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德米尔儿童》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德米尔儿童》经典影评集

2020-06-21 22:24: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德米尔儿童》经典影评集

  《温德米尔儿童》是一部由迈克尔·塞缪尔斯执导,伊恩·格雷 / 萝玛拉·嘉瑞 / 托马斯·克莱舒曼主演的一部剧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温德米尔儿童》影评(一):活着就好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英国被安置重建大屠杀儿童的悲惨故事,并最终使人得以肯定始于新大陆不确定性恐惧,但最终导致了所有人珍惜的希望和善意以及终生的友谊幸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英国被安置和重建的大屠杀儿童的悲惨故事,并最终使人得以肯定。它始于新大陆的不确定性和恐惧,但最终导致了所有人都珍惜的希望和善意以及终生的友谊和幸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英国被安置和重建的大屠杀儿童的悲惨故事,并最终使人得以肯定。它始于新大陆的不确定性和恐惧,但最终导致了所有人都珍惜的希望和善意以及终生的友谊和幸福。

  《温德米尔儿童》影评(二):生命层次共鸣

  二战后300名受纳粹迫害的儿童来到英国温得米尔,由奥斯卡·弗里德曼先生带领团队照顾他们四个月,作为融入新生活的过渡期

  观影后有两处印象比较深刻。一是萨拉克来到温得米尔后的第一个清晨,带着怀疑不信任跑了出来,跑到山林湖边,才真正重新感受到了自然自由;二是镇上男孩们用纳粹礼嘲弄那些经历过难以想象黑暗孩子们时,奥斯卡对男孩们严肃温和人性教育

  整部电影偏纪录片处理感觉相对来说太平、不深入,尤其有好几个地方拉出了线头,却没有了下文。比如,到底有没有人去找奥斯卡谈,比如以贝拉核心的那几个几岁孩子们的情况

  总的来说题材很好,很少关注二战后幸存者尤其是儿童到底是如何生活影片,值得一看。人与人、人与所有生命都是类似的,求生存的,而又充满灵性温度的。防卫关闭,或是敞开接纳,就在于是否选择抱持那一份同理心,那一份生命层次的共鸣。

  《温德米尔儿童》影评(三):沐浴在战争的童年

  妈妈:再哭我把你卖到地瓜摊。 儿子:妈妈,把我卖到雪糕店好吗?

  ——————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已一年。韦应物《寄李儋元锡》

  ——————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红楼梦·第五回》

  ——————

  豆腐浆粥的做法营养来源】 《纲目拾遗》 【原料豆浆汁500毫升,粳米50克,砂糖或细盐少许。 【制作】 将以上各味同入砂锅,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 【用法】 每日早晚餐温热服食。 【疗效】 补虚燥。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病及一切体弱患者

  ——————

  “阴不胜其阳,则脉流薄,疾并乃狂。”阴如果不能克制阳,胜就是克制,生克的道理;阳太旺盛时,血压就高起来,血管膨胀,有时碰到别的病情就发狂了。 “阳不胜其阴,则五脏气争,九窍不通。”阳气克服不了阴气,五脏六腑里面的浊气出不来,我们中文是浊气,身体里头的碳气出不来了,就造成九窍不通,鼻子也不通,或者耳朵听不见等等,都来了。 “是以圣人陈阴阳,筋脉和同,骨髓坚固,气血皆从。”所以大圣人重点在自己修炼,把筋脉阴阳这些搞清楚,筋脉协调,筋骨也就都顺和了。——《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温德米尔儿童》影评(四):不是你期待中的救赎

  《美丽人生》和《辛德勒名单》《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在前,要想在同样题材的电影中脱颖而出,确实非常困难,影片最珍贵莫过于,改编自真实事件,于是开篇的那些文字,一笔带过的“万人坑”描述,简直令人不寒而栗。

  起初我居然以为是像《月升王国》那样,轻松愉快的童话世界的儿童电影才看的,结果分分钟钟要泪崩了,还搭配十分不合时宜的讪笑,如同《小丑》里面男主里那疯狂的大笑,查姆抱怨自己名字错了,结果另一个孩子们回应他:“既然是男生的名字,就没什么可说的。”

  在排队检查身体的时候,孩子们时时刻刻的戒备简直令人心酸,曾经是这样的警觉让他们在集中营里逃生,他们心惊胆战的样子像极了,曾经被捕猎过的动物。

  看多了剧情跌宕起伏的电影之后,这样包含温情的平淡叙述,总让人感觉在真实到令人仿若身临其境,而与《房间》相似的是,此片讲述的是,在遭遇重大创伤之后的心理重建。

  散步的时候孩子被一只小小的宠物狗,吓得落荒而逃,而遛狗的妇女的只是回了一句:“谁不是一样经历了战争”。再一次让孩子们此时的尴尬境地展露无遗,英国政府的收留更多是义务性质的,但他们也有自己的战后重建要经历,对他们来说犹太人也不见得比希特勒更受欢迎。

  同样的话再次被说出来,是严厉却非常实际的体育老师,对他们而言的苦难,不是他们可以利用来获取同情的,他们需要依靠自己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依靠别人的同情活着。

  这一点关于自尊心的问题,我也是过了很久才明白,这世界并不是每一种善意都是对的,如果对方只是出于同情和可怜,那么有自尊的人,应该学会靠自己站起来。

  而赫尔赶走萨拉的情节,更是令人心碎,在极端情况下产生的情愫,也有可能随着极端情况的消失而殆尽,也有可能他就是累了,他不想回忆起那些过往,更无法面对一个有着跟他一样伤痛的人,他们是两颗碎了的心,无法相互安慰。

  后来很多年温德米尔的他们,依旧一次次的相聚,只是萨拉离开也不再归来,因为这也正是离别的意义,正如同那些去往天国的人,他们化作繁星点缀夜空,却再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

  手机码字不易,千辛万苦只为消灭零影评。

  《温德米尔儿童》影评(五):愿世界和平?

  这部影片

  讲的是二战大屠杀幸存的儿童在英国政府安置下心理重建的故事

  电影的一开始 就告诉大

  这是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

  就像一部温和的纪录片 没有太多的故事渲染

  而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

  是电影里有一位辅导老师 想到了一种通过绘画来治疗发泄情绪的方法 安排了一群孩子们每天在教室里画画

  而所有孩子们的画里 只有两种颜色 黑与红

  黑色是尸体 红色是血

  让她不自觉得感到恐惧和悲伤

  有人问 这些孩子的画跟大轰炸下活下来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呢

  她说 尽管那些孩子每天都面对着轰炸 他们的画色彩鲜明 晴空万里 阳光明媚 他们画的是快乐的时光

  从他们的画里 仍然可以看出来他们都还是正常的孩子

  而这些孩子 他们画的全部是最痛苦的记忆 失去家人 流离失所 极端暴力 甚至还有集中营的标语

  就好像他们已经没有快乐的记忆可供依靠

  - How do these compare with children who survived the Blitz?

  - Despite being bombed daily, those children expressed themselves as you would expect of these in good mental health. Strong colors, clear blue skies, shining suns, smiling faces... They painted happy times. By contrast, these children depict their most painful memories of losing family and identity, and extreme violence. It is as though they can no longer access the happy memories to draw upon.

  - I was determined to hold their experience at arm’s length to protect myself. But how can you analyze these paintings? How can you ignore the suffering on every page? Week after week, I see this same level of extremity. When I saw this one, I was overwhelmed by sadness. I did something I have never done before Instinctively, I went to the boy and I held him.

  真的 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 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