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底要有多幸运,才能跟既喜欢又合适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底要有多幸运,才能跟既喜欢又合适的人在一起?

2020-06-27 00:00:17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到底要有多幸运,才能跟既喜欢又合适的人在一起?

  ☽

  June 26

  “ G O O D N I G H T ”

  ▼

  有个朋友高中老师,聊天的时候说太为现在的小孩儿头疼

  尖子班里一个优等生普通班的一个叛逆男孩谈恋爱,两个人自以为瞒得很好,其实昭然若揭,课间休息时男孩来走廊上晃太多次了,作为老师,经过时再稍微注意神态,或者袋装的两杯奶茶,就什么都懂了。

  尖子生成绩线下降,还成天喜滋滋,一次晚自习时溜出去跟男孩在操场散步,被抓的时候很险,牵着的手差点没来得及松开,老师留面子没戳破,只是让两个人各写一份检讨

  总之恋爱这件事渐渐变得,两个班的人全部都知道了。

  我们几个二十好几的,听到这种绯闻,都一副“哎呀,高中生恋爱嘛”的表情,只想告诉这个朋友全天下在这个年龄段恋爱的都一样。都觉得自己遇到的这一段是旷世奇恋,人生真爱,什么都没有对方重要,谁都掰不开他们。

  这个朋友说,其实他们俩就算到大学,就算到很后面,真的能坚持吗?女孩独生,爸妈都是公务员小城市里体面人,积蓄丰厚但一定不拮据,可是男孩是从郊区的xx村考上来的,里好几个弟弟妹妹。

  我们都说你太俗了,十六岁是不会考虑这些的。又在里觉得,的确很对啊。

  你十六七岁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会误以为只要有两情相悦就可以一直走下去。

  在操场牵手的时候,甚至接吻的时候,你对对方的了解可能只是基于短暂的几次见面。你最不怕交出自己的心,你什么都不介意。

  ▼

  我18岁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只是因为他笑得好看。答应他的时候什么都没想,轻飘飘地顺着好感跟他在一起。

  几年间分分合合,几年后活到了会自然而然打量条件年龄,才发现对方完美符合我需要的所有条件——而几年前,我真的是凭着心动盲选的。

  但有太多需要跟现实正面切磋的感情

  认识一个家里不太富裕女孩儿,是那种会因为学费放弃读研家境,跟一个暧昧很久的男孩,在一起很短时间就分开了。

  怎么讲,男孩家境跟她相学校专业又都不够好,前途只会平平庸碌。而女孩的人生规划是,至少要在东部的二线买一套房子,安家。

  就很唏嘘。我一个朋友未婚夫突然分手,因为偶然遇到了另一个心动男孩,想去追逐真爱。我听得啧啧惊叹,还有这种传奇人生?后来一想,表面上是我朋友潇洒大条,其实还是我朋友家底好,爸妈永远笑嘻嘻地跟她说,什么时候想结婚就结,不想就算了,爸妈养得起你。

  芸芸众生多少人能只拿爱意谈爱。有人开始比着条件相亲,等对方符合标准说服自己去牵上那只手;有人完全不同,能走随性剧本,在富丽辉煌婚姻殿堂前紧急刹车,跟另一个第一眼就爱上的人从零开始,苦苦纠缠。

  爱情里的人间百态,是有人抛下心动冲着稳妥跑去,而有人想永远保持低性价比的年轻鲁莽。

  问现在的爱情纯粹吗,可能得够不够有钱。

  ▼

  我侥幸地跟既喜欢又合适的人在一起,但有时候也会想,如果不那么合适,我会不会放弃他?

  ……其实我的人生没有很多的试错机会,我很怕踏错一步。所以我很难做出“为爱不顾一切”的选择。

  刻薄和自私是人的劣根性,很难克服,很多喜欢是无比真实的,但是碰到现实一样碎,不是喜欢太脆弱,是现实太强硬。我们不能因为鸡蛋碰不碎石头就去责怪鸡蛋。就像朋友提起的那对高中情侣,如果以后分开了,能否认当初真的相互喜欢过吗?不能。当初尖子生喜欢得不再在乎成绩,当初男孩子每逢下课都想去找她。

  就,真难啊,拥有一段不需要忍痛取舍,在大是大非之间摇摆的感情。

  《致青春》里的穷男孩陈孝正,说我的人生是一厘米都不能建错的楼房,而家境更好的女孩显然没有听进去。后来的分手,是她被选择了光明前途的男孩抛下,男孩跑去国外挣钱,几年后钱包鼓起来了,又回来追她。

  但是太晚了,什么都变了,当时是他生生地消耗完了这一段,但是他也真的爱过。

  我好希望爱情就只是相互喜欢或者相互不喜欢,不考虑别的无关因素。

  但……怎么可能呢?

  END

  今日插图 |《布鲁克林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力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