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红主播卖惨月入十万,背后是无数人心底的恶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红主播卖惨月入十万,背后是无数人心底的恶毒

2020-06-25 12:30:18 作者:社长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网红主播卖惨月入十万,背后是无数人心底的恶毒

  本文共2532个字

  阅读时间3分钟

  

  乎一个2000万浏览问题“你从哪一刻开始决定不再善良?”,排在第一的高赞回答只有短短十几个字:

  “别人把你的善良做理所应当。”

  善良被践踏已经足够恶毒,可总有些人,一边轻视善良一边又利用善良。

  同情的人

  可能比你过得还好

  网上总能到各种类型的博主,虽然风格各有不同,但凭本事吃饭也都值得尊重

  但靠“卖惨博同情”致富,还被扒出人设虚假全靠骗的博主,真是刷新了社长三观

  B站UP主“虎子的后半生”因视频《36岁患肺癌崩溃,山穷水尽母亲照顾百病缠身的父亲突然中风》爆火。

  视频里的他哭诉自己肺癌晚期,母亲为了给自己赚钱治病过度劳累而中风,父亲又百病缠身,全家正在遭受灭顶之灾

  哭到最后还不鼓励自己:“生活还要继续,不管怎么摇摇晃晃,我都要坚持走下去!”

  看起来就是一个闻者见者流泪的励志故事

  这一条视频就获得75万次播放量,他的主页还有不少这样的抗癌记录,很多视频简介里都写着同一句话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帮自己赚点治疗费。”

  很多网友备受感动,大都是真心实意的希望他能挺过这道坎。

  还有不少人为了帮他度过难关而打赏,据说只B站一个平台收获打赏15万-30万之间。

  虎子帮自己“赚”的这笔治疗费,有让他的生活变好吗?

  有,而且超乎你的想象

  网友突然扒出了虎子的大众点评账号“让我小橘子幸福”,两年间打卡了差不多500个消费场所

  各种火锅海鲜、早茶吃到飞起,2000元一晚高档酒店说住就住,还经常给自己的宝马车保养……

  前脚刚在视频里说自己病情恶化,吃饭下床都变得困难,2天后就在大众点评里分享家人享受海鲜火锅的快乐

  一个自称肺癌的患者,两年间还多次在烟酒店消费。

  被指行骗后,虎子第一时间删除了大众点评的动态,还发视频表示吃吃喝喝只不过是中的免费霸王餐,可马上官方就来“打脸”。

  B站也做出了回应

  靠着卖惨获取财富密码”,用别人的同情收割金钱,比病魔残忍的是人心

  卖惨骗钱的事件屡见不鲜,透支的都是大众的任,逼的越来越多的人选沉默选择收回帮助别人的手。

  抛弃善良的人赚得盆满钵满,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要承担他们带来的恶果

  暖心很难,寒心却太容易

  “狼来了”

  不只是恐慌那么简单

  虎子的翻车绝对不是个例,这一阵的新闻里,最常出现的两个字就是——反转。

  一次次的“被打脸”,让很多人无奈到不敢发言,只能让子弹再飞一会。

  6月12号,某打车平台因为一条“司机直播侵害女性”的爆料而被群起攻之,视频中的男性肆无忌惮光明正大地用自己所谓的迷药弄晕女性乘客,随后直播侵害过程。

  如此疯狂的行为让很多人迁怒于平台,也让不少女性陷入恐慌之中。

  可真相大白后又是一出荒唐戏,视频中的男女是夫妻,一切只是自导自演为了博眼球赚钱。

  “狼来了”的剧情一次次上演,没有人知道自己是否又成了被别人利用的工具。

  前一阵沸沸扬扬的“广州一小学体罚哮喘儿童至吐血抢救”事件,让无数想要帮忙打“狼”的人寒了心。

  这位母亲在微博里字字泣血地说身患哮喘的女儿被班主任罚跑操场十圈,最后吐血不止,还晒出了女儿校服上大块的鲜红“血迹”。

  事情发酵,网友愤怒于女孩班主任的残忍,纷纷站出来为这位母亲说话。

  然而调查结果出来,大家瞠目结舌,女儿遭体罚吐血只是这位母亲为扩大影响编造的谎言,她还雇人对事件进行炒作。

  之前义愤填膺的热心网友都像吃了一记闷棍,很多人表示之后可能不会再转发这类的求助信息。

  人们被教育得人人自危,被逼到不得不冷漠。

  反转事件一次次发生,很多人还衍生出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旁观者心态:“呦你伸张正义了,被打脸了吧,我早就说过……”

  蒋方舟就在《圆桌派》中分析过这部分人的心理,他们并不关心事实如何,只关心自己是否正确,甚至期待反转。

  真相变得不再重要,大家开始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在事件是否会反转,而不是事件本身如何。

  正义和热心,就是在这样的打击之后被一再的消磨。

  所谓的冷漠,其实都有迹可循。

  不要利用他人的善良

  不要消费他人的同情

  当真相变得越来越难辨时,人们究竟还愿意投入自己多少的善意和关注。

  消费善良,有时真的比作恶本身更加可怕。

  信任被透支,人与人之间只剩怀疑,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一切都会恶性循环。

  但我想说的不是一个绝望的故事,这个世界上永远有处在困境中的人,也永远都有愿意选择善良的人。

  日本短片《善良一文不值》里,一个小女孩在上楼梯时不小心摔倒,一个机器人过来扶起了她,还帮女孩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钥匙。

  女孩在地铁上又遇见了机器人,她开始观察机器人的一举一动。

  一个抱着孩子的妈妈上了车,但没人理会她,只有机器人给她让了座;

  天桥上有人问路,机器人热心地帮他们指路;

  有人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机器人弯腰把垃圾捡了起来……

  然而被帮助过的人没有一个会说谢谢,受到帮助后只是冷漠离开,只有机器人在重复着不客气。

  女孩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她趁红灯的时候跑过去和机器人说:“对别人好毫无意义,根本没人会注意到。”

  说完她就跑到了马路对面,可是钥匙又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机器人还是很好心的帮她捡起来还给了她。

  女孩道了谢,一抬头才发现,对面的根本不是机器人,只是一个被外人的冷漠一再伤害的好心人。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男人被车撞飞。

  女孩环视四周,之前鲜活的人都变成的冷冰冰的机器人,他们冷漠的走开,拿出手机拍照,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帮助被撞到的男人。

  原来,热心的机器人反而是活生生的人,那些冷漠无情的才是机器。

  人和机器最大的区别,就是情感。

  做错的永远是那些利用别人同情换取利益的骗子,而不是热心发声却看起来“不明真相”的好心大众。

  我们不必因为害怕反转而拒绝选择善良,更不必因为别人的恶意轻易抛弃自己的善。

  坚持善意,或许就是我们和那些作恶者最大的区别。

  福利时间

  社长给大家申请了福利哟~

  今天起,24小时内留言区点赞最多的朋友

  就送100积分

  kindle杂志公社积分可以兑换70多本正版杂志

  用kindle看杂志特别香~

  — THE END —

  长按识别上方,关注【RSS精选】

  好文推荐:

  武汉一键重启后,武汉人们的真实生活……

  从《天生一对》到《假偶天成》,泰国人太敢拍了

  美国不止有美剧!这部全程高能的综艺,让你发现世上真有神仙……

  他13岁喜当爹,背后真相却让人愤怒!

  男爱张贵妃、女爱曹皇后:会不会撒娇,本就是道无解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