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1岁男孩顶替退伍军人入职,冒领工资21年,共计30余万,竟是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1岁男孩顶替退伍军人入职,冒领工资21年,共计30余万,竟是父亲

2020-07-07 07:15:12 作者:小雨姐姐 Jess 来源:轻松有你 阅读:载入中…

11岁男孩顶替退伍军人入职,冒领工资21年,共计30余万,竟是父亲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前段时间刚写了山东冒名顶替大学事件,近期竟又出现,11岁男孩仗着父亲是菏泽一校长,顶替退伍军人冒领国家工资

  山东,真可谓是站在风口浪尖啊!

  到这则新闻,我这气啊,真是不打一处来。

  贪财至此我也是无力吐槽了,才11岁的孩子,就教他说谎,顶替他人,谋取利益

  这位校长父亲,你也是真心大啊,人家家长都是努力让孩子做个正直的人。你可好,生怕他长不歪,从小就灌输歪风邪气,做损人利己事情

  曾经是一名军人,1997年退伍回到入伍所在地,1999年拿到退伍安置,被分配到了牡丹林业局。

  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让他去上班,为了维持生活,他只好外出打工

  直到2005年才由”原单位“林业局介绍,分配到牡丹区沙土镇林业站工作然而工资却非常少,每个月只有240元。

  因为工资太低,张健不得不辞职外出打工。

  这一漂泊,就是十几年。

  一次偶然机会,张健与曾经的战友叙旧,得知大家都已经安置工作了,只有自己没有接到上班通知

  直到2014年11月,张健到人保局办事,才查到,有个和自己同名、同姓、同身份证号的人在菏泽市牡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上班。

  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自己1999年的安置名额,被时只有11岁的之豪冒名顶替了。而且,对方从那时起就一直拿着本属于自己的国工资和保险

  根据时间计算,从1999年到2014年,15年时间,按照每个月最低工资2000元计算,所发放的工资总额达30万元。

  本属于自己的工作、工资,不能就这样被人冒名领走了。张健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冒名顶替自己的是邱之豪,而其父亲是当地第小学的校长邱兆海。

  终于,皮肤黝黑的张健找到了养尊处优,皮肤白皙的邱之豪。

  当被质问顶替时,邱之豪一脸不耐烦表情语气仿佛张健才是打扰了他幸福而又安宁生活的那个人

  一副你什么都不知道,跟你说不清样子,他表示“我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啊”,“那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吗?”

  与邱之豪沟通无果后,张健又拨通了冒名者父亲邱兆海的电话对方却轻描淡写的说户口弄错了,现在出现这种情况了,我有啥办法,一点法也没有。”

  就这样,张健自2014年得知自己被冒名顶替安置工作后,开始持续投诉维权,长达6年。

  这位父亲身为教育工作者,却为了个人利益,私自篡改儿子履历冒名顶替领取一位保卫国家军人的安置和待遇,还这么理直气壮

  军人是国家的栋梁,退伍军人也是光荣的,不能让他们流血,又流泪!

  终于事情于2020年7月2号得到解决

  举报人邱之豪伪造档案被开除公职

  邱兆海因违规为其子谋取人事利益,被撤销党内职务和撤职。

  其余3名涉事公职人员均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而对于处理结果,大部分网友都表示不公平,处罚太轻!

  顶替他人的公职,拿了21年的工资,结果就只是开除公职,没有经济赔偿,也没有其他的法律责任,作恶成本实在有些低。

  张健想要追究冒名者刑事责任,可是冒名者父亲却认为“我们现在已经跌到谷底了,你到底还想怎么样呢?

  邱兆海直到今日仍没有悔改之意,自认为自己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可是这个代价不是张健给你的,是你咎由自取。如果你没有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就不会有今天的惩罚。

  相比之下,邱之豪的未来更让人担忧。11岁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被父亲利用自己的权力,强行推上了利益之路。

  如今又要被人指着鼻子说:“啊,原来你一直在用着假身份啊!是个冒名顶替 的家伙”,甚至被人说人品道德有问题,试问这样的人还有哪个企业愿意征用。

  而他的内,在经历这一次事件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是继续执迷不悟怨恨张健突然跳出来举报,还是懊悔没有在明白事理时阻止父亲。

  在周围人的眼光和环境的变化中,心理会不会又滋生出错误的观念,这些都是未知的,也都是这位教育工作者父亲亲手种下的。

  “顶替他人”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大罪过,没杀人放火,没谋财害命,但是它却直接的影响了两个个人的命运。

  被顶替者逝去的宝贵光阴无法弥补,而顶替者将一辈子活在阴霾下。

  为人父母,你可能没有太大的能力给孩子创造很好的物资基础,但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做起错误的示范。

  好的榜样,其实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