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转折处,以你的方式奔向热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转折处,以你的方式奔向热爱

2020-07-07 19:30:27 作者:可可酱 来源:趁早SHAPEYOURLIFE 阅读:载入中…

命运转折处,以你的方式奔向热爱

  今日,高考。

  读书时候,认为高考是一扇窄门,你得要经过,并为此付出百般努力

  但究竟经过它去向哪里,很少有人在时就能给出答案

  之后我们大学、入职场、识好友经历社会现实历练,才发现,每一个人拼尽全力,不过都是为了寻着一个热爱

  01

  沿着时光走过你的路

  白玉音乐,她在大学主修钢琴古筝专业

  在前半段大学时光里,她与琴声乐谱为伴,沉浸在艺术世界里,少有时间其他领域读物,而遇见潇洒姐,正是她人生低谷期。

  2016年她考研失败,正是见不到光的日子里,她在微博接触到了趁早。

  通过趁早,玉逐渐了解了手账文化,也正是从那一年,她开始如获珍宝地用笔和本,勾画起了她的生命时光。

  那时候的她,感觉每一天都是新鲜感十足的,她会一周探索一次新的美食店;书桌上一周一鲜花;每天一水果;一周与一个远方好友通话....

  她的生活被这些有趣的小项目极大丰富了,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料理好了当下的生活,白玉发现,焦虑就会自然的消解了。

  在稳扎稳打备考过程中,她也迎来了考研的胜利

  尽管是个常常着汉服弹古筝,袭晚礼弹钢琴的“弱女子”,白玉依然从潇洒姐的文字中读出了女孩当自强的硬核意味,“生活的面貌”是应该要掌握自己手中的。

  而经济独立,就是白玉对自己的第一个要求

  她利用空闲时间,既教古筝也教钢琴,并把课时费一笔一笔地攒起来,这也成了一笔可观的旅行基金

  在后来的这些年里,这笔旅行基金把她带到了欧洲、澳洲和日本。

  她在繁忙日程一步一个脚印,直到在被疫情打的今年年初,她在某夜一念闪过,重新将大姐的三年来的微博仔细阅读,才发现:

  原来,在这些日子里她已在无形中追随着大姐的脚步,去过了如此多的风景

  ·2016年8月底 潇洒姐带问问去悉尼见爸爸

  ·白玉在同一座桥 :

  ·2016年7月潇洒姐在黄金海岸

  ·白玉和她的朋友,同一片海:

  ·2016年12月潇洒姐的日本行:

  ·白玉拍的同一堵墙 :

  ·2017年3月瑞士塞恩湖:

  ·白玉在同一片湖:

  ·2017年3月 大姐于瑞士雪山

  ·白玉在同一座山前的留念:

  人间缘分常常如此奇妙

  在专注于热爱的日子里,你只管前进,总会在蓦然回首的时刻感受到生命的戏剧性澎湃。

  02

  愿做一个快乐的小裁缝

  湖南妹子林于是一名缝纫爱好者

  林于的母亲年轻时学过裁缝,有一双巧手,经常给家人做各种衣服,她也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幸运地穿上了“妈妈牌”手作服。

  每当母亲做衣服的时候,小小的林于便趴在旁边看。

  直到今天,她都能清楚记得,妈妈将她的华南牌缝纫机搬出来放在阳台阴凉处,坐在机前,先用右手拨动一下滚轮,紧接着双脚一踩一踏,机针开始有规律的上下运动,针尖下布料一寸寸梭过,最后一件新衣服就诞生了的神奇场景。

  那些场景总令她着迷,但她并不清楚这份着迷的来处。

  长大后的林于按部就班地上大学、工作,直到有一天,她对着满是业绩要求的电脑发起了呆,她突然想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她又想起初中时候凭着一腔热情就敢踩着妈妈的缝纫机吭哧吭哧乱做衣服的自己,

  ——那种热爱的感觉,她太久没体会过了。

  这时的林于,才明白,原来小时候的那份着迷和喜欢,就是她的热爱所在。

  · 林于自己制作的衣服

  很快,她拿着攒的工资报名了初级与高阶服装制作培训班,学习了服装制作基本技艺。

  2016年,她开始了自己服装工作室的创业。

  创业的开端总是艰难的,也是在这时候,好朋友给她寄来了一本书——那便是潇洒姐的《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那是林于第一次接触到趁早的理念,可却奇妙的有种一见如故之感:因为有所热爱和沉浸,她和她的缝纫机在一起,就是一场完整的心流。

