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误教育》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错误教育》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6-30 22:2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误教育》经典影评1000字

  《错误教育》是一部由戴思睿·阿卡万执导,科洛·莫瑞兹 / 萨莎·莱恩 / 詹妮弗·艾莉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错误教育》影评(一):同性恋

  坦白地说,我不接受同性恋。我知道我这个态度过时了或者说反潮流。但我真的不接受,我同意同性恋是病·如果早发现可以治的。就像很多其他疾病,有些治的好,有些治不好,为什么人们就不愿意承认正常取向是种病呢?还非要把这种病合法化。难道只因为与其他行为能力发生关联,对社会影响小?还是因为人数太多了?

  《错误教育》影评(二):床戏真可以

  床戏真可以!但这种所谓精神治疗很无语,只是一种转移逃避而已,倒不如勇敢面对自己取向。此外,对社会和家人的不理解感到悲伤。虽然美国同性婚姻合法了,但在美国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反对歧视同性恋。甚至更夸的是有的人能接受乱伦也不能接受同性恋,真奇葩。对于同性恋我想说,你们不可能改变世人看法,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法,只有真正战胜自己,自己敢于直面,你才会发现原来这也没什么

  《错误教育》影评(三):顺从普世价值还是选择遵从内心快乐

  舞会上,cameron被男友发现自己女友鼓掌人将她送到同性恋治疗中心。治疗中心里不仅有同性恋者,还有跨性别者,双重人格者等等… 他们被强迫接受自己的欲望是一种罪恶理念,他们需要变成一位虔诚的“门徒”,在这块神的应许之地,只有通过上帝才能获得自由”。

  我们总会要求顺从,顺从普世的价值。普世价值却又往往由少数人建立,这种因果关系实在荒谬

  耶稣已经死了,他当年没能让自己从十字架上走下来,我们却要相信他能拯救世人。愚昧信徒作的恶,一点儿也不比始作俑者的少。

  想要的快乐与幸福,没人能比自己更清楚

  《错误教育》影评(四):让我们厌恶自己难道不是一种冷暴力吗?

  每到提到有关为LGBT群体争取权利进行斗争时,总有一系列人拿吸毒等等恶性行为进行类比。这让我想到了有一天午饭桌上和我爹争论大学能不能穿吊带背心这件事,在他们心中当代大学还应该穿衬衫穿皮鞋。虽然他们没有硬性要求我该如何穿着打扮,但我爹把穿吊带和太裸露、不正经进行直接联系时候,因为和他讲不通道理一度想弃桌跑走。穿吊带儿不等于不正经,而身为LGBT也不能成为让我们厌恶自己的理由。吸毒和“不正经”都是后天自我的选择,就我而言除了一定程度发表自己的观点,很难自作主张想要去改变别人的道路,我本身并没有那个资格。当然,吸毒还是一个太极端的例子了(因为电影里那个男导员儿就拿吸毒举的例子,小聪明的样子),拒绝毒品是自然的。

  最让我感到恐怖的是,不管是这里的“学校”还是杨永信的恶魔医院,他们都宣扬着自己才是最正确、最善良、最伟大的,披着拯救万苍的俯视视角把他们所谓的“错误”、“邪恶”打压得不值一提。总有一些人听之任之,而这些人并非当局者,他们难以感受、推卸责任、张开双臂诉说着“爱”,一送了之。电影里,天如何悉心配合“教导”也逃不过温柔绵软的梦,既然天生如此又何以改变呢

  顺便 太想和Chloe妹子一个宿舍了好吧!怎么会有为了治疗同性恋又让俩妹子住一起的学校呢!看她这几段儿吻戏真实入迷了,那个写信说你什么过分的妹子起开!我来!

  《错误教育》影评(五):小科洛真的姬及美国版临沂中心的故事

  嗯 在为数不多的姬片里面是质量不错的一部了 女主因为因为和前女友在车内约炮被发现 送进了一个夭寿的美国版临沂中心

  哦 当然 比美国人权保护方面做的比中国稍好 没有电轮法王 只有无尽的精神虐待 每天颂经 劳动 听圣歌 小组互助 为了去除罪恶瞎几把扯都要扯出一个自己爱同性的理由 瞎几把表示自己的罪恶自己还不够相信上帝即使你说你是个无神论者 晚上睡觉了还要被监视晃点 还得我们小科洛做个春梦都不能完整 然而 这个中心除了我们磕药三人组是稍微能正常面对自己的 其他都是表面一套 背地里无比挣扎痛苦 甚至于我们的道德标兵舍友居然在半夜爬上了女主小科洛的床 来了一发 插句话 (小科洛真是sexy啊 看wet了) 最后居然拔指无情 what the fuck 是老娘看到那么主动的女主就先藏起来 躲过监视再大战三百回合了好么

