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曾要了天秤座的半条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曾要了天秤座的半条命

2020-07-03 02:00:11 作者:梅花六 来源:万花筒梅花六 阅读:载入中…

你曾要了天秤座的半条命

  bgm:最后一页 - 肥振华(原唱江语晨)

  是骨子里的自卑,是内脆弱

  ——网易云热评《最后一页》

  我睁开眼睛发现四周笼罩黑暗之中,打开手机了一眼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十二点。

  今天又是爸妈不在的一天,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拉开窗帘阳光明媚,我深呼吸了一口气

  这种内心毫无杂念平衡感,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觉到了。我打开了仅三天可见的朋友圈,想发点什么东西,却又欲言又止。

  最终,我还是选择发了一句话:“一生渴望自由,阳光明媚,何不与我共度余生。”接着,我拍了一阳台照片,然后换掉了我漆黑一片的头像

  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立马一堆消息轰炸,不论是朋友圈底下的评论还是微信私聊,这些追求者爱慕者只会一味地在那里自导自演,给我讲述他们的故事,又或者是嘘寒问暖

  可是,我对于他们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他们发了些什么都与我无关,我甚至直接切换到了免打扰

  就这样吧,不如好好地享受一下这片刻宁静。我关上手机,躺在床上,想起了过去的很多事。摸了摸自己肚子突然一阵麻痹感在我脑中闪过,一切思绪回到了以前。

  两年前刚考上大学那会,是我人生转折点父母跟我讲,我也是个成年人了,一切都应该由我自己做主了,自此之后他们不想再多管我些什么事,负担一下学费就完事了。

  为了早日适应环境,我提前了一个多月,就来到了我被录取的那所大学所在城市,租了一间公寓,并在那座城市找起了工作

  我也是个蛮早熟的女孩子初中时迎来了我的初恋,还是在网上认识的,只不过最后的结果糟糕的,大吵一架各奔东西高中三年的男朋友也没有断过,因为我太爱玩,喜欢到处去酒吧体验刺激,有的时候太过自我,容易陷入一个人的思绪里,所以和他们格格不入

  我确实挺渣的,也确实在一些女生眼中蛮绿茶的,因为我的性格真的和女生很难玩得好,反而能和男生们非常有话聊。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被身边的女生给排挤,因为我对于很多女生那种娇滴滴的模样看得真的非常不舒服,她们真的太过自我了,总是动不动就委屈巴巴的样子

  其实我蛮羡慕那些和闺蜜走得那么近的女孩子,她们至少在伤心的时候能有个人诉说,而我只会和男生诉说,对于女生我总是只字不提

  因为我很清楚,男生虽然有的时候屁话比较多,但是他们不像女生那么有心眼,女生是真的会出卖我,会把我的遭遇到处说,然后把一切笑柄的。

  就像高中那时的那个女孩,我把她当成我最好的闺蜜,就算算不上闺蜜也是最好的朋友,可是她却能谈恋爱的时候把我所有的事情,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和她男朋友讲得一清二楚。

  来到了那座城市,我不需要在任何人的监视下活着,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酒吧,也可以找很多男朋友,找很多长得帅的小哥哥。

  大一刚入学的我,就是这么愚蠢。

  但是世事难料,我们英语专业一共两个班级,一共就四个男的,其他七八十个人全都是女生。而纵观整个学校,男女比例达到了恐怖的一比九,早在一开始我就不该填报这所师范类大专。

  我承认我的性格真的很独立,有些孤僻,但也擅长和人打交道。刚刚入学那会,我能和室友很融洽,但是她们始终都走不到我心里,我只能尽力去做到让她们能够不讨厌我。

  但女生只要一多,这个环境背后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隐患。我擅长交朋友,尤其是和男生打交道,再加上相貌比较出众,班里那两个男生总能和我玩到一起。

  两个男生都是身高一米八并且长得很帅的那种类型,每次一下课我总能和他们俩走在路上无话不说,这个时候身后的女生们就开始对此指指点点。

  你们大概,也就这点能耐了吧。

  实际上,我也就是图一个新鲜罢了,我对于那些男生真的没有太大兴趣。真要说我最大的弱点,那大概就是不擅长拒绝。他们俩总是想约我吃饭、看电影,可我虽然觉得没意思但不想闹得彼此之间尴尬,于是我们去了好几次电影院,还去网吧一起通宵打游戏。

