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产霸权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产霸权读后感1000字

2020-06-19 23:3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产霸权读后感1000字

  《地产霸权》是一本由潘慧娴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2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产霸权》精选点评

  ●为什么这本书总是重复来重复去?

  ●算是隔靴搔痒吧。

  ●了才知道香港的地产商原来如此了得控制着香港经济的不是金融业。而港府和大陆政府一样土地财政思维没有太多区别。大陆地产正在洗牌,官商勾结的霸权即将上演。

  ●虽然书中列举的种种问题早已耳熟能详,但事实仍然触目惊心,这本书也部分解释了近年来香港市民日益高涨的民怨声浪,,,但作者并没有提出解决办法,解决香港困局需要极大勇气智慧,香港已不是内地学习的最佳样本,,,,,

  ●作为一个业内人士写的书,基本上只说明了事实,没有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与一般的媒体报道没啥两样

  ●这本书看下来更像财经报的点评; 香港成熟房地产业主要提现在房地产产业链的全周期开发,及周边生态链的建设,三大地财团长江实业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和电气燃气超市巴士服务垄断行业; 和《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一起看;

  ●路径

  ●4.2星,非常珍贵史料,以香港为,你可以看到地产集团的发发展路径,香港目前的政治制度掠影(比如世界议会上很少见功能组团),香港政府在各个阶段刺激地产而采用的措施。文中有隐含的意思,97以后香港的政治生态发生变化,地产集团进入政治领域,攫取了更多权利触角伸向公共事业、零售业各行各业,控制了民生。也对香港80后觉醒和斗争给予积极展望。HK人闹着要直选,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PS,评,华人地产集团的掌舵人有眼光明白政治投资的高收益

  ●分析的有一定道理重要的是看书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剖析过于简,建言过于粗略

  《地产霸权》读后感(一):本书中心内容:通过在地产界获得财富逐步的向其他行业延伸

  本书中内容:通过在地产界获得的财富逐步的向其他行业延伸

  1、刚刚开始看这本书还不错了解了一下香港的几大家族。也介绍了几大家族通过在地产上面获得的财富通过兼并或收购方式向公共事业延伸并形成垄断。

  2、后面几的内容基本上是多余完全可以去掉。

  《地产霸权》读后感(二):书后的讨论很好……

  看振振想不想、敢不敢和能不能搞个反垄断法出来吧……

  书后的讨论很好……

  书后的讨论很好……

  书后的讨论很好……

  书后的讨论很好……

  ——————————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抱歉,你的评论太短了

  《地产霸权》读后感(三):无甚诚意,只求讨好大众的博眼球之作

  用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本书,正如最近几年香港表现出来的浅薄化趋势,该书也只是浮于观点的罗列,少有深入的批判和分析。且没有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只是说了什么好,什么不好,我想该书的流行,更多是因为其“政治正确”,符合大众的情感需要吧。

  如果你不幸买了这本书,又想读点有内容的东西,读完序之后直接跳到附录即可。

  《地产霸权》读后感(四):让人失望的表面论述

  冲着作者担任新鸿基创办人8年助理的经历才买的,想了解一些深刻或者新颖的观点和看法,但是比较失望。如书结尾处施永清所评价的,本书只是表面看待香港的地产和其他经济问题,既无研究的深度,也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而且太多运用20年前的数据和政策,来支持如今的观点,欠缺说服力。看完后感觉有一种看报纸摘要的感觉,没有整体性。

  《地产霸权》读后感(五):这书在豆瓣居然评价不高

  的确是本好书,把香港社会制度的不公说得很清楚了。豆瓣评价不高,依我看,只是因为内地人不了解也不关心香港的事情,没兴趣看前半部分的事例罢了。每一件看起来是“报纸摘录”的“小事”,和香港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正是这些年这些事,让香港人看清楚谁是最大的赢家,看清楚不公的根源。后半部分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否可行,如何实行,让已醒悟的港人来找答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