  之后的ending部分那些可怜的人格分裂娃娃终于分裂了 被所谓的宗教精神疗法引导自身是罪恶的 治疗后却还不能让家人满意(ps能让家人满意的都是骗婚gay之流演员啊 这个男孩子还是太单纯 没有真正接纳自己 想办法)厌恶自己 整个崩溃了 剁屌了 好痛 然后磕药三人组受不了 终于逃离了 而其他小朋友 唉

  看的时候正逢超杀女小科洛出柜了 做得好呀妹妹 怪不得剧里面情欲戏我觉得她演的真欲 而不是演戏的那种做作 最后的最后 任何矫正都是无效的 即使所谓有效只是暂时的麻痹自己 结局要么就是像那位室友一样忍不住去偷吃 要么就是压抑到极致厌恶自己到极致 分裂了 走向毁灭 关爱同志 认同他/她们 每一个人生而为人 至少不互相歧视 生来平等

  《错误教育》影评(六):我就想发图,太好看惹小姐姐

  疑犯追踪里见到这个小姐姐,后来知道科幻片又见到。科瑞莫洛兹在这部里真可爱啊!戏很好。

  镜头平稳,幻觉现代切换很不错,跑步时的跳切称上人物混纠结的心理

  结局非常开心。

  好几个大熟人啦,BGM也很好听,预备如懿找找了。

  140也太多了吧……怎么还没满140也太多了吧……怎么还没满140也太多了吧……怎么还没满140也太多了吧……怎么还没满

  《错误教育》影评(七):无功无过的教育片

  电影平淡开头,也以平淡结尾。

  在同类型片中表现平平,无功无过。

  科洛莫瑞兹饰演的Cam在舞会上被男友发现了同性恋身份,家人把她送到了一个同性恋治疗中心进行治疗,故事是以Cam的视角展开的。

  Cam在这个治疗中心里遇见了形形色色的同龄人,在这里治疗的人似乎都已经接受了同性恋是罪恶的事实,但Cam相比之下面对质疑更多的是困惑而非认同。她甚至拒绝去剖析自己,拒绝去回顾感情。

  导演似乎在剧情刻画上想要兼顾配角和主角,但从整体剧情线来看这样的手法却显得非常不讨巧。既没有把配角的人物性格鲜明的立起来,也没有将主角的心理变化明晰出来,使得整部电影少了冲突感。

  唯一剧情出现转折和高潮的,一个是Cam的室友Erin无法抑制住自己同性的冲动的一场戏,另一个就是电影结尾Mark情绪崩溃的一场戏,但总有种情绪未到浅尝辄止的感觉。

  其实像这样描述少男少女在成长中遇到的同性困惑的片不算少,这部电影只能说表现平平略有亮点吧。

  : 奎恩的颜真的好好看啊!!!

  《错误教育》影评(八):Miseducation and Institutions

  - “What was she like?” - “She was perfect.”

  desire to be and desire to be with

  “每个人的青春大约都要厌恶自己吧”

  “Native American David Bowie”

  你的冰山是什么?

  What’s Up - 4 Non Blondes:在Sense8里第一次听到,是Nomi差点被拉去割脑前叶的那天。此后每次听到心里都泛起一片彩虹。在这里似乎也很应景,尤其是institution那句

  “Nobody’s beating us or anything, but teaching you to hate yourself, how’s that not emotional abuse?”

  LGBTQ和coming of age的结合,重新定义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叛逆,there’s no better combination any other way

  在所谓gay conversion camp的context里 “community”也多了几层意味吧

  大约90年代对queer community真是个很微妙的时期:还算有一定recognition有一定词汇有一定历史,一边仍然是很stigmatized。本片就算放在queer cinema经典的“past struggles VS looking forward”辩论中仍然经得起考验而不轻易倒向哪一边:既没有victimize孩子们也没有脸谱化地villanize authority—which if they had done, would weaken the sense of omnipresent ideological pressure by embodying it in and thus reducing it to villanized caricature authority figures like Ed Rooney in Ferris Bueller’s Day Off or Richard Vernon in the Breakfast Club.