  沉浸在热爱之中的人总是进步的额外飞速。

  2017-2020年的三年时间,她从最开始只给自己做衣服穿着玩玩,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品牌,为喜欢和信任她的人制衣,林于完成了一场质的飞跃。

  正像潇洒姐所说,“时间看得见”。

  过去几年中她画过的每一条线,剪过的每一块布,缝过的每一个针脚都算数,都成就了今天的“小裁缝”林于。

  ·林于会用小本儿的效率手册随手画下想做的衣服

  “我就想做一个快乐的小裁缝”,上半年,林于还加入了写作营,书写她关于服装行业的心得,这种将热爱与兴趣叠加的心流,令她倍感幸福。

  “希望以后能写一本关于制作服装的书,名字就叫《衣橱人生》。”

  03

  唯美与美食不可辜负

  Bready 超擅长烘焙。

  什么网红千层,花式月饼,造型绝美的各式点心,Bready 都能信手拈来。

  在她的心目中,美和美食最不可辜负。

  而在现实中,美食似乎常常是很多女生追求美的路上的绊脚石,Bready 却在时光中找到了将二者兼顾的秘诀——健身。

  Bready是塑身营的老学员了,在这里她实现了自己的身材蜕变。

  所以第一期塑身进阶营开营的时候,她立刻就报了名,这样好的反馈,她想,一定要延续下去。

  进阶营开始后,她感觉到报名进阶第一期的人,都是本身有健身基础,又能够坚持100天的人。

  这些本身就是极少数的人。

  而果真,在群里的大,总是互相分享自己的健身经历和方法。

  “没有一个人是平庸的,能和大家在一个营里锻炼,真的好幸运啊。”她说。

  而这份“幸运”确是Bready用坚持换来的。

  作为一个毫无经验的健身小白,塑身营入门对她来说就特别的难。

  Bready记得第一天自己就“练吐了”,并且那时她的牙齿还在做针管治疗,那种难受的感觉让Bready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可是,她想想自己的小目标和宝宝,她认为她应该也为孩子做出榜样,这也是一种身体力行的爱。

  Bready在群里还认识了不少和她一样健身零基础伙伴,其中有一个宝妈让她格外佩服,“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要工作,也能挤出时间锻炼。简直就是超人一样不可思议。”

  就这样,Bready咬牙挺过了最艰难的适应期,身材也在悄无声息中完成进阶。

  除了身材,Bready还发现了更多健身红利

  “之前没有健身的时候,最怕的就是逛街,逛街半个小时就不想动了。但是习惯健身之后,逛街技能点被点满,体能变得越来越好了。”

  包括产后的一些小问题,比如盆底肌松弛,竟然也全好了。

  有的时候,宝宝还会跟着一起做几个动作,会说“妈妈你这个动作是挖掘机,是平板车”。

  健身这件事,跟着父母的言传身教,无需多言,就会印在他的骨子里,为孩子做一个榜样,Bready觉得自己真的做到了。

  现在的Bready不仅可以化身美厨娘变出各种诱人的小蛋糕小曲奇:

  还可以铺开瑜伽垫就挥汗如雨,感受肌肉线条的逐渐凸显。

  现在的 Bready 有美好肉体的同时也不必辜负美好食物,她已经学会将热爱的二者结合。

  就像这三位趁早星人一样,我们终将为着各自的热爱,走向属于自己的道路。

  热爱就是方向、终点和理由,就是支撑我们全部人前行的勇气之源。

  于爱情,也许“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毕竟情感世界中总有太多不可控;但对于热爱来说,可酱想说“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因为当你足够想要做成一件事,任千难万险,热爱终会驱动我们走向它,你会在万千荆棘砍出一条路,层层迷雾中拨开愁云,

  ——你会奔向它,以各种姿态和方式。

  我们深知,这路上将注定奔波甚至难熬,但无论何时,当你回首,趁早都将在此为你守候。

  期待更多趁早星人的故事,见证属于你人生的无限可能。

  想和百万趁早星人一同分享你的故事?欢迎来稿!一经选中会有惊喜?哦!

  投稿邮箱:yi

  ?

  #聊一聊#

  高 考 那 年

  一键二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