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苟晶,你会向你的母校、故乡和姐妹道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苟晶,你会向你的母校、故乡和姐妹道歉吗?

2020-07-03 21:45:45 作者: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苟晶,你会向你的母校、故乡和姐妹道歉吗?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6月22日,正当网上热议“陈春秀被顶替上大学事件,一个名叫苟晶的女士实名举报自己两次高考遭到了顶替。

  她原话是这样说的:

  “1997年,我参加了第一次高考,我拿到的成绩是假的,我的班主任老师,让他的女儿顶替我的名字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而我落榜了。”

  “1998年,……我高考再一次落榜了,因为我拿到的成绩又是假的。”

  听到这样悲惨遭遇正义之士自然按捺不住迅速将苟晶送上热搜

  从这一天起,苟晶充分展现了她讲故事天分,连续十天霸占热搜榜,而且故事越讲越离奇

  在苟晶口中,故事的版本如下

  她曾经是一名学霸,在一个重点高中尖子班里全班56个同学,除了她之外,只有一名大专,其余都是本科,本科上线高达96%。

  而她在班里,一直稳居前五名,是“领跑者”。

  到了1998年复读,她成绩更好了,在任城区几万名考生中,排名第四。

  这样的学霸,却连续两次拿到假的高考成绩,最后只落得上“野鸡学校”。

  不仅如此,苟晶还说,班里有8名同学,也怀疑遭到顶替,其中一个是清华北大的苗子,最后只去了曲师大。

  而她曾经的班主任印林,正带了好几个大汉,对她进行围追堵截!

  远在济宁的父老乡亲,也纷纷打来电话向她施压:“因为你,我们没法在本地混了!”

  这位苟晶女士,双手合十,低眉顺眼,一副佛门子弟不打诳语的模样,十分惹人同情

  

  -2-

  

  事情真相是什么呢?

  天下午,官方通报调查结果苟晶的两次高考成绩,都是真实的。

  第一年,苟晶考了551分(满分900分),不仅不到本科线和大专线,连统招的中专都没有到,只能够上委培中专。

  知情人透露,苟晶听从邱印林的建议,没有填报志愿,第二年复读以应届生身份了参加高考。

  随后,邱印林将其女儿邱小慧,改名为“苟晶”,利用苟晶第一年高考的成绩,把她送进一所委培的中专——北京煤炭工业学校。

  邱印林和他的女儿绝对以权谋私,毫无疑问受到法律制裁

  无论是被撤职,还是坐牢,都属罪有应得。

  第二年,苟晶考了569分(满分900分),依然不到大专和本科线,但到了统招中专线。

  经过志愿调剂,苟晶被湖北黄冈水利力学录取

  另外,苟晶所称,邱印林带了几条大汉对其围追堵截,与事实不符。

  调查组通过调取监控发现,邱印林只是带了儿子一起到达湖州,并只身进入厂区等待

  或许有人说,这算不上反转。

  只要邱印林女儿确实顶替了苟晶,就不算反转。

  那么,是不是只要苟晶第一年的成绩被人顶替了,她就可以毫无底线地说谎,编故事,忽悠大众?

  

  -3-

  

  我问苟晶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苟晶,你会向你的母校道歉吗?

  这里所说的苟晶母校,指的是湖北黄冈水利电力学校,也就是苟晶口口声声所说的“野鸡学校”。

  她给出的理由是——这所学校一片荒凉,只有一小栋办公楼、两栋宿舍,甚至没有学校大门。学校地处一个黄土丘陵,食堂修在地下。

  她说:“根本就不像个学校,连我们高中都比不上。”

  言语之间,对这所自己凭实力考取的中专,满满的嫌弃。

  而实际上,湖北黄冈水利电力学校,是一家正儿八经的全日制公办普通中专。

  而且这所学校特别有责任心。

  苟晶2000年毕业的时候,按照当时的规定,大多数中专已经不包分配。

  而她的母校湖北黄冈水利电力学校,依然掏心掏肺,劳心劳力,为苟晶联系并推荐到了温州一家知名企业,解决其就业问题。

  苟晶不心存感恩就罢了,竟然为了夸大其词,把母校污蔑为“野鸡学校”。

  请问苟晶,你对得起你的母校吗?对得起你的同学吗?

