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杠 精 杀 人 笔 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杠 精 杀 人 笔 记

2020-07-08 13:16:18 作者:? 来源:费加罗夫人 阅读:载入中…

杠 精 杀 人 笔 记

  越来越多的人不发朋友圈了,甚至微博都不发了,就是因为被杠精杠怕了。

  就连拥有众多粉丝李荣浩,在微博上吐槽物业都要带无数个小括号,生怕被杠精杠上。

  ?大家品一品李荣浩的求生欲

  但最可怕的不是杠精杠人,而是杠精有一套完全自洽的逻辑,他们的观点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

  这个闭环能让发表意见的人被杠到无处可逃,最后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现在的舆论环境有多么艰难:

  有人了一个电视剧,在微博上吐槽某个明星演技不好,会被明星粉丝骂到半夜起来删微博;有人想为社会事件发声,支援弱势群体,会被阴谋论者杠到就此闭麦;年轻女孩网上晒个车,会被杠精认为她被包养了,要晒各种收入流水证明自己清白……

  甚至就连表扬某人某事,都得按照他们的格式来。

  所有的事情,只有杠精知道来龙去脉,只有杠精能对这些事情左描右画,只有杠精能夸奖批评,其他人都没有权利置评。这让人不得不问,凭什么?

  舆论空间压缩到说一句苹果好吃,还要附上“没有说其他水果不好吃的意思,也没有说别人觉得苹果好吃的意思,只是本人喜欢吃苹果而已,别杠,杠就你是对的”这样一句繁琐且毫无信息增量的话,表达对于我们还有什么意义呢?

  监制 / 费加罗夫人

  编辑 / 石籽儿

  插画 / money

  微博 / @费加罗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杠 精 杀 人 笔 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