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姐第三期,她一开口我就泪如雨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浪姐第三期,她一开口我就泪如雨下

2020-06-29 09:15:10 作者:伊姐(周桂伊) 来源:伊姐看电影 阅读:载入中…

浪姐第三期,她一开口我就泪如雨下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不闲聊)

  ♪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

  《乘风破浪姐姐》第三期进入第一次公开赛,我是抱着切好的冰西瓜的,万万没想到,一个燃爆+爽剧风格节目,居然让我泪如雨下

  宁静、阿朵、袁咏琳那组,其实是温和的选曲风,谁也没想到,最后呈现出的效果居然是欧美舞台效果的击破。

  而比这种击破更动人的,应该是前采。

  节目设置了投票淘汰环节,没想到袁咏琳对这件事应激了。

  她有点崩溃地说,自己名气最小的,最危险

  “观众喜好程度投票的话,我肯定会是最低的…我不知道,反正我也试了十年了,我没有遗憾。”

  没错,观众很多到现在都记不清楚她的名字袁咏仪吗?作为周杰伦师妹十年,她用了N专辑,都没有摆脱这个标签

  阿朵在门口细心地安慰着她,但回到排练室,她自己也崩溃了,宁静吓到了。

  “我离开之前,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努力,或者我有才华,只记得我的外表……”

  阿朵其实一直被传跟高晓松有过一段婚姻,她曾一度是上个时代民谣歌手圈最被看好的人,但大量的工作损耗了她,为了出圈,她很长一段时间性感示人。

  这就是她说的“大家只记得我的身体,不知道那些歌都是我写的。”也直接导致了她的出走,远赴云南做了很久的农妇,平息内

  宁静非常吃惊地安慰道:怎么会,要相现在的观众,她们可聪明了,她们投出来的人,都红的不得了

  最后她们出来的效果是最炸的,没人想到《兰花草》可以这样。

  阿朵和袁咏琳交汇这一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完全是MV级别的视效。

  放话绝对跳舞的宁静,跳起舞来是把命豁出去那种。

  袁咏琳的RAP,证明了这个圈子十年,她时光并未虚度。

  最动容的是,从来都跟太后一样端正的宁静,非常伤感地表示,“如果我没有晋级,不管是任何一个人走,我跟她们一起走。”

  那一刻,宁静真的走心了。

  我时被搞得泪流满面,是因为看到这年龄,三个34、40、48岁的女孩,半生都有诸多风雨,但这一刻,岁月给她们的磨砺成为钻石,她们依然那么耀眼坚韧,有生命力,恰似那句歌词——

  我慕天地广,花语铿锵

  而且岁月回馈她们的,远远不止表面经验昙花一现的舞台效果。

  这一组成为三期最惊艳选手,我觉得很大程度真的是“团魂”。

  阿朵和袁咏琳真心真意把宁静当做偶像,“不可以让C位太累”。

  从选歌开始,就委婉劝宁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部分,到比赛过程,不断给宁静打气,获胜了,由衷感谢宁静“我们的气场担当”。

  这种珍贵女性互助,我觉得是《乘风破浪的姐姐》里最珍贵的东西,不仅在合作者身上,在对手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她们三人组的对手伊能静,看到《兰花草》的时候,表情紧张严肃到爆炸了。

  客观说,她尽了全力,的确把母爱都放在了王智和王丽坤的身上,这种帮助上升到了人生价值观层面,她对王丽坤说——“所谓对一个人好,不是客气,而是坦诚,毫不吝啬把你最好的全部给你的团员”。

  所以,伊能静团以300多票对80多票落败的时候,她可几乎要现场哭出来。但她的拉票依然得体,而且在后面的观赛区,她主动跟宁静组坐在一起,为什么?