  三位主主角对自己的identity一直很坦然不confused,真正挣扎的与其说是gender identity或是sexuality,不如说是一种mentality against society, against Christianity, against INSTITUTIONS,是 “像我们这样的人如何和彼此相处,和家庭,和社会,和上帝”。就连和两位老师的互动也始终没有升级到面红耳赤的争吵,或是符号化什么“teenage nihilism/对世界的咆哮”。dramatic but genuine. Beautiful soundtrack. 大爱结尾。【一定要解读大约也可以说这个镜头有某种“moving forward but looking backward”的symbolism for queer history吧

  《错误教育》影评(九):比我想的轻松

  改编自Emily Danforth的小说,《错误教育》的背景定位在九十年代。除了卡带、音乐、造型等细微之处暗示着九十年代的特征,导演没有把焦点放在描绘这是一个对同性迫害严重的灰暗时代,反而采用了较为鲜明的色调来呈现整部电影。

  女主Cameron和叫Coley的女孩儿在月黑风高之时,火急火燎地在limo里颠鸾倒凤,正在兴头上的两人被Cameron的男友当场捉奸,“WTF?”,男友虽没露脸,我已猜到了他“黑人问号脸”的神色。Cameron因此被送进了叫God’s Promise的寄宿学校,诚如其名, 女总管Dr. Lydia Marsh和他的弟弟Reverend Rick,一个声称在gay bar 得到了上帝的指引,被另外俩素不相识的gay给掰直了的人,这一男一女总是满脸正直地,用爱和上帝的名义来“治疗”同性恋。

  影片没有着重批判Dr. Lydia Marsh和Reverend Rick的愚昧,也没有极力凸显这所学校对人性的摧残,反而用比较清淡的方式叙事,更多的,是借由这样的背景,来描述Cameron在这儿的生活。Cameron是一个寡言少语,敏感、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女生,高高梳到一边的刘海带着punk的味道,肉肉的方脸,Cam看上去是个十足的tomboy。敏感多情的她当然不适应这所价值观封闭的学校,夜深时,她经常会做春梦。某天,被她的室友Erin,一个努力适应环境,实际上内心欲望十分强烈的女生,听见了她半夜的娇喘,随之用手指满足了Cameron。

  生活在青山绿水里,一对一沟通、座谈会、“冰山图”、轻度劳动,光看这些行为,好像是一个受中产热捧的高端静修减肥训练营。是的,环境上的压迫感并不强,反而是看似轻松的环境,让身处异地,被强行治疗的人倍感孤独脆弱。Cameron会低着头发呆,蜷缩在桌子的空隙里,泣不成声地给家长打电话。她结交了同样不屑这套“治疗”的Jane和Adam,三人会远足到森林里,收割自己种植的weed,聊天,发懵。

  电影毕竟是电影,有戏剧般地转折和诗意的未知。随着Mark的自残,三人动了逃离一切的念头,坐上皮卡,像郊游一样,欢快的离开了God’s Promise。实际上,绝大多数人都会被体制平庸化,只有极少数人有自觉,也有能力独身其外。

  从电影里看,Cameron从始至终并没有受到什么迫害,她当会有小小的不顺遂,但大多数情况下,她的状况是不好不坏的。她作为同性恋,有同性的室友相伴,也能结交到志同道合的Jane和Adam,不愁吃喝,也没啥学业压力,没事儿就去跑个步,最后还能阴差阳错地脱离了一切,简直不能太幸运。这也是编剧上的弱点,光靠Dr. Lydia Marsh和Reverend Rick个人的压迫感确实不足以撑起整个环境的压抑。从现实的角度讲,Cameron这样没有什么主见,又敏感多情的人,一是没有明确的目标,二是没有坚定的意志,因此,她只会被体制所改变。一个随时随地都能被诱惑的人,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地逃离一切?