  一切的一切,持续到那个男人的出现,改变了我。

  天秤不是那种会随随便便心动的,即便有的时候看到帅哥会兴奋,可真的要彻底心动那真的不容易。在一次大学外联部的团建中,我与当地另外一所学校的男生认识了。

  那天在轰趴馆,我们一起玩狼人杀,每次一拿到狼人我本可以乱杀,可是一旦我拿到狼人他都能次次把我票出去,就算我不是平民他也总能用他的口才把一切说得像真的一样,杀了我再伪装出是我自刀的假象。

  也不知为什么,我就对眼前这个男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玩完桌游以后,他问我要不要去跟他喝一杯桌上的洋酒,我同意了,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但是这个男生,真的长得好帅啊,整个晚上我都在欣赏他的侧颜之中度过。天秤虽然很被动,但是对自己一见钟情的人很主动;天秤虽然很讨厌主动,但那都是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对于自己有好感的人那肯定会特别主动。

  原本我也是个海王,但自从看到这个男生,长得帅有气质,并且身上散发着我喜爱的香水味,以及他披头散发极度富有文艺气息的模样,让我很快就沦陷了。

  我立马在我们那个团建群里加了他的微好友,并且开始每天晚上和他聊天,真的巴不得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全部都告诉他。

  为此,我也开始冷落起身边那两个对我有好感的男生,至于其他追求者全部都被我视而不见。

  爱情对我来说,来得就是那么快,我们很快就在一起了。天秤女是一个自负而又自卑的集合体,在那些追求者和自己不在乎的人那里,真的觉得全天下都该把自己宠爱成天后。

  但是在那些自己真的动了感情的人那里,自卑情绪立马就产生了。

  不得不说,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对我非常好。才短短在一起两个礼拜,就把我从85斤喂到了将近一百斤。

  其实我非常容易感动,曾经我也是个海王,但现在除了身边那两个男生以外,我几乎删光了全列表的男生。

  其实和他在一起以后,发现他真的不是一个非常有钱的男生,但我真的不在乎。人们总说天秤很拜金,但天秤的拜金都是对不喜欢的人而言,对于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天秤根本不在乎对方有没有钱,甚至还很想为他花钱。

  他跟我提起,他之前打麻将欠了钱没有还,还在ktv里打碎一个玻璃,累计加起来要还五千多块。虽然我兼职收入的钱很少,可我每天吃十几块钱的饭不敢多花一分钱,省吃俭用自己喜欢的化妆品鞋子衣服不买,想办法给他还债早点还清。

  我不再和别的男孩子出去玩,为他戒烟戒酒,每次吵架都是我哭完去哄他,因为他哄着哄着就知道我会回来了,我是真的好哄,他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错。

  我真的很黏人,有的时候他回复我速度慢了,我都会很生气,都会和他作,因为我真的很害怕失去,我对于外界的应激反应太过强烈了。

  但是我也有个很致命的缺点:我总是把自己所有的好脾气,全部展现给外界,却把自己所有的坏脾气都留给了他。跟他在一起以后,我真的很暴躁,我会因为一点小事而生气,比如说他和我打游戏抢了个人头之类的破事。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啊。天秤真的是冷暴力狂魔,每次生气,我都是用不理他的方式,等他把我哄回来。

  我真的蛮矛盾的,我脾气不好,但我对于他发脾气的时候却很宽容很能容忍;我明明很享受被他宠爱的感觉,却总想去一味付出,总感觉自己给他的不够多。

  这让我不禁想起,曾经与一个自己并不心动的人在一起,都是他在一味付出,到最后还是我把他给甩掉的,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毫无付出的欲望,我根本就没有被吸引。

  我知道自己挺渣的,但既然遇到了这么一份感情,那就好好谈,也不要顾及那么多。

  只是,我和他似乎都有些太过于活在当下了,极少去规划我们未来究竟应该做些什么,关系也一直停留在情侣层面,却没有增进一步。

  其实我也是蛮纠结的一个存在,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并没有对他全盘托出,把自己托付给对方,因为我的疑心病确实蛮重的。

  可是时间久了以后,我开始沦陷,开始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他是个学艺术的男生,蛮多愁善感的,我也越来越开始去照顾他的情绪。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变冷淡了,开始不再那么积极地找我聊天,我想和他出去他也会找借口找理由推辞掉。

  我敏锐的直觉告诉我,他每天不止在跟我一个人聊天。

  这个时候,我想起了高一那会谈恋爱,发生的一个故事。当时的男朋友,回复我的频率开始变低,于是我开了个小号去撩他,没想到他果然是上钩了,最终我提出了分手,头也不回。

  那毕竟都是小孩子干的事了,我也早就是成年人了,再做这种丢人的事显然是不可能了。

  但天秤真的不是一个喜欢直接,喜欢这样子摊牌的星座,直接去问他也会让我很尴尬,我便开始对他越来越冷淡,只是想让他能够意识到我的情绪而已。

  最终他果然来跟我摊牌了。他告诉我,他其实一直都没能忘记自己的前任,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

