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巧不成婚》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巧不成婚》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6-26 22:4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巧不成婚》经典观后感有感

  《无巧不成婚》是一部由奥利维埃·纳卡什 / 埃里克·托莱达诺执导,让-皮埃尔·巴克里 / 让-保罗·卢弗 / 吉尔·勒卢什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一):搞笑手段简单表演造作

  老实说就这样的烂片名,路过一百回我都不会点开,但今天偏偏就看了。一开篇吸引我了。一场安排在17世纪法国城堡里的糟糕婚宴,几乎就是今天法国社会缩影这不重点,重点在于温情大于讽刺。搞笑手段很简单:表演造作。造作是演技低劣代名词,也能拿来表演?当然能!星爷已经为我们表演了那么多年,大很喜欢啊。不过该片的尺度要比星爷小得多,经常是笑在里。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二):无巧不成婚

  作为婚庆公司老板麦克斯操碎了心——司仪乐队厨师菜单、侍应生、烟花表演、摄像,都要靠他事无巨细一个个落实。而面对那些戏精上身新郎或者新娘,各种匪夷所思项目要求和他捉襟见肘的操办能力总是成反比。这次他承举的婚礼在一座17世纪的古堡举行。新郎家追求浪漫优雅的婚礼风,而所有人所有分工都像绞错了环的链条,吱吱嘎嘎不断发出噪音,最后干脆崩上了天。就在麦克斯忍不住联想着自己失败生活时,忽然又一个“噩耗突然传来:古堡电路扛不住,冰箱坏了,备好的主菜羊肉全都烂掉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三):C'est quoi ? Le sens de la fête ?

  出乎意料,毕竟法国这几年的喜剧不是挠胳肢窝让你笑得的那种,就是政治正确的喜剧。本片的成功源于对每个角色精准塑造及各角色出现时间都是恰如其分,再加上法国人生活中就经常玩儿的文字游戏,不得不说导演编剧功力了得。虽然以上几点看似只是电影的基本要求,但是目前的电影大环境下,情节做作节奏合理及演技在线还是值得四颗星。

  . 要跪下片名的中文翻译,法语片名的直译就是“庆祝意义”,刚开始还觉得中文翻译有点故弄玄虚全片看完,发现这个名字起的真是太切题了!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四):无巧不成婚

  继高分神片"触不可及 "之后,奥利维埃·纳卡什与埃里克·托莱达诺两位法国导演合作执导的又一部法式温情喜剧:满是灾难的婚礼筹备漏洞百出活动现场,加上一个温馨收尾的意外结局...暖心励志

  《无巧不成婚》是一部非常幽默、温情的喜剧。使用经典的喜剧结构推动剧情,不刻意矫情,非常高级

  非常的贴近生活,每个人都能看出代入感。使人头大的客户,各种不专业同事,老是出岔子的项目,脾气暴躁主管。但总有解决的办法。

  人生不就是这样嘛。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五):虽然说是喜剧,但是每一帧都是生活的难。

  今天过生日,男友挑了这部电影和我一起看。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看的人一点也不觉得累,而且前面大部分时间甚至让我感觉不到是在看一部电影,似乎更像是看一部纪录片,或者根本就是在跟着他们一起准备为婚礼做准备,晃动的镜头急促地切换着,这种镜头语言也能更好地把观众带入期中。

  虽然是一部喜剧,但是每一帧都是生活的难。这部电影最让我欣赏的地方就是它太真实了。生活就像走钢丝。

  最后城堡里的烛光舞会太美了,我第一次这么期待并且喜欢一个happy ending,生活太难了,我想给它一个梦一样的圆满结局。我以为电影会在这里结束,因为梦醒来,艰难的生活还是要继续,c'est la vie.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六):精心雕琢的偏不如毫不费力的气人不气人

  细火慢炖的温情喜剧 还带点小讽刺。如今我眼里的喜剧已经不是能让人捧腹大笑满场包袱乱抖的那种了,而是摇了摇头却满含笑意。居然是《触不可及》的导演 在烛火中的后半段 真是既温暖又有情意了。/

  “我想给自己留点退路”“那位退路是谁 我认识么”/

  想起偎研吾的那句话,大概是说如果间房子处在阴暗处就不要费力制造阳光,阴暗自有阴暗的美。很多事情都是这样,随它去吧,意料之中的都不会太惊喜,就像女人的美,精心雕琢的有时偏不如毫不费力的/

  人是享乐的动物怎么会不懂该如何给自己找乐子呢/

  “马克斯和乔西安在一起了么”“是,但是所有人都装不知道”“为什么”“这就是法国,你要好好融入。”/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七):无巧不成婚

  这吃了狗屎的生活!看似荒谬的各种意外巧合把婚礼策划人的男主搞的鸡飞狗跳,哭笑不得,而在这荒谬的喜剧背后却有着强大的现实一面,所以关于喜剧,本来就有悲剧的底蕴吧,越是悲凉越是笑得大声。

  对外,有不靠谱处处挑刺想省钱的新婚夫妇,尤以自大而自视甚高的新郎为代表;明察暗访的检查员和上门谈收购的工作人员傻傻分不清楚。对内,有火爆性格的左右手,有不省心的穿着睡裤的小舅子,有怨声载道埋怨服装的一众侍应,有大吃特吃生意惨淡的摄影师,有临时顶岗挑战新郎神经的祝唱歌手,还有闹着别扭的婚外恋对象,这么一个岌岌可危的团队闹出了不少笑话,也险些毁掉这场婚礼,但在危机的最严重时刻,也是他们挺身而出,携手并行!

