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不谈钱的前夫离婚后,日子怎么样?我告诉你们我的真实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不谈钱的前夫离婚后,日子怎么样?我告诉你们我的真实经历。

2020-07-10 19:00:47 作者:叁个大叔1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跟不谈钱的前夫离婚后,日子怎么样?我告诉你们我的真实经历。

  大叔们,

  你们好!

  我是叁个大叔的老粉儿,跟大叔们说说我的事情。

  我五岁的时候,我妈和我爸离婚了。两年后,我妈带着我再婚,第二年生下我弟。继父给了我比亲生父亲还多的父爱。

  和我妈离婚之后,我爸就出国打工了,每年他只是象征性地给点儿抚养费,后来听说他在国外也再婚了。因为很少见到他,我对他的感情也就越来越淡了。

  我妈和继父感情特别好,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一起商量解决。每天继父给我们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继父发了工资会留下每个月的买菜钱,剩余的钱都交给我妈保管。周末我妈和继父带我和我弟一起出去玩耍,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在我们家里,丝毫看不到重男轻女的影子,玩具和衣服,只要给弟弟买了就肯定会给我也买一份;我和弟弟吵架时,继父会严厉批评弟弟,邻居们都以为我才是继父的亲生女儿。

  沐浴在爱中长大的我,成绩也很不错,我读大学的时候,因为弟弟中考发挥失常,我妈和继父给我弟选择了一所升学率高的私立高中就读,学费也是相当的高。当时我知道家里的经济状况之后,特别想帮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就去面试了麦当劳的实习生。

  在打工的麦当劳餐厅,我认识了老公,他和我来自同一个二线城市。我晚班的时候,他会调班陪着我一起工作,时间久了,我们感情越来越好。大学毕业后,我们一起回到了家乡。

  工作后,我一直盼望着他的求婚,我担心恋爱谈久了会分手。有次我试探地问他:想早婚还是晚婚?他说:我要问问父母的意思。好吧,婚姻大事不可儿戏,我就等他的回复。

  三年后,我终于盼来了求婚。

  订婚之前,他妈说家里刚买了婚房,能不能少出点儿订婚钱?我父母说,只要孩子们感情好,钱不钱的无所谓。

  我们谈恋爱的开销都是AA制,我爸妈打小对我的教育理念是男女平等,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占男朋友的便宜。

  订婚那天,我妈把我姥姥家和我奶奶家里的人都请来了。众目睽睽之下,未来婆婆郑重地递给我一张银行卡,她说里面有10万块订婚钱。趁没人注意,我把银行卡放到我妈的包里,让她替我暂时保管。

  当天晚上送走宾客,我妈告诉我,卡里只有10001块,当时说10万是为了让公婆和我父母脸上有面子。继父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我,告诉我里面存了66666元,让我拿着这笔钱去买陪嫁,钱不多但是他们的心意。我收下父母的银行卡,抱着我妈,泪水立刻模糊了双眼。

  婚前我买了婚房的家具、家电等。想着结婚了应该和我父母一样,两人把赚的钱放在一起花,老公发工资那天,我让他把工资和我的放到一个信封里,谁花谁去拿就可以了。谁知道他勃然大怒,说不用我支配他的钱,甚至让我把每个月的开销存到他的银行卡里。

  过了几个月后我才知道,老公的工资卡被婆婆收走了,婚前婆婆以买婚房为借口掌管着他的工资,婚后又以还房贷为理由不把工资卡还给他。

  除了房贷,家里的开支都是我负责。婚后不到一年,我怀孕了,孕期反应太大,无法继续工作,我就辞职了。

  怀孕后期,我特别想吃榴莲,想让老公帮我出去买,他却说没有钱,我给他转了二百块,才吃上了榴莲。

  临近预产期,我去医院复查,医生说我羊水少了,需要剖腹产,我妈带了一万块钱帮我垫付了住院费。

  生完儿子当晚,我就大出血,进了急救室,医生通知老公续费,老公说身上没钱,最后又是我妈拿着她提前准备的银行卡救了我一命。

  一周后我转入普通产房,婆婆来看我,她说委屈我了,说他儿子身上没钱所以她带了点钱来,让我安心养病。等婆婆走后,我打开红包,发现里面只有1000元。

  出院那天,我妈和继父把我接回了家。因为担心我身体恢复不好,我弟下班就过来帮我带孩子,老公隔三差五空着手来看孩子——我不在家的日子,他一直回婆婆家吃饭。

  出月子后,有位猎头给我介绍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我征求了父母的意见,出了月子就去上班了。这么着急上班的原因是:孕期检查和生产以及抢救的费用都是我和我妈出的钱,以后孩子的吃喝拉撒老公也不会出钱,婆婆也没有提过要把我老公的工资卡还给他。而我老公还总想着掌管我的收入。

