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回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会回来吗”

2020-06-27 21:45:08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你会回来吗”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你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逸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先生

  01

  阿青我朋友的同行,也在海边开了所民宿,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为一只哈士奇梳理毛发

  那天晚上朋友我们在民宿门口撸串,那只哈士奇一直在用爪子扒着我的腿,祈求着我赏赐盘中的那串五花肉

  我随口说,怎么还有小姐喜欢养哈士奇的呢。

  突然朋友在桌下踢了我一脚,我了一眼朋友,朋友像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我又看向阿青,阿青也只是把那只哈士奇唤到身边,没有说话。

  我突然觉得这只哈士奇有些故事,但又不能太刻意询问,于是便把话题引到了她是为什么选择开了这民宿,只是朋友又突然踢了我一脚,阿青可能发现了朋友小动作,于是就笑嘻嘻的说,误打误撞。

  那天晚餐结束后,回到房间后我就迫不及待的问朋友阿青到底有什么事。

  朋友说,她等一个人,那条哈士奇的主人

  

  02

  16年,阿青租下这家店面,和她的男朋友

  最开始阿青是一名职业导游男生是一名自由摄影师,两个人是在西双版纳相识的,后来两个人在聊天中一拍即合,于是就来到了这里开了这家民宿。

  哈士奇是那个男生带来的,因为男生的名字里带一个东字,所以那条哈士奇就叫二东。

  朋友说,他们刚过来的时候一看就是一对儿情侣,阿青在看那个男人时的眼神,永远写满了崇拜

  他们这家店开了不到一年的时候,有一次她们两个人大吵了一架,阿青还砸坏了挺多东西,那天晚上我正陪客人在外面吃饭,就看着男生一件一件的往车里搬行李,阿青就死命的拉着男生,说着你别走,你别走。

  我跑过去准备劝劝那个男生,男生只是说,我还回来,只是出去散散,然后头也不回的对阿青说,把二东照顾好。

  后来,有好多次和阿青一起喝酒的时候,她都会神经经的播着那个男生的电话,只是男生那边从来没有接过,阿青就一个人对着电话自言自语的说我不任性了,你回来吧,我们再试试不好

  再后来,阿青就很少再会这样了,只是我知道她一直还在等,不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民宿里怎么会连一件家具都没换过,哪怕有些摆件被客人换个地方,她也还会重新的放到原处,哪怕是每一本书。

  我问朋友,男生一次都没回来过吗。

  朋友给我看了一眼那个男生的微信,里面刷满了他和其他姑娘亲密的照片,.

  我又拿出电话,看了一眼阿青的朋友圈,其中有一条状态,扎心到我没办法呼吸

  “二东长大了,但依旧会时不时的站在院子里的门口傻等,有时候看星星,有时候看月亮,有时候看着马路对面的那颗老梧桐,从枝繁叶茂再到下一次的枝繁叶茂,它半夜总会悄悄的爬起来,竖着耳朵听着门口路过的车轮声,然后又悄悄的躺下,哈哈哈,你看它的黑眼圈真的好丑啊。

  我想这是二东,更是阿青。

  03

  我和阿青道别的时候。

  阿青说,下次过来来我的民宿呀,钱不能都让他赚了,我也是你朋友。

  我说,一定一定,旧不如新,时间在走,我们也总不能一味的回头,毕竟在回望的时候,一定会比向前走更吃力。

  阿青看着我的眼睛,我坚定的点了点头,她也自然的随着我点了点头。

  后来在高铁上,我刷着微,看到了阿青发了一条状态。

  一张二东在地上仰着肚皮晒着太阳的照片。

  配文是,毕竟在回望的时候,一定会比向前走更吃力。

  我点了一个赞。

  随之阿青也给自己点了一个赞。

  将那些陈旧的过往

  用力的翻个身吧

  晒着万里阳光

  悉数归还于风尘

  唯有辞旧迎新

  方抵岁月漫长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帮先生

  点一下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会回来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你会回来吗”】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