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那一朵荷花的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那一朵荷花的心事

2020-07-09 17:45:27 作者:潇湘清尘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听,那一朵荷花的心事

  听,那一朵荷花心事

  作者丨潇湘清尘 主播竹子

  编辑安般兰若()

  七月

  蝉鸣声渐起,天气转热,荷花也开得铺天盖地美不胜收

  每个月,都是有花事的。

  月,就是属于荷花的。

  那一个个未开的荷苞,似豆蔻梢头娇羞少女

  那半开的荷花,像明媚风华

  莲心一朵,不染尘埃

  那盛开的荷,则是摄魂的,是硕大娇娆的绝美。

  热烈,飞扬,旭日升起,们,也冉冉,带露开……

  那种美,光芒万丈,像红衣烈焰女子

  

  一舞,便,倾城,是骄傲的飞扬的,永不消逝的青春永远惊艳时间之外……

  荷花里,我最喜欢粉荷,还有黄色的荷花,

  粉色的荷花,像极了娇俏的少女,一笑,如春风吹过,也照亮了无尽黑夜,花开了,那一朵,嫣然摇动,飞上,你的头。

  从此,你再也不会忘记她的笑她的美。

  粉色的荷花,也像《诗经》里的美人,带着一份与生俱来的天然之美,清水芙蓉看见她的时候,是会记时间的。

  那黄色的荷花,虽然没有粉荷的娇媚,却多了一份无与伦比清新动人

  在一个朦胧的清晨,那黄色的荷花正冉冉升起,带着露水,扶风摇曳自在逍遥翩翩起舞,嫣然,弄清影……

  我一直觉得,黄色的荷就如同绿梅,虽然极少见,可是一出现,就让你再也移不了目,清绝且幽艳,芬芳了,满园

  荷花是有心事的,婉约如少女。

  嘘,别走近,不可说。

  荷花的心事,就像那青梅犹香的岁月里,两个小小的人儿,在嬉戏打闹,虽然短暂烟火,却永恒绚烂、闪耀,芳华恒久呀。

  夏季,总是多

  雨来了,荷花也别有一番诗意

  雨,滴在荷花上,滴落满池诗意。

  “嘀嗒嘀嗒”,一声声缠绵悱恻,像江南三月的。只是不知梦醒之时,可还记得,昨夜的星辰······

  其实“荷花”这两个字,读出来就是有香气的。

  这香气里,有隐逸味道,像幽居在山谷的美人,蕙质兰心,在自己世界陶然忘机,自开自落。

  这香气又缥缈,像终南山常年缭绕的云雾似茫茫一片,其实有着不可说的禅意

  荷花开了,看花的人还未走近,就已醉了。

  荷花的美,艳烈中带着清雅,婉约里又透着孤傲,是《诗经》里的伊人,永远在水一方

  无论什么时候,不管是失意还是得意,你心里都要有一朵荷花。

  这朵荷花,能经风雨,亦能承载

  因为生命的最后,就是大梦一场,空空如也,在轮回里,天地归一。

  莲心一朵,如风,如月,无尘,也自在。

  无论生命如何浮沉,这朵心中的荷花,都会永不凋零,任天际流云,来来去去,聚聚离离。

  无尽夏,那水面清圆,风荷开遍,如梦飞扬,也,如烟消散,一个转身,弹指,刹那,尘烟······

  此生,净若琉璃,空山无人,花开水流……

  作者:潇湘清尘(,公众号:潇湘清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河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会员,今日头条优质美文领域作者,青云计划认证获奖者,以古琴和文字为此生道场,读者盛赞其文“如梅一样孤芳傲洁,看后令人回味上瘾”。已出版故事合集《精怪物语》,新书诗歌赏析集《一本书读懂最美诗经·国风》即将于8月初上市,散文集《时光染红了流年》和长篇古言小说《明朝有意抱琴来》等多部作品正在筹备出版中。曾经受邀去大学和马云创办的云谷初中为学生开设故事创作讲座,好评如潮!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