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合唱团的秘密》的观后感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合唱团的秘密》的观后感大全

2020-06-29 22: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校合唱团的秘密》的观后感大全

  《校合唱团秘密》是一部由克里斯托弗·迪克执导,Zsófia Szamosi / Dorka Hais / Dorka Gáspárfalvi主演的一部剧情 / 短片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一):反抗

  很棒的短片!孩子们的反抗乍一无力,但最后还不是成功了吗?结局看得我很爽!棒!

  老师说话的乍一听没什么毛病,其实则是大错特错!老师的最终目的无非不是拿奖,但是对这些孩子来说,唱歌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喜欢的,热爱的是唱歌,是和朋友一起唱歌,而不是单单的拿奖。这中奖就算拿到手,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二):让童真获得胜利

  “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二十多分钟里展现的是两种截然相反的价值观。这部片子使人想起08年奥运会开幕式时饱受诟病的“替唱”风波。“人生总有不公。”是为了“集体荣誉”做一个人木偶,还是为了公平而在比赛时缄默,成人孩童差别大概就在这一念之间了吧。而片子最动人地方,就是在一个虚构世界里,让成年人曾经现实禁锢、被迫牺牲的童真获得胜利。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三):讲一气

  想起高中实验班的班主任,真的超级恶心。同是一个班的同学,考第一的人说想退出实验班,她说她要堵着门不让他走,考挂车尾的人说想退出实验班,她说走走走赶紧走反正你也留不住,迟早都要滚出去的。不止是不公平,是每一个人价值都被局限在了那一个地方,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了,可为人师表助纣为虐,那些都是孩子,都应该有无限可能的人。真的是实在让人心寒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四):美妙歌声

  很有意义的一部短片,故事立意表演都非常不错,几个小女孩也很有灵性猝不及防看哭我。第一反应是这很社会主义,孩子们太美好了,我对童声合唱团真是毫无抵抗力。多少业已成名的导演都在追求大片的路上一去不返,然而能真正撼动人心永远都是这些小格影片,即使只有短短20分钟却足以影射整个教育环境甚至是整个社会弊病我们都在抱怨不公,却从未想过反抗。最后的歌声真美。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五):校合唱团的秘密

  得奖是孩子们的愿望,但在他们这个选择之后就(可能“永远”)失之交臂了;在生活中同样如此,你选择了一定程度的自我,也失去了虚假所能带来的好处。或许,谁都知道这不是真的永远、这故事多么低俗和立意不够;可当时还是那么认为了、以及同样带上了面具。而那些选择了自我的人,并非一定纯粹——当收益大于打破规则风险时才那么做——谁能保证这不是另外一种形式的面具?这样的事情还是随处可见,也足够讽刺了。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六):当正直习惯性的选择沉默,罪恶也就理所当然的变得嚣张

  发声究竟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还是声音优美者的特权?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随处都是合唱团的秘密,在一个被集体主义包装美化的时代,上层只想听到他们喜欢的声音,有人选择沉默,有人选择抗争。这个问题或许说起来比做起来容易,尤其是当真理被伪善和道德绑架的时候,尤其在威逼和利诱同时压制人性的时候。当正直习惯性的选择沉默,罪恶也就理所当然的变得嚣张。

  如果明天你被剥夺了说话的权利,你会沉默,还是抗争?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七):关于对错 感悟

  感觉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本来在看到上方为老师辩解的弹幕内还有些动摇但后来发现自己所分析的和老师向孩子们和自己洗脑的内容竟然惊人的相似 立即细思极恐 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慢慢的被周遭利弊的价值观所同化了 孩子们所接受原始的对错是最单纯直接不需要拐弯抹角左思右想的 作假就是不对 不给其他孩子给予发生的机会就是给他们幼小的人格造成的莫大羞辱 事情不止分利益最大化还有我们内心原本最质朴的东西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八):教育就是为了升学率吗?

  和我初中的经历一模一样:学习好的学生受到老师重点关注,学习差的在中考前会被劝退,以免影响升学率,差学生都会坐在最后一排,不听讲没关系,干什么都行,只要别影响别人,我想老师当时内心一定想这些学生不来最好;虽然我是学习好的,可还是看不惯;有人说片中的老师为了让所有学生都能参赛,并拿到冠军,让天份差的学生假唱也没什么错,但是我看到只是她为了个人荣誉这样做,就像我们初中老师为了他的升学率一样!难道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升学率吗?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九):真 善 美

  但愿我们都能做一群不甘无奈被消声的大人。 我们的指挥只有上帝,我们要献唱的观众是整个世界,即使要拿奖,也不可以假唱,如果真唱不能够拿奖那就不能拿奖好了,内心的坦坦荡荡就是对我们灵魂的纯洁给予的最大褒奖。老师原本是可以拿奖的,除了假唱肯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她选错了方式,伤害了孩子的心灵,也低估了他们的力量和决心。

  这部短片有点儿意思,

  所谓 真 善 美

  真 ,才是第一位啊

  《校合唱团的秘密》观后感(十):2.19

  fight for fair from now 说实话 在我的角度 老师的话并无错 保全了整体的利益 虽然那些默唱的孩子违背了加入合唱团的初衷 但老师(成年人)更多看到的是利益

  这才能让整体利益最大化 他们只在乎能直接获得什么 不会在意手段 但孩子的世界是单纯的简单的

  片子里老师说到人生并非总是公平的

  但孩子不会理解

  所以他们会以己之力争取公平 不能说片子中两方谁对谁错 但我对这群孩子充满敬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