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0岁全裸出镜,用岁月修炼优雅,还养出个身家200亿的天才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0岁全裸出镜,用岁月修炼优雅,还养出个身家200亿的天才儿子!

2020-07-02 19:32:33 作者:大丹 来源:咪咕阅读 阅读:载入中…

60岁全裸出镜,用岁月修炼优雅,还养出个身家200亿的天才儿子!

  女人一生不该被年龄约束

  这位古稀之年的“少女

  干货满满的人生历程诠释硬核。

  

  作者:大丹

  本文为咪咕阅读原创发布

  到了一定年纪,你是否会为自己职场未来忧虑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一家公司里,上升空间越来越小,青春靓丽的新员工越来越多。许多女性开始迷茫,未来在哪里?

  这种忧虑很正常。今天我们要聊的这位,就是打破忧虑的硬核奶奶,不,应该叫她小姐姐。

  “硅谷铁人”埃隆·马斯克这些年风生水起,她的母亲梅耶·马斯克越发引人注目成功企业家背后,有她这样一位集智慧美貌一身的母亲。

  她一名模特,15岁首次登台,大学学位拿到就结婚感情破裂就成为破产的单身母亲,辗转于3个国家的8个城市独立培养出3个出色子女同时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

  60多岁的她重返模特舞台,在头发时候走红,67岁时她的形象在美国时代广场独占4个广告牌

  72岁的她如今是一位“网红模特”。

  她一路走来,培养了三个孩子,成功的基础则是她对自己事业把握

  在每个年龄段,她都对自己的负责精准定位让她屹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硬核母亲是如何在带孩子的同时一次次化解职场危机的!

  28岁不和18岁抢饭碗

  梅耶记得父母一位朋友叫莱蒂,外表美丽优雅气质沉静。莱蒂阿姨管理着一模特学校和一家模特经纪公司。

  这些资源,使得她从十多岁开始就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模特。

  (1969年,梅耶参加选美比赛获得“南非小姐”决赛资格图片来源于《人生由我》书籍

  15岁时,梅耶第一次走上T台,身边人告诉她,模特生涯到18岁基本就结束了。

  她大学学位拿到后就结婚了,蜜月旅行时怀孕了——这在她计划之外。

  之后三年,三个孩子接踵而出。每多一个孩子,她就喜欢挑染一点金发色。三个孩子到齐后,她已经是一位金发女郎

  后来,她因为感情劈裂而离婚。31岁时,她为了逃避前夫而搬到了德班。

  那时候,她有点无法负担染发的费用,甚至自己学会了剪头。

  (28岁的梅耶和儿子埃隆、金博尔,女儿托斯卡。图片来源于《人生由我》书籍)

  为了维持生计,在莱蒂阿姨的邀请下,她开始重操旧业——模特!

  此时,莱蒂让她扮演一个新娘的母亲。这个定位几乎为她量身定制一般的精准,其他18岁的小姑娘无法胜任。

  就这样,28岁的她,成了南非模特界最年长的一位模特。

  在不同的年龄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这是梅耶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理解。28岁的她,不会再和18岁的年轻模特抢戏份了。

  四十二岁时,她搬到了多伦多。她拿着自己专门用于求职的模特作品集到处求职,多伦多的一家机构聘用了她。

  那时候,她一边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一边做模特,同时也担任一所模特学校的老师。

  这一年,她第一次扮演祖母拍摄广告封面,只有42岁!

  她并不排斥在42岁演祖母,还是她得益于年龄和职场的释然。

  有一次路演,现场多为较年长的男女。大家伙调侃,到这个年纪,只能拍一些床垫广告了。但她并不觉得这很无聊。

  相反,她觉得做模特才能逃离枯燥的办公室,探索不同的城市和文化,并结实新的朋友。这就是她所向往的职场生活。

  除了模特工作,她还兼职做营养师。这是她早年努力学习考出来的职称。

  (1983年,布隆方丹,梅耶作为营养师实习生毕业。图片来源于《人生由我》书籍。)

  尽管做模特的薪水和她做营养师一样多,但她很明白,营养师才是稳定的基本收入来源,用来支付日常开支、房租、车费。

  那时候没有社交媒体,她的营养师客户甚至不知道她是一个模特。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薪水来源,选择最稳定的职业作为日常支柱,这是每个职场人都要有的基础智慧。梅耶这样教我们。

  糟糕的公司等于拖累

  五十多岁时,梅耶搬到了纽约,与一家规模更大的模特经纪公司签了约。

  纽约,对于许多模特们而言,是梦想的天堂。

  梅耶最早的确是这么想的。

  原以为签约了大公司,事业更上一层楼,没想到,这是她一场噩梦的开始。

  签约后,模特邀约从聊胜于无变成了几乎没有。

  公司给她的理由是:没有适合你的工作机会!客户就是不想见到你,他们更喜欢那些比你更出名的模特。

  她有点迷茫,是否自己真的老了?

