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陪伴

2020-06-21 12:45:45 作者:我是悠然 来源:悠然不知岁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陪伴

  过不长不短的路,遇见或近或疏的人,

  经过或浓或淡的事,成就了今日的我,

  但愿以后的路,有你一起。

  文/悠然 图/网络

  父亲躺在病床上,他已经被肝癌折磨憔悴不堪昏迷时间清醒的时间多,偶尔醒来,就抓者她的手,说要出院,不想在这里耗钱。

  她趴在父亲身边,一直哭泣,这么些年,她都还没来得及好好陪陪他,还没带他去四处走走,还没好好孝顺他,父亲怎么就等不及了,怎么会得了癌呢。

  医生说,病人已经是肝癌晚期。做手术希望已经不大,老人年纪大了,还是接回,让老人舒心生活日子吧。

  她含着泪,扶着父亲坐上车,责备自己疏忽诉说自己的愧疚

  丈夫为了减少她的伤悲,尽量岔开话题,问“爸爸,你有什么想吃的,我给你买去。”

  冬日的北京街头,萧瑟得让人愁肠。灰蒙蒙的道路旁都是匆忙身影。父亲一直着窗外,他有多长时间都没好好看看这北京街头了,看一眼少一眼,恐怕自己也看不了几眼了。

  灰色底色下,跳跃出一抹红。是推着小推车商贩在卖糖葫芦。父亲指指车窗外,喉咙里轻轻传来“糖葫芦”。

  她一脸惊喜,对丈夫喊道,“快停车,爸想吃糖葫芦。”说着就推开车门,奔了出去。山楂的、草莓的、橘子的……她各样买了一串。递给父亲时,看到他眼里的欢喜

  父亲拿了山楂的,轻轻咬下,“真甜。”她在旁边看得笑出了泪。

  她自小消化不好容易积食,又偏偏不喜欢喝药。父亲就在街角给她买来糖葫芦,糖葫芦是她的神丹妙药,每次吃了,就不再积食。

  她喜欢糖葫芦酸酸甜甜滋味,就常装作食欲不振,让父亲给她买糖葫芦。那时,家里困难,父亲把买烟的钱省下来给她买糖葫芦,烟瘾犯了,就把别人的丢弃的烟头捡了,重新用纸卷着抽。

  父亲和亲近40岁才有了她,父亲对她的宠爱无以复加母亲在她9岁那年病逝,自此,她就成了父亲生命的全部。

  中学时,听说别人给父亲介绍了一位阿姨,她把自己锁起来大哭,不吃不喝,直到父亲发誓,不会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就一直和她相依为命,她才破涕为笑。她自私地想永远和父亲在一起,不让任何女人挤进来。

  她一天天长大,却忽视了父亲一天天再变老。毕业工作结婚生子,她一直忙碌退休后的父亲,却常常流连于院子里,形单影只

  这些年,她总想着,多挣些钱,以后有时间了带着父亲和儿子各地旅游。可是一旦忙起来,就随不了自己,有时忙的一天跟父亲连个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终于,父亲病倒了。医生说,“你们也太粗心了,老人是肝癌,早些疼痛时候就该送来,怎么拖到这会儿。

  ”她跌坐在地上,这些年,她一心忙自己的事业,忙自己的生活。只想着老人看着孙子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却从不知道,父亲因多年的积郁,靠抽烟、喝酒打发寂寞时光,最终得了肝癌。而她甚至从不知道父亲想过怎样的生活。

  第二天,她向公司请了长假,请婆婆照顾已上小学的儿子。开着车带父亲启程,她要和父亲一起把曾经答应带父亲去过的地方一一游遍,让父亲最后的日子里,如愿、开、无憾。

  - END -

  作者简介

  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用文字记录生活,在故事里看人情冷暖。

  公众号:悠然不知岁 ( THyouran )

  微博:悠然不知岁

  树洞(投稿):

  商务合作:

  悠然不知岁

  用文字记录生活

  在故事里看人情冷暖

  长按扫码关注>>>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