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常||跟小8岁的男生谈恋爱(128):鼓励夸奖男人的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日常||跟小8岁的男生谈恋爱(128):鼓励夸奖男人的技巧

2020-06-28 14:01:55 作者:何日君回来 来源:何日君回来 阅读:载入中…

日常||跟小8岁的男生谈恋爱(128):鼓励夸奖男人的技巧

  我们先生工作好几年后,终于小小的升职了,这有可能是他在公司呆的时间够久,没有功劳苦劳领导不下去了,鼓励一下吧,然更有可能是,他在公司里和在我面前其实是两个人,他在我面前依赖重,撒娇,不代表他在公司做事也这样。

  人对自己和他人的认知都是“盲人摸象”,只能摸到一小块东西,却以为那是自己看到的全部,尤其是对亲近的人,我们更容易有认知误区关心则乱嘛。

  总而言之,我们小陈开始做他的新工作了,而我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只负责鼓励和正面积极引导就行了。

  很多女人不知道怎么鼓励男人,她们以为鼓励就是一味的夸奖男人。

  我不这么认为。

  我认为,鼓励一个男人是有门槛的,是双方都有门槛的。

  

  第一,这个男人值得鼓励。

  我们陈先生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得分不高的男孩,但是他的得分不高只是暂时的,从整体来说,有很大的改进余地

  在最初认识我的时候,他已经展现了他的核心价值

  身心健全

  

  陈先生性功能正常家境宽裕本性恶毒快乐体质,就这四样,已经打败市面上很多男人,差劲的男人实在是太多了。

  

  这种底色的人,假如他爱你体贴你,那当然是锦上添花,但是假如他不够体贴,不那么爱你,至少也不至于拖累你坑你害你恶意打击你,让女人输命输钱输了做人自尊心,顶多只是伤心一下下(,只要是分手都是伤心的啦,跟谁分手都伤心啦)。

  正是陈先生这种底色的清澈,才让我最开始的很多时候,选择忍气吞声抓大放小的。

  事实证明了我的眼光真是准。

  何日君,我,真是眼睛亮,渣男堆里选情郎

  陈先生一直在进步,打牌从一周四五次到一周两次,从不做饭做家务开始做一点点,当然他不主动,要你喊才动,而且也就做个八分吧,从不求上进混日子到开始正视他的工作(看,领导的鼓励,对他也有用)。

  男人都有问题,只是有些男人是大问题,他们自身毫无价值完全不值得投资,有些男人是小问题,可以慢慢调整

  鼓励是针对后者才存在的。

  有鼓励,有进步,才又有鼓励,鼓励了一千回,你还是那副死德行烂泥巴糊不上墙,老子为啥还要鼓励你,是嫌自己寿命太长了吗?

  肚子文韬武略全套武装情感技巧,这些我都可以学,但是,对不起,我不用在傻逼身上啊!

  

  鼓励用在有价值的男人身上,而对于真正的废物逃离是唯一法则

  

  人选人的眼光,比调教人的手段,要有用。

  

  错误前提,推理不出正确答案

  

  这是常识

  第二,鼓励的那个人得有实力

  一个人自己每个月挣一千块钱,跑来跟我说,你真厉害

  那不废话吗?

  这种鼓励有用吗?

  没用。

  我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从我弟弟身上明白的,要想让别人听你的话,那么你说话就要有分量。

  我比我弟大十三岁。

  他长到十来岁就不听我爹妈的话了,只听我的,为啥呢?那时候我是大学生,而我爹妈没受过高等教育,我读了很多书,旁征博引,随便就给他讲一个他没有听过的故事什么的唬得他一愣一愣的。

  他读高中,我已经在广州工作了,大城市工作的经验和见解,又把他震住了,所以我过年一回,我弟能跟我聊一整晚。

  等到我弟现在大学毕业了,我特么的出书了,又处于事业的上升期了,一改从前的颓势,而且还能帮忙给他联系实习的工作单位...

  所以,他一直听我的话,认真参考我的意见,但是对我爹妈的意见就是“好好好,行行行”。

  话好听,是很重要,但是谁来说,更重要。

  一个让丈夫刮目相看的妻子,一个让丈夫看不起的妻子,两个人说同样的话,效果大不相同。

  很多男人不喜欢跟他的伴侣说心事,他们背后的潜台词是,你懂什么?你能帮我什么?你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一旦对方有了这种心理,你的鼓励就一分钱都不值。

  陈先生听我的意见,跟我说他的烦恼,同样建立在他认为“何日君有能力分析问题,给出合理的意见”的基础上。

  而这就是我一直跟女性读者强调的,不要高看男人,要高看自己。

  男人是社会动物,他们参与社会事物比女人机会多多了,算盘精刮,亏本的活儿他们不会干的。

  当一个女人赢得一个男人的爱情,那多半不是运气,而是实力,别人或者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显性和隐性的实力。

  陈先生很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永远玩命一样的往前进的人,而这就是大部人类喜欢的东西,无论男人还是女人。

  姿态好看(柔性风格)+核心实力(自己能力强),这两样相加,才是搞定男人的真正法宝。

  当然,同理类推,“鼓励”更不是他做的每一样事情都鼓掌,啊,好啊,真好,真好啊。

  男人又不傻,怎么可能每一样我都做得好呢?你这不摆明敷衍我吗?

  平常骂一骂,调侃调侃,吼一吼,哭一哭,都很正常。

  “鼓励”重点在两点上,第一,他的确很在乎这个事情,感到忐忑不安,第二,他的确做得好,这个夸奖和鼓励是他应得的。

  平常说他“不好”,是为了在关键时候说他“好”,这样更加刻骨铭心。

  

  这好比人生有苦才有甜,打两耳光揉一揉,耳光抽了后,才对比出“揉一揉”的格外温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