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经典影评有感

2020-06-20 22:00: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经典影评有感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是一部由佐藤顺一 / 柴山智隆执导,志田未来 / 花江夏树 / 山寺宏一主演的一部动画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影评(一):脑洞很好 但是套路还在

  强行把“喜欢你”翻成“谢谢你”[微笑]我谢谢您嘞 和百变小樱时候翻译梗一毛一样 哈哈哈哈哈 不过脑洞是好的 但是但是女主喜欢男主没头没尾的要死有点太突然了 在一起也很突然 男主后面喜欢女主也突然 也没有交代女主到底上男主啥了

  制作画风 场景都没的说每帧壁纸 剧本有的地方也有些突然 中国的翻译梗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影评(二):人物主题不再单调转而多重线索

  这部片子描写出了少年少女那种说不出的微妙情感,不论喜爱、讨厌、羞涩都拿捏得不错大概讲述的是“无限”热情追求日之出,日之出从冷漠转向温存再至喜欢的情感,而无限也在是否想完全变成猫这条线上事件和情感的变化而变化着。 我觉得这部动漫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小人物描写上非常好!最喜欢薰阿姨了,薰阿姨一直都看得出“无限”的理并十分有耐心地想与其相处黄豆粉的内些也不坏,从她不喜欢“无限”的一些小举动让我就可以大胆猜想;小赖的情感爆发上可以说比主人公的爆发还要好!由此便可以看出这部动漫的一个瑕疵——主人公的形象刻画上还不够好,譬如“无限”一开始就大胆地去喜爱日之出,还有日之出到底有怎么使得“无限”没有那么讨厌这个世界的,像这样的那一丝丝微妙的光还不够明晰整体上这部动漫还是相不错的,虽然有不少雷同相似的套路和主体,但是在主题和选材上都有升格,所表达的爱不是单一的而是层次相当丰富圆满的。值得一看!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影评(三):《夜亡月》

  第六首詩,來自今天和日本同時上映的動畫電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算是一部純愛電影吧,不過裡面也講述很多人生百態逃避後,只想做一隻貓一樣的,慵懶自得。女主偶然得到可以變成貓的面具,從而了解喜歡的男主日常瑣事,在人形的時候不斷示愛和鼓勵男主,在貓形的時候就是靜靜地陪著男主聽心聲。幸福彼岸,總在真實的互相理解下到達。音樂來自ヨルシカ的三首《夜行》、《花に亡靈》、《噓月》。所以詩名就用三首歌的標題摘一字出來,完成作品。 《夜亡月》 躲在影子下的你 刻意練習 保持逃靜距離 手忙腳亂 化作貓語羈絆 一輪月光宴 無聲 我就在這裡 翻山越嶺 亡葉歌抒臨空翔 浮浮沉沉 執碎假面心夏日傾情 ————倉木殊雨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影评(四):略嫌寡淡

  故事本来也还不错,虽然充斥着日漫中常见得不能再常见的夏日元素:庙会、烟花、猫、神明、腼腆又干净的爱恋,但是猫面具、猫岛这个设定我还蛮喜欢的

  前面节奏不错,像小猫的步子一样不紧不慢的悠悠然,又有一些细碎的紧张,少男少女的心事是祥和日常中沉默的苦涩,蛮动人的

  但是后面就过于俗套了,大团圆结尾也太乏味了点,男女主的互相告白表现得也很无力和苍白,前面白铺垫了!本来这个故事里的人设都很好,每个人物很有很多值得表现的,前面埋下了伏笔,也仅限于埋下伏笔,后面根本没有好好展开,怀疑是编剧划水还是根本没有能力展开,在我看来还是单薄。不算太差,就是寡淡了一些。

  最后硬生生把“喜欢”翻译成“谢谢”,我:??!??。本来还想夸一句字节牛逼的

  歌很不错的,新歌出来的时候就循环了好多遍,但是插入的时机太不对了,怎么听怎么违和。

  主题曲里一句“我们是夏日的亡灵”倒是很打动我,仔细想想,男女主都很像猫,像夏日的亡灵。正是这样,我才更弄不清这部片子到底要传达出什么,看前面我以为至少要表现少年时代特有的纤细,期待看到男女主秘而不宣的内心如何被改变,可是后面男主的觉醒和无畏来得也太过突然,猫岛上的猫猫也过于普通,本来怎么灵气的设定也没有用好,后面周到的大团圆更是无力至极,结果看完了男主还是那么单薄,可惜了花江夏树的配音,全篇让我印象最深的居然是深濑……

  如同真正的夏日一样让人感到落差,但是现实好歹是复杂的,期待落空的商业片就只是令人失望的肤浅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影评(五):就是很容易被这样的剧情打动

  作为一个被拒绝经历丰富,暗恋经历丰富的人,电影超级细腻了。女主吃了男主做的芋头,回说没啥事,回到房间头埋进被子里,高兴地脚乱踢,哈哈哈。

  电影确实是套路剧情了,不过人物塑造很优秀,较为立体,男主套路化一些,经典日系温柔觉醒最后疯狂救女主。

  女主遍体鳞伤,抓住男主这根救命稻草,有点年幼爱情纯真的可怕的感觉。“毕业就和日之向结婚呀”“这世界有一点好,有日之向就好啦”,标准中二,有点让人不适的同时,也让人回忆和心酸。老老实实的孩子第一次喜欢人的时候,大多这样吧,况且女主又处在浑身是刺,不肯接受爱的状态。日之向同学也没好到哪里去,家庭经济条件每况日下,母亲支撑家庭,生活压力,至少是精神压力提早压在小帅哥肩上。

  所以最后小帅哥和女主说:“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你给我了活力。”两人颇有一种抱团取暖的感觉。这是一份复杂的感情,用现实的眼光来看,很让人不看好哦,哈哈哈。开个玩笑,故事依旧是让人动容的,特别是bgm响起的时候,最近刚刚被拿不拿种草,甚至可以说是听了bgm才有看电影想法的。(经常这样,嗯)

  电影还有一点做的比较到位的,是不过火。这与电影本事节奏把握比较平稳也有关系,情节一步一步推进,一切都按套路走嘛,比较标准。故事本体确实是一个平庸的故事,为了使故事能成为电影,就容易过分夸张人物情绪。男主女主相爱相杀的过程没有表现得矫情,反而让人很容易沉浸,引发共鸣。我这方面经历较多,所以可能比较容易沉浸。

  卖面具的猫还是很可爱的,这个角色也比较复杂。他是神通广大的,甚至有些死神的感觉,本来他可以伸出爪子了结了小苍蝇的,也就他会飞,会摄取人的性命,留在酒馆的人猫,都是绝望的成年人。反而他其实更有一种以毒攻毒的感觉,“变成猫就可以无忧无虑了,只需要每天舔舔屁股,睡觉吃饭睡觉”。那么,你对人世的留恋还有多少呢,你真的那么讨厌这个世界吗,你真的想过猫的生活吗?你要是真的愿意,想逃避了作为人的责任和一切,那就来做猫吧,把寿命给我,我给过你最后与世界和解的机会了,你要往深渊里跳,那就来吧,人最根本还是靠自救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是卖面具的猫拯救了男主女主,帮他们解开了成长甚至人生中的重要心结。成年人的不堪与崩坏的无可救药,可能也这样体现了。

  最后,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值回票价,值得一看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