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首富的吝啬丈夫:身家400亿却不舍得请保镖,两次被绑后抛尸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首富的吝啬丈夫:身家400亿却不舍得请保镖,两次被绑后抛尸大海

2020-07-07 12:00:18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载入中…

女首富的吝啬丈夫:身家400亿却不舍得请保镖,两次被绑后抛尸大海

  侃爷宣布竞选美国总统,这消息全世界懵圈了。

  一个出了名财大气粗,兼难伺候的rapper,要是上总统,肯定比现任还疯。

  侃爷“难伺候”,这是他的前保镖说的。他与保镖的关系一直不好,但胜在他舍得花钱,据说每年花费近5000万美金用于安保工作

  在这个“炫富死得快”的社会有钱需要保镖,已成为一条定律。不遵守这条定律的人,下场通常很惨。

  香港80年代地产商王德辉,就因为“孤寒”(吝啬),舍不得花钱请保镖,赔上自己一条命,还让老婆苦苦寻找

  他的老婆,就是曾经有名的亚洲女首富龚如

  说起龚如心,很多人会想起她那些不合时宜的打扮。一般的豪门太太都是优雅端庄,而她却在60岁高龄时,梳两条小辫子,穿红戴绿地少女打扮。

  有人说她疯了,有人说她心态好:60岁的年纪,40岁的相貌,20岁的心态。

  她晚年的举止让人费解了解她的经历也许就有了答案

  1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王家和龚是世交。龚如心和她后来的丈夫王德辉是青梅竹马感情深厚

  1949年1月,父亲龚云龙乘坐太平轮南下,轮船沉了,他命丧大海

  母亲带着姐弟4人孤苦无依,艰难度日。无奈之下,龚如心想起远在香港的“世伯”,以及青梅竹马的王德辉,投奔而去。

  王家没有亏待她,好吃好喝地养着。

  在此期间,王德辉一直是龚如心的精神支柱支持着她走过最艰难的时刻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浓。

  1955年,两人宣布订婚

  婚后夫唱妇随,联手创办了“华懋(mao4)置业”。

  夫妇勤奋努力,很快就由经营西药化工原料发展代理世界著名品牌的新兴石油工业产品农业产品及饲料等,成为世界有名的大公司。

  60年代末,香港经济出现动荡,地产业走下坡路

  王德辉和龚如心夫妇眼光独到时机低价大肆揽地,建造房屋,等到香港地产业再度复苏之时,华懋置业成为市场宠儿资产瞬间翻了几番。

  龚如心夫妇成为了香港最早的亿万富豪身家400亿)。

  2

  虽说是亿万富豪,但两人非常简朴低调。尤其是王德辉,简朴到一毛不拔的程度

  当初购入地皮房子时候,他一个大老板自己当水泥工;

  中秋给员工月饼,别人公司都是一人一盒,他是一人一小瓣;

  平时舍不得请司机,自己开车和老婆上下班

  两人出入从不带保镖,单枪匹马,丝毫不觉大祸将至。

  1983年4月12日早上8点30分,王德辉驾车行驶在香港太平山的马路上,车上载着老婆。走到一半发现前方停着一辆大货车,把路给堵了。

  他只好停车看看情况,这时从后面跟来一面包车,把后路也堵了。

  他们有种不祥的预感,但是来不及反应面包车上冲下来几个戴头套的歹徒

  他们拿枪指着王德辉的头命他下车,王德辉被塞入一个冰柜,抬上面包车。

  其中一个歹徒开车载着龚如心继续走,半路将她丢下,对她说:不许报警,否则撕票,回家等电话!

  龚如心踉踉跄跄回到家,听律师的建议,第一时间报警。

  绑匪的第一通电话,让龚如心到香港中环商业区的“拱北行”大厦的女厕里,拿一个包裹。

  包裹里,是绑匪录的一卷录音带,一串奔驰车钥匙,以及王德辉的一张照片。

  绑匪要求赎金 1100万美金。

  几天后,绑匪又寄来一盒录音带,要求把钱汇入他们的指定账户。

  警方劝她,不要汇钱。

  心急如焚的龚如心哭喊:我要我的丈夫回来!