  我想,一方面是缓和氛围,另一方面,消除对方“获胜者”的愧疚感。

  在宁静这一组晋级的时候,她们是流着眼泪的。伊能静还说:“怎么可以获胜的在哭,淘汰的在笑,这不行啊……还有,我们会回来的。”

  我觉得这种圆融、智慧、体面,已经不是唱跳技能可以涵盖的,它就是岁月磨砺的礼物。

  万茜这一组被淘汰得很厉害(5人离开了3人),万茜本来是笑着把团友送走,但走廊上哭得一塌糊涂。

  ‍

  而万茜在上一期贡献了一句名言:“女人是可以帮助女人的。”

  值得一提的是,被淘汰的陈松伶十分可惜,因为大众知名度不够高,但她是真正的实力派,人生也堪称港剧一样精彩。

  (上世纪跟郑伊健、古天乐、黎明等多位男神合作搭戏,鼎盛时期陷入女同传闻,被自己视为“闺蜜”的经纪人骗钱,赶出门,身无分文,随后患上癌症、抑郁症,目前有年下男丈夫,但是不能生育是她的痛点和遗憾。)

  其实这样的姐姐,不需要做什么,经历这些风后,她还站在这个舞台,我觉得都是给普通人的一种慰藉。

  获胜队伍就只有欢呼吗?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点,是性感而硬朗的王霏霏,几乎从不情绪示人的王霏霏,唱跳完下场突然泪流满面。

  大家很奇怪,纷纷安慰就算输了也没关系,没想到她的回答是“想到不管输赢,很可能只是七个人第一次也唯一一次公演,我就很伤感……”

  那一刻,我难以自抑地想到,她从韩国练习生走到今天,韩庚鹿晗吴亦凡同样作为归国韩流,今天的成就不可同日而语。

  她唱跳实力绝对在A,因为运气,到今天几乎是默默无闻,而女生的危机感,在这个行业,又总会更加紧迫一点。

  (王霏霏、孟佳曾与另外两位女孩以missA女团在韩国出道。练习生时期,她们接受了最严格的训练,最夸张的时候一年就跳一首舞曲,半年一次亮相机会,missA解散后,王霏霏和孟佳都带着足够的实力回国,霏霏演过戏发过单曲也出过专辑,但反响并不太好,当明星太需要运气)

  所以,她是见过了很多女团的分分合合,才有了这一瞬间的类似透视人生的感伤吧?

  《乘风破浪的姐姐》很多人是来看假脸姐妹们撕番的,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姐姐们彼此打气、鼓励。

  姐姐们虽然都很有个性,但也为成团付出了100%的努力,拿出了最饱满的自己。

  姐姐们的人生其实都不算一帆风顺,唯一一个嫁入豪门的黄圣依,老公行径多么荒谬,其中财富到底掺了多少水分,估计只有她自己清楚

  更多的姐姐们,没有得到中国传统女性的奖励,嫁入豪门,儿女双全,甚至在婚姻的道路上某个意义上颠沛流离。

  (白冰在节目承认自己从京城四美变成单亲妈妈,张雨绮已经两结两离,钟丽缇目前有过三段婚姻)

  而不得安放的,又何止于婚姻?还有事业,原生家庭。

  (王霏霏、孟佳作为实力组,认为自己除了唱跳不知道还能干吗,这可能是她们最后的机会,所以,她们其实比所有人都更努力,因为更迷茫)

  (伊能静饱受原生家庭之苦,最近她点评老公主演的《隐秘的角落》时说,如果不是秦昊,我绝对不看,因为我知道那多黑暗,我不想再凝视深渊)

  但她们人生的后半程没有沉沦,她们依然有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勇气,有像实习生一样努力的初心,以及珍惜须臾人生哪怕片刻的欢乐和真诚。

  这难道不比唱跳更加好看吗?她们站在那,就是一种热血,没关系,人生峰回路转,而觉得自己内心都是隐秘的角落的你,只是刚刚上路。前面的路,有危险,有痛苦,但也有快乐,有希望。

  把姐姐们理解成为简单的唱跳真的太浅薄了,她们其实来教我们,年过三十,怎样被看见。

  年过三十,除了被催婚、催生、考公务员;年过三十,除了是妻子、母亲,剥离这些主流设定好的附属身份,你怎么定义自己。

  不要轻视自己,你还相信真诚和友谊,你还可以笑看失败,你还有信心,明天会有更美好的风景。

  记住:我慕天地广,花语意铿锵。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 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

  先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