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伊能静又又又被群嘲,什么才是她反复招黑的原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伊能静又又又被群嘲,什么才是她反复招黑的原罪?

2020-07-01 18:45:15 作者:我是晚睡 来源:晚睡 阅读:载入中…

伊能静又又又被群嘲,什么才是她反复招黑的原罪?

  · 点击上方“晚睡”将我们设置星标哦 ·

  本文作者 | 晚睡

  01

  “浪姐”这个节目自从开播就话题不断,前有黄圣依表演中年油腻,后有伊能静人设翻车,本来以为最难搞的宁静反而一直在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大姐头。

  说起这次伊能静的翻车,还真的有点出乎意料

  本来秦昊凭借《隐蔽角落》这部戏爆红,媒体连带着对伊能静也吹起彩虹屁,结果没几天却突然掉了风向,从全网捧到全网黑,落差巨大

  风向的转变是从她接受芒果台安排的访谈开始的。

  这个叫“定义”的访谈,由资深人物记者易立竞主持,逐一采访各位“浪姐”。伊能静的这期是第8期,不过现在网上已经被删除不到了。

  在采访中她绝大部分表现还是很正常的,小鸡汤一桶一桶地灌——不得不说已经52岁的她状态真好啊,一点皱纹都没有,但在谈到她的两位队员,王智和王丽坤时,她的一些言论稍显刺耳

  比如她说她俩完全没有音,唱歌不在调,还特别笨,怎么教都教不会。

  又说王智(秋雅)在30多人中排倒数第一,回来后在宿舍一直哭,无法接受自己拿最后一名,说到处,还模仿王智哭的样子,把王智之前努力营造云淡风轻的形象彻底毁灭

  对王智和王丽坤这对“二王”姐妹花,她连名字都不提,不是“这个女孩”就是“那个女孩”,显得非常疏远,之前这俩人可是姐姐长姐姐短的叫她的呀。

  总之,这波操作非常令人迷惑,其实之前她在节目中上教王智和王丽坤时十分用心,一个字一个字地帮她们抠,很带好感

  而且公演中,王智的表现惊艳全场,王丽坤也发挥得很好,显得伊能静都很一般了,但这不好说明伊能静调教有方吗?

  她在场上的这些付出都是很加分的,却在场下用自己的大嘴巴将所有的好感都打得稀碎。

  这还不算什么,说完“二王”后,她还主动提到了梅艳芳,说自己很幸福,是先找到了,才去实现的自我价值,这样人生圆满了,什么都不会丢。

  而梅艳芳就正好是反过来了,先实现了自我价值,事业上登顶了,却没有找到爱,就会很惨,“连她最后已经瘦成那样,她在台上还要穿着白纱”。

  这下梅姐的粉丝又被惹恼了,几股粉丝汇成一路,怒气如奔腾地河水向伊能静袭来。

  我朋友艾小羊写了一篇文章标题十分精准表达了梅姐粉丝的心情同情梅艳芳?伊能静真不配啊……”

  访谈翻车这事还没讨论明白,新的谈资又来了,网友又八出她在脸书上回复粉丝时,有暗踩同节目嘉宾嫌疑

  比如有粉丝表示,“两位静姐,天壤之别,一个最烦人,一个最爱”,还认为伊能静在节目中的镜头过少。

  伊能静并没有帮宁静澄清,而是直接安慰粉丝,“没事,我后面的集数可抢了”。

  还有粉丝说每个姐姐都要讲话好讨厌,自己只喜欢看伊能静,她也只顾自己谦虚,“后面我还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你们不嫌弃”,连“应该支持我们所有人”的场面话都没说。

  有粉丝指责评委赵兆,批评王丽坤唱歌完全不行,只有伊能静“个人无懈可击”,她也对这份表扬照单全收,“谢谢你”,别人的死活好坏她完全不管。

  这些举动严重损害了之前伊能静在节目上累积的好感度,她不仅不像温柔善良的小公主,倒有点像“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的王熙凤了。

  02

  要是只有这些戏码,请相信我,伊能静还不至于被全网群嘲,更精彩的在后面。

  对付争议,伊能静一贯是很擅长写小作文的,这次也不例外,在舆论持续发酵了一天之后,伊能静的鸡汤小作文面试了,还体贴地附上了一段十分钟的视频。

  小作文的中心思想是这样的:

  1、我的脸书由闺蜜管理,评论也是闺蜜代发;

  2、我曾经让闺蜜暂停代表自己评论,但不知什么原因闺蜜没听;

  3、我不能责怪闺蜜,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4、我没有想要踩梅艳芳,她对我很好,我对她充满敬意感恩。

