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们注意了,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请一定让孩子看这个人写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长们注意了,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请一定让孩子看这个人写的

2020-07-04 06:00:26 作者:文友书店 来源:文友书店 阅读:载入中…

家长们注意了,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请一定让孩子看这个人写的

  从小学初中再到高中我们永远都无法摆脱一个人,他就是——鲁迅

  小学时的《少年闰土》,初中时的《风筝》、《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阿长与山海经》、《社戏》、《孔乙己》,再到高中时的《纪念刘和珍君》、《祝福》等。

  甚至,还流传着一句俗语说:“一怕文言文、二怕写作文、三怕周树人”,鲁迅在大多数学中都是一个刻板可怕形象。不管课文长或短,总需要去背诵,不管内容读不读的懂,总要你去分析鲁迅先生到底怎么想。

  随着年龄增长阅历丰富,才渐渐发现鲁迅先生的智慧,那些晦涩难懂的话即使放在今天也十分精辟,今天小编就带你回顾鲁迅的经典语录

  《纪念刘和珍君》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淋漓鲜血。”

  《纪念刘和珍君》是三一八惨案发生后,鲁迅为其遇害的学生所写的一篇悼念文章歌颂牺牲者是“真的猛士”,蔑称自己是“苟活者”,为自己民族落后贫弱而哀痛,为自己能够现身于民族的独立富强幸福

  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此次屠杀伤亡200余人,甚至一些流言们还撰文对手无寸铁的请愿者进行污蔑。鲁迅先生对国家与民族提出预言忠告,沉默过后,不是爆发就是灭亡。

  故乡

  “阿!闰土的心里有无穷无尽的希奇的事,都是我往常的朋友不知道的。他们不知道一些事,闰土在海边时,他们都和我一样看见院子高墙上的四角的天空。”

  少年闰土有着丰富实际生活体验,这些把“我”带出了院子里的高墙,带我看到一个广阔充实美好缤纷的世界:有高远蓝天,有无垠的大海,有广阔的沙地……各种各样、无穷无尽的人和事物,是被高墙束缚的“我”从未见过的,这也是“我”所羡慕想要的生活此时的少年闰土是“我”崇拜小英雄。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鲁迅先生用路来比喻追寻答案。“我”希望宏儿与水生未来不会出现“我”与闰土之间的那种隔阂。如果人人都有这样的追求向往,那么这种愿望会不会变成现实呢?

  中国人失掉自力了吗》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鲁迅并没有否定所有中国人从古至今,“埋头苦干的人”如李时珍、毕昇,“拼命硬干的人”如陈胜李自成等,“为民请命的人”如杜甫范仲淹等,“舍身求法的人”如玄奘、鉴真等,他们都是中华民族脊梁

  狂人日记

  “救救孩子!”

  中国数千年封建礼教下是“吃人”的本质所谓的“仁义道德”,就是在教给如何吃人。但是或许还有没有吃过人的孩子,所以鲁迅通过狂人的嘴发出“救救孩子!”

  提前让孩子阅读鲁迅著作,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扫码立即抢

  扫码立即抢

  扫码立即抢

  扫码立即抢

  更多精彩活动

  你可能会错过这些

  当今中国有一个可怕的现象,几乎涉及到每个家庭,都看看吧!

  首次曝光!今年高考试卷是这样诞生的!

  3岁女童来例假!4岁男童胸部发育!只因偷吃了妈妈口中的好东西,这些千万要藏好……

  欢迎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为你点赞哦~

  - END-

  在看的人都好看,记得点击“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