  最后一个危机来临,男主意识到即将完蛋时,歇斯底里地痛斥每个错处百出的员工,这个桥段倒是很打动人。人生不管你做了多么万全的准备,多么努力地修复,都依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影片的结尾还是温暖而有力量的,员工们即兴演奏,既率性又真诚。也正是大家不遗余力的抢救,让男主重新找回自己的热情,重新点燃继续下去的勇气。

  大概这就是人生吧,哭过骂过抓狂过无奈过,但最终依然要学着微笑地面对人生!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八):一场婚礼,差点搞得鸡飞狗跳

  婚庆公司老板带着手下一帮不靠谱的伙计,把一场婚礼搞得是状况频出啊。一个婚庆团队各自为战,好像怎么协调也撮不到一块去,婚礼过程中总是纰漏不断,老板马克斯只能一次次的亡羊补牢,弄得自己焦头烂额。 最终在烟花乱飞、新郎挂在气球上不知去向的情况下,马克斯终于再也忍无可忍了,彻底爆点了,把所有怪咖员工都数落了一顿。在眼看公司就要砸了的现状下,黯然神伤的一个人坐在了台阶上,好友加最不靠谱的摄影师朋友的安慰下也无济于事。就在他情绪最低落时,怪咖员工们集思广益,终于团结在一起克服自己造成的难题。还别说,一帮不靠谱的人认真起来,还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不仅力挽狂澜,而且让雇主在一直不太满意的态度下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对他们最后急中生智的设计大加赞赏啊。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结婚确实是让人有点手忙脚乱,而且容易状况频出。所以不求完美,只求顺顺利利,就已经非常好了,都是经验之谈啊哈哈哈哈。

  法国人的幽默方式给人感觉很凌乱,神经上总是少根筋,好像做什么事都很难认真起来,就像大师路易斯德菲奈斯的《虎口脱险》一样,明明很严肃的指挥家形象,但他那严肃的表情一开口总给人感觉是那么神经质的俏皮嘿嘿!!!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九):享宴Hold不住(Le sens de la fête,2017)

  1、享宴Hold不住(Le sens de la fête,2017)原意:派對的意義。可以這樣問:這個婚宴派隊為誰而辦? 2、這是一部關於態度的電影,世代、性別、階級、文化差異、價值判斷之間充滿著衝突與矛盾,但是等一等,不要緊張,船到橋頭自然直。 3、附註:羅伯特麥基在「故事」一書中提到,有些類型屬於超大類型,龐大而複雜,其下次類型的變體數不勝數:12、喜劇:

  其次類型從滑稽劇、諷刺劇、情節喜劇、浪漫喜劇、荒誕劇、鬧劇到黑色幽默,他們之間的差異表現在喜劇所攻擊的焦點上,如官僚的愚蠢、上流社會的繁文縟節或青少年戀愛等,以及表現在電影嘲諷的程度上,如溫和、尖酸、致命等。……喜劇所包含的無數種次類型,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原則,但是,有一個壓倒一切的常規統馭著這一超大類型,並將它與正劇區分開來,那就是:無人受到傷害。在喜劇中,觀眾必須感到無論人物怎樣從牆上摔下來、無論他們是怎樣在生活的壓力下尖叫或掙扎,都不會造成真正的損害。……按照類型的常規,喜劇作家既要使人物經受地獄般的折磨,又要使觀眾確信,那些飄忽的火焰其實並不燙人。跨越過這一界線之後,則有黑色喜劇在等著,在此,作家將喜劇的常規進行扭曲變形,從而使觀眾感受到尖銳卻仍堪忍受的痛苦,而這類影片中的笑常讓我們哽咽。

  《无巧不成婚》观后感(十):享宴Hold不住(Le sens de la fête,2017)

  1、享宴Hold不住(Le sens de la fête,2017)原意:派對的意義。可以這樣問:這個婚宴派隊為誰而辦?

  2、這是一部關於態度的電影,世代、性別、階級、文化差異、價值判斷之間充滿著衝突與矛盾,但是等一等,不要緊張,船到橋頭自然直。

  3、附註:羅伯特麥基在「故事」一書中提到,有些類型屬於超大類型,龐大而複雜,其下次類型的變體數不勝數:12、喜劇:

  其次類型從滑稽劇、諷刺劇、情節喜劇、浪漫喜劇、荒誕劇、鬧劇到黑色幽默,他們之間的差異表現在喜劇所攻擊的焦點上,如官僚的愚蠢、上流社會的繁文縟節或青少年戀愛等,以及表現在電影嘲諷的程度上,如溫和、尖酸、致命等。……喜劇所包含的無數種次類型,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原則,但是,有一個壓倒一切的常規統馭著這一超大類型,並將它與正劇區分開來,那就是:無人受到傷害。在喜劇中,觀眾必須感到無論人物怎樣從牆上摔下來、無論他們是怎樣在生活的壓力下尖叫或掙扎,都不會造成真正的損害。……按照類型的常規,喜劇作家既要使人物經受地獄般的折磨,又要使觀眾確信,那些飄忽的火焰其實並不燙人。跨越過這一界線之後,則有黑色喜劇在等著,在此,作家將喜劇的常規進行扭曲變形,從而使觀眾感受到尖銳卻仍堪忍受的痛苦,而這類影片中的笑常讓我們哽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