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空带男朋友来看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空带男朋友来看我

2020-07-10 11:15:13 作者:七毛 来源:七毛 阅读:载入中…

有空带男朋友来看我

  换位思考下,我的想法可能跟大多数人不一样,如果沈画去见前女友外婆,只是感谢曾经这个老人自己带来过的尊重快乐和美好,那我完全支持他去的,我自己也不会跟过去,想象下场感觉有点夸矫情刻意,我认为这是他自己的事,他跟我说也行,不说也无所谓,他自己取舍,毕竟都是成年人了内坦荡也就没什么炮哥说得对,这其实是两个人之间的事。

  可能我跟沈画的性格,对于生命里那些微小感动,都很敏感也很珍惜,说真的,人这一生中又能遇到几个真心待过自己的人呢,也许我们活着的很大一部分意义就是寻找人性中的这种东西存在的,它也是发光的,它也带来过短暂希望,只是它很短,但遇到了我都很感激,乃至现在我仍在找寻。

  我不想跟沈画说,一是不想把他牵扯进前任家人关系里,毕竟我已经拼尽全力逃了出来,二,也是重点,其实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他能完全理解我的感受,虽然是一件小事,小插曲,对我们关系可能也没太大影响,但他有时会不会以为我是因为前任才去的,这是不是在膈应他。所以想来想去,我决定不去了,不想烦恼的最好方法就是不去制造烦恼,昨天下午,我跟躺在病床上的外婆通了次电话

  先是妹妹给我发来两条消息,说“我哥刚去门诊了”,又说“姑姑酒店了”,她的语音立马拨过来,手机那头有杂音,我一时也听不清,过了大概一分钟,传来了外婆的声音,很轻,她开口第一句就让我有点想哭,她说“你寄的梨膏糖我吃了”,普通话里夹杂着一点方言一字一句语气疲软,我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把窗户关起来。梨膏糖她喜欢吃上海城隍庙那大雨天我跑去买过几次,一直以为她可能只是客套,又听她提起就不是滋味

  我“嗯”了一声,回应她,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该叫她什么,她倒是唤了声我的名字,然后问我“你最近好不好”,我赶紧调整下回了句“哈哈哈我挺好的,就是有点忙,你要保重身体啊”,说忙也是为了没去她找个借口,那边开始沉默,我就故意找话题,我说“梨膏糖上海很多的,等养好身体正好多带点回浙江”,手机那头叹了口气,她说“没有口福了,我说去也就去了”,从没听过她这么虚弱无力的语调,一时间心里堵得慌,眼睛发酸,对于生命的流逝本能地感到惋惜无能为力,我那个刚刚查出癌症表哥化疗后每天吐十几次也吃不下饭,我只能干着急,表哥说他还有很多事情想做,还想赚很多钱,还想看着几个孩子长大,他怕自己等不到,就像外婆等不到一口梨膏糖。

  外婆又说:“你也要注意身体啊,那个小瘤长了没?”我前不久刚查,变大了,但我说:“没事的,你放心啦。”除了我妈,只有她在几次电话里问过我肿瘤情况,昨天那篇文章很多人不能理解我跟前任外婆的感情,可能我平时分享的也不多,她是老程那边长辈中,我可以明确感受到真正在关心我的人,也是唯一的一个,而且是脱离了身份对我本人的那种关心。

  有时我觉得很多网友对于人类关系的解读过于简单浅薄乃至最终是粗暴的,并不是所有的关系都是世俗的,也并不是什么都是非黑即白的,要么是爱,要么是恨,一个人不好,一大家子也不可能好,中间的灰色地带是不能存在的,我早就说,(也是我这个公众号的主题),人的情感其实是非常非常复杂的,人分很多面,情绪也有很多种,即使我有时候烦前任烦得要死,但不可否认在一起时确实美好过,他性格有缺陷也守不住忠诚的底线,但他对待工作确实认真负责又十分聪明,就像我一堆毛病但我也有很多优点,人都是复杂的,我们活着也是为了体会并理解这种复杂,然后成为能驾驭更多情绪、控制更多情感、明白更多人性的那种更通透高级的人。

  我跟外婆说我的肿瘤不碍事的,都有定期复查,也交代她注意,聊着聊着她缓了缓,静默了,过了片刻才说:“知道你有男朋友后,我还很难过的诶。”之前妹妹告诉外婆时,外婆很吃惊,说一个人坐在边上都要哭了,我说不至于吧,妹妹说她是真喜欢你,我在手机这头不知道回什么了,外婆又说“但我又为你开心啊”,我“哈哈哈”了一声,她又说“听xx(妹妹名字)说,小男孩人不错的,吃过很多苦,吃过苦的人才知道疼人的,以后也有人照顾你了”,我说“我挺好的哈哈,真的,跟他也挺好的”,没想到沈画以这种方式出现在我们谈话里,我很感谢她,她没有要强行拉我跟老程复合的意思,她就是在问候我,她本可以不做,但是她做了,接着她又讲了一句,我听完鼻子也酸了,她说“你有空带男朋友一起来看看我啊,我还挺想你的”,我从床头坐了起来,回了句“等有空的”,不确定去不去,但她真心待我的这份心意,我十分感动。

  她叹了口长气,长长地,轻轻地,弱弱地,我就听着,接着她语调稍显激动,说“他让你受的委屈,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委屈?过意不去?她在说老程,怎么感觉她在跟我表达歉意啊,我从没想过有人会对这件事表达什么,居然是外婆。我说“哈哈哈没什么的,都过去了”,她说“错了就是错了”,她语气坚决,我说“没关系”,她顿了顿,又说“你要过得好才好”,我说“我好的”。她继续跟我聊,聊了很多,聊她的病情,说得也不是很清楚,妹妹在边上解释了几句,外婆断断续续跟我讲了许多话,声音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她说“以后要对自己好点啊,不要再拒绝别人好意了,给你什么,你就拿”“你很好的,是我没有福气”“梨膏糖我现在不能吃了,有时还想偷偷吃”“我这一生过得好快啊”“你和他有空来看看我”……听到后面我一直克制着没哭出来,等我挂掉通话,发现这个语音打了34分钟,妹妹给我发来一句“奶奶眼圈红红的”,我就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