  模特生涯的末日来临了?

  再也没有人喜欢她的这种外貌了?

  好几次,她偶遇了一些旧日的业内同行,他们都说曾经打电话约她工作档期,但经纪公司说没空。

  终于,她怒不可遏回去质问原因,但经纪公司矢口否认。

  如此打压下,她决定一边改变自己,一边“绝地反击”。

  她开始不再染发。50多岁的她,白发与金发掺杂。

  在朋友的建议下,她直接剪了个时尚前卫的短发。

  而在那6个月时间里,经济公司还是没有给她安排工作。

  收入在下降,但她对自己规律的生活不妥协,依旧每天健身,遛狗。而就是她每天遛狗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位导演。

  (梅耶与爱犬德尔雷伊,摄于2015年。)

  这位导演邀请她去拍摄《时代》杂志的封面。这一次,那个诚心刁难她的经纪公司再也无法阻拦了。

  也正是这一次,她成为了《时代》杂志健康版封面模特。

  经过这次冒险,她清醒地意识到,之前让她陷入窘境的不是她衰老的外貌,而是那个雪藏她的经纪公司!她决定,为自己制订一个新的计划!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我希望先抓住一切现有的工作机会。原本应该由经纪公司来促进我的职业发展,但出于某种原因,他们选择了坐视不管。

  既然我已发现了这一点,那就必须立刻解决它。

  我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任由别人把我的工作机会拒于门外!”

  ——梅耶·马斯克

  她开始回忆起自己曾经受到的“屈辱”。

  那个不作为的经纪公司,只是一次次安排她试镜,任由她被对方拒绝。好几次,她到了试镜地点,和其他二十位女性一起排队等候,最后都没有得到这份工作。

  虽然在模特界,被拒绝是正常的,但这个经纪公司,连一次配角机会都没给她争取到。

  而她,还在被那份合约束缚着。

  “当一个人身处一个糟糕的工作环境,不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力改变且无法逃脱时,这一切真是可怕至极。

  工作只会让她痛苦不堪,每天都是愁云惨雾,毫无快乐可言。”

  “一份值得期待和热爱的工作极其重要,因为工作会占据人们醒着的大部分时间!”在她做营养师的过程中,她发现很多客户食不下咽,因为不快乐和压力影响了他们的食欲,进而影响了身体健康。很多人热爱他们的工作,但不喜欢他们的老板。

  制订计划,敢于冒险

  梅耶明白了,自己实力尚存,只是公司在拖累她。于是乎,她开始在合约范围内“绝地反击”。

  她详细解读了自己的模特经纪合约,发现——合同中的地域范围其实只覆盖了纽约市。

  马上,她联系了费城的经纪公司,接着是汉普顿、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洛杉矶、汉堡、慕尼黑、巴黎、伦敦……

  她同一时间和各个地方的模特机构分别签约,工作机会越来越多。

  她去欧洲拍摄时尚大片,头发和药品类的广告。这些工作报酬非常不错,同时她总是乘坐经济舱来降低花销。

  很多情况下,省钱才是赚钱的第一法门。

  工作很多,但她不挑工作。在离家近的地方,她会拍一些商品目录广告,甚至向廉价百货公司的客户展示服装,在迷你的隔板间里换衣服——那地方也是她休息时吃饼干的“餐厅”。

  放得下身段,才是职场上最聪明的她。

  尽管她的广告拍摄在欧洲越来越多,但纽约,这个被誉为模特工作机会最多的地方,她仍被拒于门外,还是经纪公司不作为的锅。

  终于,她打起精神,去找经理理论:我已经六个月没有试镜了,你必须同意让我解约。

  当然,那个经理并没有同意。然后她就杵着不走,最后经纪公司终于同意解决。

  对此,梅耶说了句语重心长的话:行动越早,痛苦越小

  没多久,她马上加入了一家精品经纪公司,对方很喜欢她的形象,那是给她安排了各种新工作。

  这让她又惊喜又紧张,很久没有这种职场上被人众星拱月的感觉了。

  有一次在多伦多,梅耶到达拍摄现场,她发现,只有她一个模特。

  对方告诉她,没有别人,只有她。然后,她就就进入后台,被顶级设计师、奢侈时尚品以及各种华服包围着。

  这种感觉太妙了!每一个女性在此刻都会融化!

