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三福晋》2020.06.2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三福晋》2020.06.27

2020-06-28 00:46:23 作者:阿琐 来源:阿琐 阅读:载入中…

《十三福晋》2020.06.27

  本文禁止转载

  前情回顾十三福晋》2020.06.26

  德妃抓了量衣尺要往小宸儿屁股上打闺女拉起她弟妹就往外跑,跑出去了,还隔着门笑:“额娘,皇阿玛那儿,就辛苦您了……”

  子连都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跟着姐姐出来了,回眸见额娘到了门前,但她只是叮嘱:“别跑,仔细摔了。”

  其实出了永和宫的门,七姐姐就规矩了,端庄得体地带着子连去宁寿宫请安,太后全然不知两个孩子出门的事,反而听说圣驾就快进城,便催促年轻孩子们早些回,好和她们的丈夫团聚。

  离了宁寿宫,子连和七姐姐一起往宫外走,如今她也有了默契,往后几天没事不要进宫,皇阿玛和额娘一样分开了两个多月,有无数的话要说。

  自然,宫里的娘娘何其多,她们也都和皇帝生儿育女,但子连想着自家婆婆,只盼着皇阿玛能多陪陪额娘,不会去想其他娘娘们是否委屈

  可见七姐姐的话有道理妻妾同在的家里,类似的事只多不少,她想和胤祥亲热,却要顾着这个顾着那个,日子一长就是怨气,不如从一开始就各自安好

  “侧福晋见着你们了吗?”走过宁寿宫外的长街,温宸问弟妹,“家里还好吗,侧福晋也是头一回自己家吧。”

  “一切都好,妹妹今早和我们一起用的早膳,不过只内院里几个下人知道胤祥在家,外头的一概不知。”子连谨慎地说,“好在过了今天就不必遮遮掩掩了。”

  温宸笑道:“年头年尾总是忙些,几时他们兄弟得闲了,我们再出去逛逛光明正大的去。”

  子连问:“皇姐府里的长史和嬷嬷都不管吗?”

  被这天下至尊至贵之人宠爱呵护长大公主眼底骄傲,是子连一辈子也学不来的,只见皇姐笃悠悠一笑:“皇阿玛和额娘早就叮嘱过,他们管好府里的柴米油盐和下人便是了,我和额驸之间的事,不许他们插手。”

  比起皇子府,公主府的规矩要来的更繁琐刻板压抑,但大清立国以来,出嫁后留在京城的公主屈指可数,胤祥的姑祖母恪纯长公主,只因初丈夫吴应朝廷人质,才得以留在京中。

  可胤祥说,长公主府里,他长这么大只去过一次。

  那里压抑沉闷,每一个人都板着脸,一起一坐都有人盯着,即便姑祖母如今已年过六十,依旧不得自由

  其实这皇室里、宫里,层层规矩多如天上繁星,方才七姐姐那样在永和宫里大声笑和嚷嚷,都是不被允许的,因此完颜妹妹才会受不了在阿哥所的日子心心念念着能和胤禵早日出宫。

  但她也说,只要不是去见这个长辈、那个皇亲,她很乐意往永和宫去,整座紫禁城里,只有额娘身边是自在的,譬如那一日,暖阁里热了,她就能脱了罩衣,而不是忍着憋着。

  在子连看来,胤祥虽不是额娘亲生的,可永和宫出来的孩子,身上的气息都一样,他们内的强大,别家孩子怕是学不来。是婆婆以一己之力,将那些压得人喘不过气的规矩礼教全挡在了门外,让她的孩子在诸多皇子皇女中,活得自由而潇洒。

  “七姐姐。”子连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问了,“您担心过那些事吗?”

  温宸不明,笑道:“你这样说,我怎么能明白是哪些事?”

  子连看了眼左右,轻声道:“就是朝廷、天下,还有……”

  温宸的笑容,稍稍收敛了几分,仔细看了弟妹的眼睛,见目光里透着不安、迷茫和对皇权的敬畏,便放下了警惕,温和地说:“当今皇帝是我的父亲,这天下是他的,大清是他的。”

  子连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凝视着皇姐,她以为自己会听不懂的话,竟是全听明白了。

  温宸说:“这是额娘说的话,天下是皇阿玛的,不是吗?”

  子连毫不犹豫地点头:“是。”

  温宸说:“妹妹,你我既生了富贵命,就好好享受这盛世繁华,将来胤祥和你一定还会迷茫的,就记着额娘的话,这天下是皇阿玛的,谁也别惦记。”

  万寿节那晚父亲带来的焦虑,终于化解在了皇姐这一句话里,什么争储,什么夺嫡,这天下是皇帝的,他想传位给哪个儿子,还用得着别人来替他拿主意?

  子连心中豁然开朗,若说侧福晋的话让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那皇姐的话,就让她明白了胤祥的位置。

  想必同时作为妹妹和姐姐,七公主也为了兄弟之间的事焦虑烦恼过,但额娘一句话,就让她的女儿重新回到安逸宁静的日子里。

  “你笑了,明白了是吗?”温宸看着弟妹,很满意地说,“好妹妹,难怪额娘夸你聪明。”

  子连周正地向七姐姐福了福:“心里的疑惑,这下全没了,多谢姐姐。”

  温宸笑道:“这样才好,你看看,眼睛也亮了,笑得也更甜了,怪不得我家那最听话的小十三,被媳妇迷得什么规矩礼法都不顾了……”

  子连害羞了,但也不示弱:“皇姐不是一样,昨天我们在外头,您的眼睛就没从额驸身上挪开过。”

  温宸含笑瞪着弟妹,伸手来挠她的痒痒,吓得子连赶紧求饶:“姐姐,我们还在宫里,使不得……”

  边上随行的宫女也上前道:“公主,远处有人。”

  两人赶紧收敛,远远地看一眼,是有人抬着肩舆往西北角去。

  子连眼神好,告诉皇姐:“像是毓庆宫的人,是太子妃。”

  温宸轻轻一叹,深知这位嫂嫂的不易,便端正了仪态,对子连道:“我们走吧。”

  6月29日继续更新明天28日啥也不更新,大家不要等哈,明天我还是休息的(今年年假实在用不完了……),我想什么都不干,好好休息一天,我们周一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