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世今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世今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7-06 22:2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世今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前世今生》是一部由智焜执导,毅新 Yixin Zhao / 杨吉伟主演的一部爱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前世今生》观后感(一):想法现实还是有出入

  《前世今生》都在慈航普渡与世无争之间语焉不详。佛所言,所跃出光尘的出世感。

  张智焜在这部戏的高潮里,最具光彩的也就是用二维空间体现梦境,来了一场惊心动魄地狱体验。这部影片充斥了“所谓寓教于乐”的无趣和苍白。单说影片的核心叙述,赵毅翔扮演的俊杰从一个情执非常重的年轻人如何皈依佛门,就交待仓促潦草

  《前世今生》观后感(二):值得一

  前世今生生存在于我国文戏曲传说等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说法。究其思想来源是出自佛教的轮回转世观点。由于其带有唯神秘因素,所以一直以来,“前世今生”这个词语民间传说和文学创作中就被赋予了一种浪漫色彩

  前世今生是人们情的美好向往,是人们对爱的一种坚定仰,源于佛教的因果轮回学说,认为人可以有“前生”“今生”“来生”,很多人的爱情是从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开始的,而相爱之后人们又一定会期待“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观后感(三):佛教四大经典爱情故事改编

  故事原型:前世是谁埋了你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 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无能为力,眼看奄奄一息。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一下他。僧人到他床前,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疑惑间,画面切换,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烛,被她丈夫掀起盖头的瞬间…… 书生不明所以。

  《前世今生》观后感(四):此类佛教电影的题材应该多推

  《前世今生》的画面,是一种曝光的基底,似非梦而又单纯色调,影片风格也很写实,很容易把人带到影片的情节中。影片的情节比原型故事有新意,看到佛教的精神才是最可贵、最强大的。也彰显了人性正气的强大张力。影片中出现在海边的僧人看似普通,其实是转折性的人物

  《前世今生》观后感(五):你潜意识东西也许就是前辈子的业

  有个人害怕狗,狗一来她就拼命跑。后来催眠师给他催,才知道他有一辈子做将军,但身体给狗咬了。他潜意识中就种下害怕狗的因缘。还有个人,很害怕针线,刀具,看到针就常感觉针会刺自己眼睛。这就是他过去生,不是他刺过别人眼睛,就是别人针线刺过他眼睛。

  害怕刀具类型的,都是前辈子杀业很多。有些人以前做将军,爱好打战,这就很可怕的。这样子怨恨就很深啊。这不是好玩的。一将功成万骨枯。这类人一般就是身体不好。

  还有一些感情的背叛。其中讲到有个女的,到五十岁时,他老公竟然出轨了,而且完全不顾她。她一直想不通,想要自杀,后来去催眠。在催眠的过程中,她一直回不到过去的场景,有一股很强烈的怨恨的墙挡着她。不让她过去。催眠师就教她念“往昔所造诸恶业,皆有无视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就让她一直在催眠境界中忏悔,终于那一股怨气的墙倒了,她把过去的场景给翻出来。才知道过去时,自己曾经也伤害了对方。她就很真心忏悔,忏悔完回来,他们夫妻感情就和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