  5、现在是有人有意黑我,但对于所有的指责,我都接受。

  总之就是疯狂甩锅,“不是我”“不怪我”“别说我”……

  视频的内容是伊能静与闺蜜进行语音对话,目的还是要让闺蜜亲口承认脸书是她在管,而且擅作主张进行了回复。

  在视频中,宣称不能苛责闺蜜,“她比群众对我的印象更重要的”的伊能静,却表现得十分咄咄逼人。

  她不断质问闺蜜为什么不听自己的话,为什么自己说了不要回复她还要再次回复,以及为什么还会冒出来一个小编。

  无论闺蜜怎么解释,她的语气始终是不耐烦的,面色也是阴云密布,嘴上虽然说着“亲爱的、宝贝”,眼睛却不屑地翻着眼。

  视频结尾,闺蜜哭了,泣不成声,她十分敷衍地安慰,“不怪你,有人要黑也没办法”。

  我明白她录制这个视频是想引用旁证来替自己澄清,但视频所起到的效果和小作文恰好相反,小作文本来已经说清楚的事情,在视频里又变得说不清楚了。

  她像一个善于诱供的审讯高手,从闺蜜的只言片语中挖掘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并且用貌似宽容体谅的语言,给对方施加强大的心理攻势,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

  看完之后,网友只感到不忍——对闺蜜背锅的不忍,对她的不满——甩锅甩到这种六亲不认的地步,怎么好意思还自称好闺蜜?

  这个视频的存在真是多余,就算要铁证,少说几句,简单扼要的介绍清楚来龙去脉就好了,唠唠叨叨没完没了真的败好感。

  本来是想澄清,结果总是把水搅得更浑了;本来还站在她那一边的人,看完这个视频之后马上路转黑,真是无比神奇的操作啊。

  伊能静现在深陷说得越多错越多的泥潭。

  这边刚说和闺蜜十几二十年的交情,那边就被挖出在节目上说自己很久没有闺蜜了;在采访中和易立竞说选的歌是没有人要的,结果视频打脸,换组是她自己要求的,因为可以去当队长。

  这样的事情在伊能静的演艺生涯中不是一次两次,她说话总是容易被人误会,她又总是玻璃心,希望解释清楚,所以小作文总是一篇篇地出笼。

  老实讲,对她的那些鸡汤文和小作文我是看得十分不耐烦的,写得不好吗?好,太好了,写得四平八稳,面面俱到。

  写的时候她已经在头脑中预想到要堵住所有人的嘴,连别人会怎么误解她、质疑她,她都想到了,然后逐一在文章中对应。

  她是典型的戏剧性人格,脑海中随时随地都是有一场大戏的,有人设、有舞台、有剧情,她一直在塑造一个她自己深信不疑,而别人则不太信服的人物形象。

  说话时常穿帮并不是她真的故意要撒谎,而是有些事需要因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而改变。她也不是真的想要诋毁谁,而是为了努力表达自己的不容易,自己的艰苦,顺便让别人充当了这场大戏中的背景板,“若不是你们一无是处,怎么能体现出我的重要呢?”

  03

  伊能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玉女,我是听着她的《十九岁的最后一天》度过我的十九岁的最后一天的。

  我也是眼见着这么多年下来,玉女的青涩褪去后,她逐渐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

  但这个转变怎么比喻呢?好比史湘云变成了王善保家的,珍珠变成了鱼眼睛。

  惨是真惨,努力是真努力,戏精也是真戏精。

  作为骨子里有被遗弃情结的人,她生命中时刻都有一种幽怨之气,本来好好的,也觉得自己委屈,动不动就悲从中来,觉得我好惨,我好不容易,这是童年阴影留下的痕迹,怎么用力擦都擦不掉。

  伊能静在看过《隐秘的角落》之后,也写了一篇小作文,说到原生家庭是自己一生的伤痛,她还回忆起了一些细节,伊能静所说的这些事情,是那种有钱人家的孩子,永远无法体会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的窘迫和自卑。

  秦先生已经把她的病治好了很多,他的个性不允许陪她玩这种琼瑶剧的套路,可这种病依旧时不时地发作一下。

  这一段也挺真实(上滑查看)

  在生活中,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含辛茹苦的妈妈;在事业上,她沉迷于被黑被辜负的人设不能自拔。

  访谈中,易立竞面对伊能静自认为“小妈”的诉苦,直接发出灵魂拷问:“你有拯救情节吗?”

