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独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享受独处

2020-07-03 21:02:36 作者:吴大爷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享受独处

  数百万人订阅的微信号。点击标题下蓝字“正能量”免费关注我们将为您提供积极健康、给人力量、充满希望人和事,有价值延伸阅读

  文 / 孙延兵

  来源:正能量()

  一个人一生中总有一段属于自己独处时间

  这段时间很独特,也很奇妙,与往常大不一样,只属于自己,与别人相关不大。虽然少了往日的喧闹繁华,却多了许多内宁静淡泊自由,是一份难得的时光

  此时什么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想。

  一杯茶,一本书,一盏灯,足矣度日。

  让忙碌的匆匆而行的脚步停下来,尽情地享受更多与先哲交流机会了解未知,悟透自己。

  叔本华说:“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成为自己。谁要是不独处,谁就是不爱自由。因为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是真正自由的人。”

  独处虽然不错,但好多的人似乎不愿意。

  他们宁愿在杯盏交错、夜夜笙箫、喧闹中企图证明自己的存在,也不愿独处一处思考自己得与失、对与错、爱与恨…….

  人有时越是骚动、坐立不安,越是内心空虚无奈

  人至中年,经历了世态炎凉,也尝遍了生活酸甜苦辣,很多事情该明白的也该明了,实在还想不懂,也无需再想了。

  人活着,并非是什么事都要搞个明白,有时“难得糊涂”,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适当留点时间给自己做些明白、想做的事情,多点生活的快乐乐趣,让下半生丰满生动鲜活起来。

  陈果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

  人生不怕独处,怕的是心孤独。

  只要内心不荒芜,生活永远充实丰盈满足的,又岂是外人所能干扰的。

  1845年, 28岁的梭罗撇开金钱羁绊,在距离康科德两英里的瓦尔登湖畔自建一个小木屋,自耕自食两年有余,写出了简练有力朴实自然富有思想性散文集《瓦尔登湖》,被称为自然随笔创始者,在美国19世纪散文独树一帜;德国哲学家康德是个固执的人,一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哥尼斯堡。就在他那一亩三分地里写出了《纯粹理性批判》,然后全世界的哲学家开始仔细研读……

  再漆黑的隧道,也会有尽头,再漫长黑夜,也会有白昼

  独处是一种历练一种境界,一种能力,也是一个人最好的增值期。

  一个经历过独处,并且能够从独处中走出来的人,多会比昨日的自己更优秀

  因为他们已深懂得活着的意义以及怎样去生活,有思想,有目标,有行动,还有什么不快乐的。

  你若喜欢了点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享受独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