然流淌的电影,好像收集起了自己在某个不同时期和瞬间的各种情绪,通过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呈现出来,让自己明白那些所谓矫情甚至让自己迷茫的情绪是所有人都会产生的。我想,这就是电影和文学作品的更高价值所在,不是讴歌英雄或成功人士,而是让普通人意识到我们所产生和经历的各种情绪都是我们作为人的正常表现。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五):中年人不会唱歌

  这部电影中比剧情和摄影手法更吸引我的,是背后那个萧瑟的时代。

  电影中不只有青春的躁动和肆意,还有中年的失意与无奈。

  无论是店长、岛田(书店中年店员)还是静雄的母亲,每个人的身上都笼罩着失落的阴影。

  电影中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有喝醉的镜头,似乎每个人心中都积压着漫长岁月堆积的苦闷与无奈。

  电影中有一个情节,“僕“打了岛田之后,岛田没有去上班,电话也打不通。

  “僕”说:“他或许是不想干了吧。”

  店长回答道:“他这个岁数再想找工作是很困难的。”

  就这短短的两句对话,就可以把一个中年人的无奈展现的淋漓尽致。

  电影中,似乎只有“青春”这个主题能够那些角色的自我麻痹披上些许的合法性。

  因为在那个年纪,他们确实可以出了爱情,其他什么都不用去考虑。

  只剩下躁动和美好。

  突然想到一句话:

  “在青春的掩护下,颓废是勇气,懒惰是反抗,空虚是性感。”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六):我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

  就这么吃吃喝喝混日子不好吗

  女孩和男孩和另一个男孩之间注定要发生在一些故事 是120s的爱情开始讯号 还是我喜欢你的衬衫的通关密语呢

  喜欢夏天的故事 热的要命回家打开冰柜的门 然后让冷气灌进肚皮 想起看过的一句“把发烫的脸埋进雪里/想那样恋爱一下试试”

  是光线里的双人床 和迪厅里的音符流动 这些细枝末节总是穿透着 我这样普普通通的人类 他们好平平无奇 像在随便哪家店都可以拉出来的混日子店员 只会在特别时刻开始开始追忆开始正视 平凡的我 在什么时候会想要有所改变呢

  坐着叠被子的静雄 和数到13就冲出去的爱情落败者

  我们在消耗我们的青春这件事上天赋异禀 然后在买猪排饭的时候问别人一句:青春是不是真的一去不回?

  从一个人身上感知到更加轻盈 更加自在的另一个人

  那什么时候 你才能感觉到 自己轻轻飘飘 又哪里都能到达呢?

  反手穿胸罩 在舞池里自顾自的女孩 她的衬衫被烫了一个烟头 可是你还是很想 约她去看场电影

  被人家这样爱过 或者这样去爱一个人 也算没辜负这个夏天吧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七):青春的彷徨与自由

  刚才手欠,看了别人的评论。有阅读过小说的,解说了小说与电影的不同。然后我发现,我似乎又没看懂故事。

  不过没关系了,我只看过电影,就写写我对电影的感受。

  反正,大家都只看到自己眼中的故事。

  《你的鸟儿会唱歌》,讲了三个年轻人三角恋的故事。女主本来是书店店长的情人,突然间被店员所吸引,跟店员一起玩睡。店员的室友染谷是个无所事事靠失业金生活的年轻人,他们三个经常一起玩。染谷喜欢上了女主。渐渐地,女主也喜欢上了染谷。女主先是跟店长分手,然后又亲口告诉店员,她要跟染谷正式交往。店员先是回答好,他很开心他们能走到一起。但过了一分钟后,他后悔了,追上女主,说自己喜欢她。女主歪歪头,一副无可奈何、你早干嘛去了的表情。电影结束。

  电影似乎没什么故事,讲的是一种情愫,一段简单又彷徨的生活。但其中蕴含着许多令人欣喜的东西。爱是自由的,想爱谁就爱谁。身体是自由的,想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意志是自由的,当你作出决定,完全可以昭告天下,坦然又简单。生活仅此而已。不被道德和外人绑架的人生,很美好。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八):得るのが怖い方と失うのが怖い方

  静雄がいるとき 佐知子と二人の男との距離があまり変わらない 一方 静雄がいないとき ちょこちょこ彼の話が出てくる こうして 真正面の衝突がなくても 三角関係はずっと雨雲のようにその存在感が主張されている

  あと 二人が話すとき カメラがずっと残されたもう一人を写ってる 視聴者がその人に見つめて 彼の心境に迫る

  繊細で 上手い表現方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九):夏日之末

  此时还未开春,片尾夏末的气息,随着最后一组佐之子的特写镜头,扑面而来。想起多年前第一次缓慢地,真切地去看夕阳时的感觉——白日将尽,无聊的黑夜即将接手,想在这一刻驻留。

  我对夏天,对所谓“青春时光”的感觉也是如此:沉浸于其中时,爱和痛似乎都来得不够深,“为赋新词强说愁”。那些夜里,时间好像仅仅是自身的复制品,滴答,滴答,不,没有钟的声音,听上去,是欢乐在召唤,是无尽前行的安排,走在河边望见天空红润如笑靥,可以完全不理睬,因为太多事件忙着去做——其实也没有任何大不了的事,无非和三五人畅饮,通宵游戏,去找一些看似疯狂的事做。那时候,生活看不到边界,对可能性的感觉像泡泡一样包裹住人,夏日还在前进,宿醉了睡一觉,晚上恢复如初。

  在某个夜里,某个阶段,突然发现身边人走上不同的轨道,或者消失在视野里,就像发现一段感情不能继续,一种生活方式正在被摒弃,可是回望那些见过的道理,见过的人,自己没法那样活着,于是走到哪里都像在荒野,目之所及没有目标,没有意义,没有人。胆怯,恐惧,还有记挂着享乐的心,回想起工作,似乎是别人的,关系也是别人的。走过的地方,风吹不留痕,喝过大酒的地方,早已关门。这时候需要某些坚实的东西,譬如家人,做一顿晚饭,写一首诗。在轻与重之间,把握一种从未尝试的语言,开启看上去一模一样的门。

  《你的鸟儿会唱歌》影评(十):失落夏日

  剧情没什么抓眼的爆点,根据其他影评看原著的冲突也删减了不少。

  但我实在太太太喜欢了。

  演员的表现力撑起了电影的架构,许多长镜头和特写都没有显露表演痕迹。男主的个人魅力以一种非主流的方式释放,怎样都没想到我会爱上这样的角色。

  “对我来说,这个夏天长得似乎不会过去,下个季节永远不会到来”……好想念夏天啊。

  花火节和精心搭配的浴衣,夏日限定鬼屋里握住的手;爵士咖啡馆和跳舞时候露出的腰肢,纠缠的时候融在一起的汗水,清丽与混沌都是夏天。

  电影的大部分时间都给我一种,夏天还没过去,可以肆意妄为横冲直撞的感觉;但又不得不牢记季节轮回的命运,所以感到肌肉酸楚心跳加速的快感。很多次我以为故事要戛然而止,期望着大面积留白带来的温柔。

  但它没有。

  生活如果在高潮时终止是一种恩赐,而我们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要失落的。

  结局是“僕”等不到120秒,奔向喜欢的人告诉对方他的心意。镜头停在这里是一种青春片。停在对方几十秒的为难之后,是另一种青春片。

  我感觉像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坐了地铁,我向你挥手告别先下了车,现在自动扶梯上才有勇气看你一眼。地铁的门还没有关上,但警示声已经响起。

  从你看我的眼神中我知道你不会下车了,但我还是希望你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