  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整个人都彻底崩溃了。我开始哭闹,开始求着他留下来,不要离开我。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这样卑微这样低下头,因为以前都是我高高在上的。

  可是他毅然决然打算离开,为此我伤心了很久,整整一个多月都没能再抬起头来。身边的那两个男生,总问我怎么了,我却对他们爱答不理。

  至于这个选择和前任复合的人,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必要和他纠缠了,只是当我一闭上眼睛,他的面容就会出现在我眼前。所以,我真的很难把他给忘记。

  当一个人在你脑海里怎么样也无法忘却的时候,你注定会和这个人再一次产生火花。

  而他对我,却依旧还残存着依赖感。跟他分手以后,每当他和女朋友吵架时,都会过来和我吐槽他的经过,我们也仅仅只是这种朋友关系。

  可是他那个女朋友,和他是异地恋,只有每个周末才会过来和他见一面,也就是说大多数的时间,他明明是能跟我在一起的。

  我们俩明明都已经分手了,却还保持着一种暧昧不清的关系:我们会非常正常,且毫不尴尬地交流彼此的想法,以及日常的生活,偶尔还会一起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

  本来在我的内心里,他已经以一种朋友身份存在,我的内心也达到了平衡,对此感到无比欣慰。可是这种我所追求的平衡,天秤一生追求的心安理得,却还是一次次被打破了。

  那天,他和女朋友吵架了,心情很不好,哭得非常伤心,便跟我打了个电话,约我去喝酒。

  我们喝着喝着,他就哭倒在我怀里了,然后我们就上床了。

  第二天醒来,他告诉我不要误会前一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喝多了,想要解解闷。

  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情对我的内心造成了极大的冲击,让我再一次对他旧情复燃。

  难道我跟他,就会这样到此为止吗?显然不是。后来,我们两个三天两头去喝酒,喝完酒就会像那天一样开房,两人心照不宣,其实心里都很清楚,却也觉得这样的关系非常不错。

  虽然我的内心,其实是非常愧疚的,因为我现在的身份很明显就是小三啊,说难听点甚至就是个“移动炮台”。可就算这样,起码我能跟他相互接触在一起,每次被他抱在怀里的时候,我都感觉到格外幸福。

  我是真的会为这种幸福的感觉,去不顾一切撞南墙的。

  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内心的平衡终于彻底被粉碎了。

  “记得那段时间啊,她总是一个人趴在桌上哭,然后接连不断地抽烟,抽着抽着,甚至呕吐了好多回。看她一直吐,我们问她身体是不是不好,叫她别抽烟了都抽吐了,可是她每次都不知好歹地吼我们,叫我们滚。”

  这段话,是后来一个男生告诉我的,他跟我说他曾经和我一个室友关系不错,这段话是我室友提起我时和他分享的瓜。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这个和我分享这件事的男生,也是我的追求者之一。我们是在社交软件上划到的,他也是我学校的,并且和我之前那个室友蛮熟的。

  不过我也都搬出去了,我觉得和她们住在一间寝室完全没有必要,不如自己一个人租个房间为好。

  从这个男生说的话,让我深深感觉到了,人类到底有多么不可信。男生就是墙头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偏向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了就会一边哄骗着她,一边说着前者的坏话;女生更是无知,尤其是我身边的那群女生,她们永远只能通过只言片语去分析一个人,去描绘她们看到的现象。

  一年过去了,在那件事情之后,我也和这个男生彻底断了联系,及时止损不想再纠缠了。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彻彻底底的“海后”,拿着两个微信和不同的小哥哥聊天,聊腻了也就不聊了。

  很多男生开始成为了我的舔狗,可是我这个人就是喜欢自己得不到的,他们都太过唾手可得了,并不代表他们深情,反而显得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很有目的性。

  想着这些事,我重新拉上了窗帘,掩盖住了阳光。

  至少我现在回老家了,这学期因为疫情也没能开学,现在我找了份小工作,每天花着自己赚的钱,不依靠任何人,日子也算过得不错。

  一年下来了,我的躁郁症也逐渐有所好转了,虽然我依旧每天按时吃药。但医生曾描述过,我有“偏执型人格障碍”,到现在都没有治好。

  很多事情,我不敢去回忆太多,也怕任何人想太多,稀里糊涂懒懒散散过一天是一天。现在的人,就是因为想让自己活得太明白,所以才越活越不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