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有做不完的梦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天有做不完的梦啊

2020-06-23 21:15:26 作者:余生君 来源:余生请多hhh 阅读:载入中…

夏天有做不完的梦啊

  music/海龟先生 文/余生君

  封面图源/《步履不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经历,就是会突如其来心情不好,然后什么都不想做,也什么都做不好

  也许真的并没有什么特别原因,也许有原因的,只是你不愿意承认可能是很久不见的朋友一条日常的微博动态,是你点的无糖奶茶明明备注清楚了还是被加了糖,是地铁站天天开门的饼店在你想吃的那晚关了门......太多了,不开心的理由太多了。

  我一直不是特别敢把我不好的情绪像外释放,因为王老师的关系,就我很怕那根说断就断的线真的断了。

  01

  其实不难发现的,大多数能说的出来的不开的理由都是现实预期的不符,这很磨人,现实的琐碎总是磨人的。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自我安慰或者说自我催眠的好方法,那就是降低预期,这是一个饮鸩止渴的方法,并不是什么好方法,但是管用

  然后还有一种比上一种更难搞的不开心就像升级以后的boss,是这操蛋的现实让你不得不怀疑你一直坚持价值观,这种感觉难受了。怀疑自己、怀疑世界、怀疑人生,这样的感受会让人裹足不前

  我并不是一个很会排解负面情绪的人,很怕朋友跟我抱怨些什么,我一向残酷冷静,总是少了许多安慰,只是想破脑袋想给出有用意见。毕竟,我的温柔和耐心已经给了别人了。

  02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算一算也快认识10年了。我有很多不好的情绪都丢给他了,他给过我无数次意见,就连这个公众号都是他鼓励我写的。

  我们曾经通宵打过qq游戏,也煲过一整夜电话粥,你一定不敢相信我们聊的是诺贝尔文学奖,多少次我在面临选择时候都会问过他的意见,多少次我在失恋流泪的时候他让我放开了哭。

  我们是价值观极度match的朋友,但唯独对待爱情方式不太一样。他一向擅长给我意见,但从不帮我做决定。唯有关于王老师,他不止一次明确表示好也不赞成,这样坚定决绝态度,我还以为他突然看上我了。

  他说过啊,任何消耗自己的东西都不是好的

  想来也有道理,突然想到一句我很喜欢的话,爱情目的从来都是情,而是快乐。这句话哦,真是用在哪里都很合适呢。

  其实我觉得,很容易沮丧反面也就是很容易快乐吧。有时候,某些人的某些话能让你开心好几年。

  哪有那么多合不合适,哪有那么多懂不懂得,也根本没有对错之分,不过都是成长罢了。

  余生听你说

  /今天想要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