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废墟中的赤裸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废墟中的赤裸裸

2020-07-06 19:15:13 作者:知心小贝 来源:知心小贝 阅读:载入中…

小说:废墟中的赤裸裸

  作者:金小贝

  首发知心小贝

  1

  有那么一瞬间,他的大脑空白的,耳朵里有声响,如鼠透,如虫鸣,不到一秒就猛然穿透耳膜,却不知声音从何处来。

  昨晚没吃完的“老坛”着酸溜溜的口,一个趔趄,汤汁倒在摇晃起来的电脑桌上,流进电脑的键盘

  他已经懵懂地坐了起来,不知所措了看陪伴他已久的几张日本明星。她们和他一样,都光着。做网络的,总加班,一加班,就不容易入睡,总要看点什么才行。

  其实他也差不多就要睡着了,这个时候,还有谁像他一样。在这个城市里,他这样的异乡青年,总归是过客,总归是要滚回去的。可是回去又怎么样,不甘。那就留吧,留到不能留的那一天。

  天花板上的涂料掉下来了几块。

  总是这样,他刚搬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对房东交涉说能不能补补。那个一口本地腔的妇女睁着一对刚割好的双眼皮。补补,说得倒轻巧,你一个月再给我加五百,我就给你补。

  算了,将就着住吧。反正住在哪里也没有超过半年的。房租总是涨,从小公寓,到小胡同,再到小阁楼,总不能住老鼠洞吧。天将降大任斯人也。他就很好脾气笑笑,很好脾气地搬进来自己的家当

  一台电脑,几身衣服,一箱子书。那是他走到哪里都不舍得丢弃的书。学了计算机,但还是摆脱不了他妈的文艺气质,耽误前途。其实哪里有什么前途,无非就是挣钱多少而已。可总撂不下。

  面包剧烈地晃了几下。

  搬进来的第二天,他就花了二十六块钱买了一个装了LED灯管的面包灯。在二手网上掏的。新的要五十八块。很划算他喜欢坐在面包灯下吃方便面感觉。撕开蒙在上面的聚乙烯,是颜色各异的酱包,蔬菜包,调料包。温柔丰满的面块羞答答地躲在下面,等着他去“泡”她。这让他觉得自己高级,很牛逼

  突然黑了。在失去光亮同时,面包灯疯狂地扭动了几下,朝他的身上砸下来。

  他从魔怔里苏醒,抓起盖在身上的薄毯朝门外跑。

  2

  地震来的时候,她正在洗澡。

  左腿上的淤青还没有消散。其实不光左腿,胳膊上,肚皮上,脊背上,都是。脸上的更严重,在水里泡了一会儿,痂掉了,露出了红肉,这让她在镜子里的那张脸看上去有点狰狞青春的狰狞。

  她几乎是狰狞着挺过来的。

  那男人其实对她还行,在她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给了她很多温暖金钱上的和身体上的。也别扭过一阵子,可是又能怎么样。最后还是乖乖地做了他的俘虏

  她不是没想过挣扎,但母亲电话让她很快就放弃了挣扎。她从男人的房间里出来,就给母亲寄过去两万块。

  妈,这是我这个月的奖金,你快去做手术吧。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丝悲伤。这都是命。就像母亲那样的女人,一辈子都走不出那个山窝窝。那是她的命。

  那男人每个月来看他一次。她把他给的钱都存了起来,她有自己的打算。终归是不安全的。其实从她来到这座城市,她就没有过安全。内心是惶恐不安的,可还是要笑。对所有的人笑。一张漂亮的脸再加上迷人的笑,给她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好处。

  真疼。她凑近雾蒙蒙的面,伸出指头,碰触一下脸上的伤痕。那个女人下手真狠,一上来就用血红的长指甲朝她的脸挖下去。她一阵刺痛,接着大腿骨就被坚硬的皮鞋踢了几下。刚开始她捂着自己的胸,后来又捂自己的下体。就像几千只蜜蜂在包围着她,又疼,又烦躁,又不知所措。她知道自己流了血,却不敢去擦。恍惚间,她只能拼命捂住自己的脸。

