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有很多,能够回的地方不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这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有很多,能够回的地方不多

2020-07-05 22:46:32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有很多,能够回的地方不多

  人这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有很多,能够回的地方不多。

  1、从告别故乡开始长大

  人生一辈子,渐渐知晓人生的意义我们慢慢长大,或许就是从告别故乡的那一刻开始的。

  从告别故乡开始,我们只能够在心目中去回想自己的故乡,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回去,不过是因为自己的生活的种种事情阻挡住了自己回故乡的脚步

  在董卿的一档节目朗读者》中有一句话:我们慢慢长大,或许就是从告别故乡的那一刻开始的。

  是的离开故乡,也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或许不能再去完整一眼故乡的春夏秋冬,也不会时常见到故乡街口熟悉的一切。

  小时候,我们离开家半天就回,中学时离开家一周就回家,渐渐的,大学半年回家一次,我们工作了,我们离开自己的故乡,学会闯荡,就像雄鹰一样总会翱翔,我们也会离我们的故乡越来越远。

  越长大越发现,我们的长大,其实就是从告别故乡开始的,我们不再完整的去经历故乡的春夏秋冬,我们逐渐明白,其实长大只是一瞬间,就是从我们离开故乡的那一刻开始。

  2、故乡的意义于归

  在董卿的一档节目《朗读者》还有一句话:浪子之所以成为浪子,是因为有家。

  家对我们的意义,或许就是一种归属感,故乡,也便是这一种归属感。

  故乡的意义在于归属,一个人这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太多,去的地方有无数个,看到的景色可能会有无穷多个美丽的景色。

  但是,人这一生能够回去的地方,却只有唯一的一个,那就是自己的故乡;唯一的中最好的景色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故乡的春夏秋冬。

  一个人无论他走得多远,无论他是如何的生活,有故乡的地方,便也是自己流浪的最终归宿

  对每个人来说,故乡的意义也便是在于此,故乡是一种归属的象征

  3、叶落归根,故乡是你我最后的归宿

  能回去的地方越清晰,那么一个人就会在人生路上走的越坚定

  自己的故乡在自己心中越来越清晰,那么自己一辈子也会走得越来越坚定,自己的目标也会越来越明确。

  因为心中有故乡的存在,自己会有一个支撑力量

  人一辈子,能回去的地方,是自己最为珍贵的地方。

  其实,人这一辈子能够回的地方真的是很少,但是唯一的一个能去的地方,只有故乡。

  叶落归根,故乡是你我最后的归宿。

  人活这一生,一定要记住,一辈子,能够去的地方有很多,但是能够回的地方只有故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