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去溜达这么久了,回来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去溜达这么久了,回来吧

2020-06-30 06:15:54 作者:尘子 来源:文人不相轻 阅读:载入中…

出去溜达这么久了,回来吧

  出去溜达这么久了,回来吧

  作者:尘子

  上午出去坐地铁,从里步行几百米,到公交车站,坐上车,过两个站,再转地铁。

  坐上地铁后,有了时间,便拿出手机信息

  看到某某教授自粉群的群主给我发了一个链接邀请我进群,还有一句话:出去溜达这么久了,回来吧。

  我回复道:谢谢!暂时不进去,需要静心一段时间,以后想回去,再和你说。

  是的,我需要静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我刚过不惑之年思想然比三十多岁的时候成熟

  三十多岁的时候,我还有脸红的时刻,现在已经皮糙肉厚,早已不是傻甜,也更懂得学会内省。

  现代通讯发达各种各样微信群,每天都有海量息。

  花在看手机信息上的时间多,做其他事情的时间就会少。每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不会多,也不会少。

  我不想花太多时间在网络上,这段时间,我退了很多群,新加的文友,我都是设置只聊天。

  很多群信息,我都不看,直接删了。

  但是有的群信息,一定会看。

  比如孩子班级群,工作群,小区买菜群,这些都是和自己现实生活相关的群。

  而闲聊打发时间的群,我基本上都是选择性看看,太多的群聊信息我基本上都是直接删掉,如果爬看,会耗费自己大量的时间。

  我宁愿拿这些时间来散步,看看书,或者看部电影,或者做做家务

  但是我仍然感激群友们对我的认同,我当然不能做一个完全封闭的人,但是目前,我更需要静心,去好好读书好好写字,我有太久没有写小说,写纯文学,这几天想写,一直找不着点。

  这是我在这个世间唯一的爱好,我不希望自己荒废了

  草于2020年6月29日晚,广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