  电影的亮点在于通过Cameron的生活和情感历程,细腻地,轻缓地,讲完了整个故事。但人物形象不够饱满,加上剪辑上的平庸,致使电影余韵不足,稍显空洞。

  按照电影的逻辑,三人随着皮卡渐行渐远,之后能好一番逍遥快活,说不定还能来个“三人行”。但没有谋生能力的三人,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各自不如意的生活里去。他们能怎么办?在那个对同性恋持有深深偏见的年代,他们要么反抗到底,要么装着傻,熬着。该感到庆幸,三人毕竟没被送到杨永信那儿去。就让对这部电影的留恋停格在远去的皮卡上吧。

  《错误教育》影评(十):伊朗裔女导演戴思睿•阿卡万之《错误教育》:奇葩的性向矫正班 方汉君

  即便在美国,“同性恋”也走过一段曲折的路程。伊朗裔女导演戴思睿·阿卡万根据艾米丽·丹弗斯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错误教育》(又译《性教狱》2018),让人见识了如此奇葩又荒唐的教育,对于发生于九十年代初这起名为“性倾向矫正班”的真实案例,有着刻骨又精细的阐释,其艺术水准,较之她上一部处女作《伊朗式分手》有着质的跃升,显露出她的卓越才华。

  戴思睿·阿卡万,出生于纽约,父母是伊朗移民,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她本人就是公开的双性恋者,这本身就需要非凡的勇气,如若她成长于伊朗,那将是不可想象的事。

  “超杀女“科洛莫·瑞兹,成功演绎了卡梅伦这一带着“罪恶感”的角色。在《美国甜心》担纲女主角的萨莎·莱恩在片中饰演的简也有出色的表现。荒谬的是,只因为卡梅伦和女同学科利在车里有过“同性恋”的冲动,就被遣送至集中营式的“性倾向矫正班”,成为“上帝应许的门徒”,处处以上帝的训诫为准绳,如同女教师说的“罪就是罪,你要与同性恋这样的罪恶决裂,把你变成基督徒。”

  男老师里克还有一套矫正性向的“冰山理论”,只有认识到冰山深处的危害,才能做出根本的改变。教师们所要做的,当然是千方百计消除她们的“同性吸引力”。

  “同性”倾向的男女生济济一堂,内心却暗黑无比。卡梅伦当然一直是抗拒的,却只能服从这一套可笑的陈规。只有简和亚当,不把这矫正当回事,两人结伴来到地下室偷食大麻,营造着属于他俩的快乐天地。慢慢,卡梅伦跟开朗的简成了朋友。同室的海伦看起来有点假正经,可到了深夜她的同性倾向也无法掩饰,她认为卡梅伦的沉默具有攻击性。

  事实是,所谓性向矫正的这些理论和方法,最终只是无用功,如同人的灵魂不能偷换和更改一样,性向也属自然法则的一部分,这是人类必然正视的存在。

  可自以为正确的谬误总会流行。一直压抑的卡梅伦只得偷偷地给科利打电话,得知她受到不公正对待,内心十分痛苦,无以开解之下,这才有了她的一反常态,一直安静的她,居然跳到台子上唱起了流行歌。不巧,被女老师坦迪坎贝尔发现,受到了惩处。一切都要接受上帝的裁决,一切都要以教徒的标准要求,这对于正值青春年华的她们,简直就是一种牢狱。

  身不由己,卡梅伦只能在梦中寻求慰藉,时不时,总有一束手电筒强光射来,幸好只是一场“欢梦”,如果是真的,不知道会落得怎样的下场。

  男生马克在男生中算是最勇敢,他一直受父亲高压,并无实质性的同性恋。他说话锐利,心胸广阔,可谁知道他内心的痛。他抨击那些自以为正确的人:“每个人都在某处划一条无情的线”。在表演会上,他朗诵一段《歌林多后书》的一段,以发泄自己的愤怒。

  正因为“有一根刺长在身上”,让他那晚做出过激的行动,这不但给他带来深深地伤害,也给班上同学带来了恐惧,以至政府机构不得不介入调查这起事件的由来。盖子终于揭开,可矫正班并未就此结束。

  如果说男教师里克慢慢感觉到了迷茫,毕竟他说过对于性向矫正,我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那女教师坦迪坎贝尔则冷酷的多,她对此坚信不疑,她说过食人族只食它们佩服的敌人。她直逼的眼神,简直就是学生们的噩梦。的确,她为了这个班学生的性向矫正,可谓呕心沥血,但她的危害也正在于此,以上帝之名,行压迫之实。

  这在人类历史长河中,这样的教训还少吗。同理,人类的每次进步,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幸而,影片最后,卡梅伦、简和亚当,搭上一辆皮卡得以逃脱。这个长镜头,犹如她们一段挥之不去的痛苦记忆。三人并非坐在车上,随着渐渐远离,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2019.1.4

  请关注公微影评号“经典光影手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