  钱最终还是汇过去了,绑匪没有食言,把王德辉给放了。

  本来,人平安回来,也算是好事。但王德辉得知老婆给绑匪汇了1100万美金之后,怒气冲天。

  你搞什么,汇这么多钱给绑匪!

  龚如心又委屈又气愤,

  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3

  经此一役,他们终于明白了保镖的重要性。

  王德辉花钱雇了大量的保镖,身前身后地跟着。但是,安稳的日子过久了之后,他吝啬的本性又暴露。见好几年平安无事,他把保镖解雇了。

  侥幸心理真的要不得。这不,他又被绑了。

  1990年4月10日晚上,他又独自开车走在太平山路上,这次没带老婆。然后,又是两辆车一前一后把他给堵了。

  同一个地方,同一种手法,他竟然栽了两次,你说气不气人?

  等着他回家吃饭的龚如心左等右等不见人,又没个电话通知。她隐隐察觉大事不妙。

  2天后,她果然接到绑匪的电话。

  不许报警,赎金提到6000万美金。

  基于上次的教训,她认为绑匪只是想要钱,只要交钱,丈夫就能平安回来。

  龚如心按绑匪指示先将3000万美金汇过去,并请求和丈夫通一次电话。

  但是,绑匪没有回应,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

  一家人乱套了,不得不报警。

  警方追踪银行账户信息,很快将这起绑架案的绑匪抓获。但是,王德辉却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据绑匪供述,他们已经将王德辉撕票,并抛尸大海。

  龚如心死活不信,甚至开出2000万的价格,要绑匪告诉她丈夫的下落。可换来的只是一句:对不起,王太。

  4

  也许,龚如心始终不愿相信丈夫不在人世了,又或许,她不想让丈夫的尸骨无依无靠。从那以后,她一边执掌华懋集团,一边寻找丈夫。

  她沉迷于风水,遵照风水大师陈振聪的指示,他说王德辉在哪里,她就去哪里找。

  据说从1992年到2006年,陈振聪以寻找王德辉和祈福为由,不断让龚如心在华懋集团旗下的房地产项目挖洞做风水阵,获得天价风水费(27亿港元)。

  离开了王德辉的龚如心,画风突然变了。

  堂堂一个大团集的掌门人,她频频以羊角辫和少女装出现在公众面前。她仿佛一下子变年轻了,喜欢跟年轻人相处,总是带着甜甜笑脸。她喜欢人们叫她“小甜甜”。

  大家都在猜测,莫不是伤心过度,疯了?

  连母亲都看不下去,

  你知道自己多少岁吗?像什么样。

  对外界的评论,她不反驳也不解释,反正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的态度。

  公公王延歆眼看儿媳妇一天天不惜代价,干着这种没影的事,怕她把家产都败光,他决定争产。

  2001年8月6日,王廷歆、龚如心争产案开审。高院裁定王廷歆是王德辉遗产受益人,龚如心不服,提出上诉。

  2004年6月28日,高院上诉庭裁定龚如心上诉失败。直到2005年9月16日,龚如心才赢得了这场官司。

  但是,这场官司已经耗尽了她所有心力,她被查出卵巢癌晚期。

  2007年4月3日,龚如心离开了人世。

  直到现在都没有人知道,龚如心晚年画风突变,究竟是怎么回事。

  也许,我们可以从她年轻时的照片猜出一二。

  年轻的时候,她梳着羊角辫,坐在王德辉身边,脸上挂着幸福甜美的笑容。

  那是他最喜欢她的样子。

  后来,他失踪了。大家都说他死了,但她不信,苦苦寻找。

  也许,她只是不愿意放下最后的执念,所以梳着羊角辫,穿着花裙子,等他回来。

  今日心情 感慨

  她努力做回那个少女,他却不在了。

  【更多故事】

  【251】他,70岁了还在参加“高考”。却靠写花鬼狐妖,火到了现在

  【252】坐等男人来找你?那你等来的多半是渣男……

  【249】这部片子,真实得像个地狱,终生不想看第二遍

  【248】她,5岁走红,赚钱速度堪称“印钞机”,却被家人两度逼疯,60岁方获新生

  或许你还喜欢

  小如水壶的豆浆机,不泡豆免滤渣,喝完还不用洗壶!

  内裤发黄发硬有异味?别急,教你正确清洗内裤,干净更除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