  当你的同学拿出毕业证书,别人会不会说:“哇,原来你是从那个著名野鸡学校毕业的呀!”

  后来,苟晶又晒出一张同学聚会的照片,称自己在黄冈的同学,都是“羊”,寓意没啥本事,任人宰割。

  一会儿鸡鸭,一会儿牛羊。

  苟晶这比喻句学得不错,大概很有邱印林的功劳?

  

  -4-

  

  第二个问题:苟晶,你会向你的故乡道歉吗?

  众所周知,山东人擅长自嘲。

  黑山东人最狠的,向来都是山东人。

  但苟晶凭借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把山东黑到了一个新高度。

  许多不明真相的人,轻信了苟晶“两次高考被顶替”,“班里8个同学被顶替”,“老师带几个大汉堵门”,“老家亲戚集体施压”等剧情。

  他们把山东想象成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而且丝毫没有人情味和正义感的地方。

  网上出现许多类似的标题:

  《苟晶从山东到浙江,却获得了生命中真正的机遇!》

  《幸亏苟晶离开山东去了杭州……》

  《苟晶会因为她是山东人而后悔吧?》

  《幸好有杭州,那是苟晶们唯一的灯》

  这些文章无一例外地捧一踩一,认为苟晶是一个难得一遇的学霸人才,却险些被山东的黑暗埋没,遭遇了各种打压。

  网上甚至喊出了一种说法,叫山东“东北化”。

  意思是说,山东人因为虚伪、冷漠,自私自利,迟早会像“投资不过山海关”的东北一样,加速没落。

  这样的说法,不仅不尊重山东,也不尊重东北。

  一位知乎博主,轻信苟晶假惺惺的一面之词,忍不住对山东发出感慨——

  “烂的地方,往往愈发没有机会。没有机会,又不走的,就烂在一起。”

  山东为什么接二连三曝出被高考顶替事件?

  真的因为山东比其他地方更“烂”吗?

  不,是山东近期一直在自查啊!比其他任何一个省份都积极地自查啊!

  山东有问题,山东会彻查,整改。

  苟晶趁着热点编造故事,对故乡狠狠踩上一脚,真的不需要一句“对不起”吗?

  

  -5-

  

  第三个问题:苟晶,你对得起你的姐妹吗?

  这里所说的姐妹,是陈春秀。

  跟苟晶相比,陈春秀惨多了!她才是实打实被顶替了两次。

  第一次,考上大学,惨遭顶替。

  第二次,刚得到一点关注,事情还没结果,又被抢了热度。

  她是个笨嘴拙舌,老实巴交的农村姑娘,长得也很土。

  她不如精通电商的苟晶会表演,讲故事,立人设;

  更不如苟晶会双手合十,信口胡言,留悬念,造噱头,挑逗热点。

  连卖惨,陈春秀都不如人家会卖惨。

  6月29日,微博几家媒体报道陈春秀被顶替一事处理结果,结果转发最多的一个不到200,点赞不到一千。

  直到后来,陈春秀的家人在视频里哭诉:“小姑娘的一生都被毁了。”

  才获得了2万多的点赞,热度依然不到苟晶的一个零头。

  围观苟晶的人,顾不上关心陈春秀一事处理得怎么样,也顾不上追问陈春秀有没有得到补偿。

  陈春秀,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被淡忘了。

  这不是欺负老实人吗?

  满口谎话,背信弃义,假装仁慈的苟晶,你会向你的母校,你的故乡,你的姐妹道歉吗?

  会吗?会吗?会吗?

  -End-

  防走散防迷路,来摆摆的异想世界

  长按识别关注

  亲爱的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