  那男人一直躲在他的豪华办公室里,没出来。后来到她的出租屋看过她一次,给她留了点钱。

  她只能先养好伤,再做打算了。总归年轻,一切都可以重来。她看着镜子里那张还算姣好的脸,给自己鼓劲。

  3

  她冲出来,走到街上时,才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穿。都是人,都是倒塌的房屋,都是哭喊的人。下雨了,雨水冲刷在她的身上,伤口却没有一丝疼意。

  她还在迷糊中。

  她立在雨水里,脚上是泥。城市里也有泥。有一瞬间,她以为自己是在乡的农田里。父亲在前面,母亲在中间,她在后面。母亲锄几把,就要扭过头看看她。妮儿,你去地头喝点水。她就跳着去地头,拧开父亲买的那个大铁壶,嘴巴噙住壶嘴,咕咚咕咚灌几口。又提了铁壶给母亲。母亲递给父亲。

  那时候她是全村学习最好的孩子。其实已经有好几个叔伯过来对母亲说,别供了,女娃子最后还不得嫁人,把虎子供成就行。虎子是她弟。母亲偏不,一口气把她供到大学。真是不容易啊。她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起母亲的脸。咬咬牙,就好了。

  好冷。她打了个寒战,才发现面前站了一个男人,身上披着一团看不出颜色的毯子。

  他正一眼不眨地看着她。

  4

  他刚从小阁里冲出来,背后就轰隆一声。阁楼塌了。他惊魂未定,在雨水里辨认着方向。

  人们跑来跑去,一晃眼,他好像看见肥厚的房东。还有那个瘦成纸片的邻居。还有一些不认识的人。

  也许有从附近的高级写字楼里出来的,也有住在后面“水岸豪庭”小区里的。

  水岸豪庭,尊贵享受,让您尽享人生的巅峰。五万八一平,一个很高档的小区。都从里面出来了,泡在黑夜里,谁也看不到谁的高贵。

  他看到了她。虽然视线有点模糊,但依然能看到她玲珑的曲线。电闪雷鸣中,她的身体忽明忽暗,带着破碎般的唯美。

  她茫然失措地站着,像是陷在梦里的安琪儿,还没有醒来,又像希腊神话里的女神,失魂落魄地呼唤战死的丈夫。

  她真美。他在心里赞叹。他几乎忘了余震还在一波一波地靠近,沉浸在这梦幻的世界里,看着她呆楞楞地杵在那里,不跑也不动。

  啊,她一定是吓傻了。

  他忽然羞愧起来,意识到自己的无耻。不,不能这样。他犹豫了一下,走到她的面前,取下披在身上的毯子,递给她。

  5

  她是真的慌了。

  她没有想到真的遇到了地震。她曾经在网上,书上见识过无数次的地震,阅读过很多对地震身临其境般的描述。却从来没想到这一切,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女孩子,大概都很缺乏安全意识吧。就像她曾经见过很多抓小三的场面,却没有想到,这种场景也会发生在她身上。

  她随着人群跑了出来,孤独地立在大街上。呼喊奔跑,山崩地裂,却都与她无关。没有一句呼喊是关于她的。

  她就这样怔怔地站在那里。

  恍惚中,她看到一个男人走到她的面前,她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她看着他把他身上的毯子取下来,递给她。

  她猛然惊醒,意识瞬间恢复过来,慌忙蹲下,私处却毫无保留在暴露给他。她更加慌乱,一把抓过他手中的薄毯,裹住自己。

  她的慌乱也惊醒了他。他意识到自己的难堪,手忙脚乱地俯身抓了一把泥水,涂抹在自己的下体上,一边涂抹一边后退。

  她的内心忽然涌起一股难言的柔情,好像有好久都没有被人如此疼爱和怜惜了。

  她站起身,想要呼唤他,却怎么也看不到他的影子。只有雨水顺着头发,吻遍她的全身。

  她蓦然回顾,旷野无声。

  上期链接:

  陈仁玉系列:引产

  你好呀,陈仁玉

  《知心小贝》每天温暖你,马上关注!

  你若喜欢,请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