  但是,这时候她发现,自己拍摄大片的经验竟然有点不足。在此之前,唯一一次大片经验是45岁时,给一位超模当背景。她有点遗憾,中间那么多时间,没有好好利用,增长经验。

  但也为时不晚,业务能力顶级的她现学现用。现场的老师们指导她如何摆姿势,如何跳跃。

  一次成功后,新的工作纷至沓来。

  她笑言,第一次亮相是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块十五英尺高的广告牌上,而六十七岁的她,照片无处不在:时代广场、地铁、杂志……

  朋友们调侃,那时候,没有人能不到她的脸就离开机场或火车站。而谁又会料到,她就是靠着一头白发走红的。

  别人在位年龄增长而担忧,而她,忙着找乐子。

  (68岁时梅耶签约IMG Models,米兰达·可儿、吉吉·哈迪德等年轻超模是她的同事)

  懂自己的女人才是成功的女人

  70多岁的梅耶,把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写成了一本书——《人生由我》。

  起初,她想把这本书命名为《挣扎与幸存》,但是周围人觉得这个名字不是很有吸引力。

  她仔细一想,她所希望的,是读者在阅读这本书时,能经历比她更少由挣扎带来的苦痛,拥有更多幸免于难的欣喜。

  她的人生,多次推到又重建,直到收获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的双重成功。

  五十九岁开始,她不再染发,任由头发变白。

  六十岁时,她第一次登上纽约时装周,和年龄只有三分之一的女孩们一起走秀。距离她第一次参加走秀,已经过去了45年。

  70多岁,进入了事业黄金期后,她感悟道:

  “千万别因为你是女性,你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放慢脚步。”

  我翻看这本书的时候,原以为是各种鸡汤汇集,没想到,梅耶很少这么做,而是用自己大量的人生阅历来讲故事,俨然是一本职场成功宝典,比如:

  “善待他人,学会倾听,时刻保持乐观,并避免谈论你的悲惨故事。

  

  只要你能表现出自信、对他人的尊重和好奇心,再加上笑容,你就可以成为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人。”

  这本书还讲到了许多成功与年龄的话题。

  

  用她的话说:成功与年龄无关!

  越努力越幸运,学习新技能永远不会太迟,还要懂得享受食物,不要把你的卡路里配额浪费在难吃的食物上。

  关于爱情,她想对每一位单身女性说,恋爱与否,你都可以活得开心!

  以上这些道理,都来自于她对生活细节的感悟。更多的细节,可以登陆咪咕阅读APP,免费阅读这本《人生由我》。

  读完你会明白:这哪儿是乘风破浪的奶奶,分明是很会过日子的人生赢家!

  写在文末

  聊到硬核女性,我又想到了邓文迪。她的人生够传奇了!

  没想到的是,梅耶·马斯克和邓文迪竟然是多年的好朋友!

  在这次梅耶·马斯克的新书《人生由我》出版的时刻,二人将首次同框直播。

  围绕独立、冒险、美三个关键词,从年龄、工作、勇敢等方面展开对话。

  古稀之年还能非常享受生活的状态,这种经历真的可以复制吗?

  如何能够勇敢地走出舒适区?

  怎样才能真的了解自己、喜欢自己,活出自己?

  怎么能够做到一直美,美到80岁?

  扫描下方,

  锁定这场硬核直播!

  来一场对自己的职场和人生的审视吧!

  ☟☟☟

  登陆咪咕阅读APP,

  梅耶.马斯克传记《人生由我》

  限时免费!

  千万别错过!

  

  作者:大丹,咪咕阅读原创发布,本文图片来源《人生由我》。

  豆瓣8.6!这部刷爆热搜的纪录片,我是含泪看完的!

  那个试图抓住子弹的人

  中国的拍鸟大爷,让全世界的鸟都躲着走

  摇滚老炮郑钧为什么会娶了刘芸?

  硬核辣妈梅耶马斯克自传《人生由我》免费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