  伊能静说,“我不是拯救,而是专业,我能教她们,我要给予。”

  易立竞回答的很巧妙:“你真的没有好好看过自己。”

  伊能静喜欢为别人付出,更喜欢把这些付出挂在嘴上,不是付出令她愉悦,而是让别人知道她在付出,了解她的伟大,并且给她想象中的评价这件事令她愉悦。

  她努力强调自己是一个很幸福的人,问易立竞,“你不觉得我现在很幸福吗?”问得易立竞都无语了,不知道如何回答。

  只有对幸福很不确定,或者努力想要去确定,迫切从别人那里知道答案的人才会这么问。

  真正幸福的人会变得轻松、自然、宽容。幸福是一种氛围,而不是某一种具体的感受,如果在某一刻,你特别舒服,微笑着看待世界,不急不躁,这就是幸福。

  你甚至知道你缺少什么,你知道你还有哪里不足,可你不在乎,你觉得有点瑕疵的生活更真实。

  幸福不是完美,伊能静把看起来完美解读为幸福,你看我什么都有了,美满的婚姻,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孩子,连最难搞的婆婆都和我亲如姐妹,所以我就应该是幸福的。

  伊能静晒出的一家子人的合影

  其实世间事往往未必,完美与幸福之间是有很大差距的。

  伊能静绝对没有自己声称的那样幸福,但也不是不幸福,是她无法真的享受幸福,就像嘉宝在《茶花女》里最后的台词:“我的心,不习惯幸福。”

  有人活得太苦过,他们的心就不再允许他们轻易地获得幸福。

  她一直都努力想要获取别人的承认,但她做的很多事又都是为了满足自己,心里死死攥着自己的主意,不愿意为了别人的承认而委屈自己。

  外界质疑得越厉害,她解释的越多,她既想强力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又不想惹到争议,这就使她显得特别的拧巴。

  以前有网友批评她,她会每条回复解释是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不好。

  我想了半天,要怎么评价她的这种状态呢,大概就是她一直在用弱势的姿态表达强势,或者说她压抑着自己的强势来做出弱势的样子。

  这是男权文化下女性的一种生活方式,必须蜷缩着生长,不能让男人感觉到别扭和威胁,心里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一定要曲线救国,要楚楚可怜,要委委屈屈地去追求。

  台湾的男权文化非常浓厚,所以台湾的女性和内地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的姑娘们还是十分不同的,我们自然有点看不惯这种表面上云淡风轻、温婉可人,可内心戏太足的人,“就像河上的鸭子,水面上是平静无波,水下的脚蹼可是一刻不停的。”

  但她们习惯了,哀怨与眼泪都是女人掌控男人,稀释自己的野心的一种手段,姿态放的很低,但是想要的一点都不能少,需要的也一点都不少。

  姿态,永远是活成了姿态,而不是本心。

  

  当然她觉得那就是她的本心,她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永远不是一回事;她输出的东西,永远和别人接收到的东西不一样,这就是她人生最大的困境,也是她反复招黑的原罪。

  她永远将自己装扮成一个少女,几十年如一日的喜欢蕾丝、粉红色,长相也没有变老,但正如波伏娃所说,“少女没有真正的意志,而只有欲望,她无条理地从这个欲望跳到那个欲望,造成她这种有时很危险的,前后不一致的言行是,每时每刻,她只消进入梦想,便整个儿投入。”

  

  伊能静家中的装修风格,是少女的感觉没错了。

  面对成年人,尤其是面对男人,少女“可怕的孩子的性格”便成为阻止她融入真实世界的障碍,她身边的同伴都成了她的对手和敌人,“她试图贬低她们,否惹她们;她爱嫉妒,而不是善待人。”

  她的生命中永远有一种比较,要和别人比,做了事情别人一定要夸,要承认她比别人好,憋着的这口气让她实现了女明星的自我管理,这么多年维持着良好的身材、面孔,始终都有话题,人不在江湖,江湖也有她的传说。

  日子过得太舒服,人是很容易懈怠的,这口气来自内心的不安,但也激活了生命的活力。我们被创伤改变,也被创伤所成就,这就是人生,啼笑皆非的人生。

  从这个角度来说,她是成功的女性明星,即使不那么讨喜。

  不出意外,伊能静作妖是要作一辈子的,不过没关系,“万丈深渊下去,也是鹏程万里”。

  上文:“前方有两个坦克”:羞辱女性的男人是全民公敌

  推荐:“失业在家,靠刷抖音月入5万”:真正聪明的人,赚钱从不靠拼命

  - END -

  本文文字原创,图片来源网络

  作者介绍:晚睡,作家、情感咨询师,一枚斜杠中年码字工,喜好解读复杂情感迷局,关注女性独立与成长,已出版《晚睡谈心》、《帮你看清已婚男人》、《你配得起更好》。

  晚睡新书推荐

  晚睡新书《你的爱怎么了》,点击下图即可购买

  发现“分享”“赞”了吗,戳我看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