  孩子半岁时,公司提拔我为销售主管,每个月的工资涨到8000多,我把这个喜讯告诉老公,一旁的婆婆也听到了。

  周末我带儿子回父母家睡了两晚,周一中午我和同事一起出去吃午餐,在路边小店看到了两套心仪的衣服,试了一下特别显年轻,我准备刷卡购买,尴尬的是翻遍了挎包钱包也没有找到我的银行卡,最后还是同事解围,帮我垫付了衣服钱。

  下班后,我回家又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银行卡,于是给老公打电话,询问他有没有看到我的银行卡。他支支吾吾地说:银行卡是他拿的。婆婆说我赚钱多,花钱也多,不如把银行卡都归集到婆婆那里给我们攒着,可以早点还完房贷。

  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积蓄许久的愤怒一下子迸发出来,我说:我生儿子大出血,你妈拿着你的银行卡,只给了1000块红包;结婚以后都是我在养家,一家三口的衣食住行,孩子的早教、奶粉、尿不湿、辅食……除了没有还房贷。你还配合你妈把我的银行卡给偷走了。我要你有什么用?还不如我带着孩子自己过!

  最后我们离婚了。

  我带着儿子回到了父母家,前夫每个月支付给我1500元抚养费。我妈看到儿子,总会唉声叹气地说:没有爸爸的孩子,以后你们两个人怎么办呢?

  离开前夫的日子让我更加奋发,我想要给儿子一个更好的未来。我跟闺蜜合伙开了家饭店,收入也越来越多。

  为了弥补对儿子的亏欠,逢年过节我都带着他出国旅游。前夫看我收入又高了以后,总是每周来看望儿子。在儿子的央求下,我会陪儿子和前夫一起吃饭。时间久了,前夫认为我每周和他一起吃饭是有复婚的想法,每次见面会给我带鲜花、水果……

  其实我很享受现在的单身生活,我和儿子想吃什么喝什么去哪里旅游,都可以自己做主,再也不用担心婆婆说我铺张浪费,也不用防着前夫偷拿我的银行卡,最最开心的是,我还有个比我小六岁的追求者。

  大叔们,我该不该告诉前夫我不想复婚?我担心我如实相告后,他不会再每周来看望儿子,每到周末,儿子特别希望我们像没离婚前一样,一家人乐呵呵的。

  那个小我六岁的追求者,好几次暗示想和我出去旅游,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了,我担心会影响到儿子的心理。我到底该不该和这个追求者前进一步?盼大叔们解答,谢谢!

  小安

  1

  小安:

  首先,当初不该嫁,现在不该瞒。

  夫妻二人,不过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桩桩件件离不开钱。不谈钱的婚姻能要吗?不能。不谈钱的男人能嫁吗?不能。

  现在,他再次靠近你,说白点,不过就是再吸你的血。不止如此,他的背后还有一个掌控欲极强的母亲。早点告诉他一点都不想再接近他,他不来看儿子不好吗?这样的父亲怎么会教育出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离得远,才是孩子的幸运。

  其次,关于小男友。

  从你个人的经历可以看出,你遇到了一个好继父,他给予你的父爱远远超过了亲生父亲,这是你的幸运。而这份幸运能不能降临到你孩子的身上,谁也不知道。

  该不该前进一步并不取决于孩子,而是取决于你和他的感情。而你有前车之鉴,该如何选男人,想必心中有数。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遇到如你继父这般好的男人,有些圆满家庭的孩子也缺爱呢。如果你自己过得幸福,对孩子的关爱不缺失,他的成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最后,想说一点人性的东西。

  人性趋利,总会选择对自己有益的东西。当遇到第一次对方索取时,若不立刻制止,等于你在向对方宣布,我是无底线的,你可以随意压榨。等到后来,你控制不住时,沉没成本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以脱身。

  学会拒绝,从第一次就要开始。

  祝你幸福。

  你的朋友:吕洞宾

  (声明:本号所有信件都原封不动来自粉丝投稿,所有回信都来自叁个大叔的亲笔回复,若有雷同,皆为抄袭,欢迎举报。)

  上一篇:“被小三,被追债,我能要回被渣男搞走的钱吗?”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