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哨》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哨》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7-11 22:1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哨》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前哨》是一部由罗德·拉里执导,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 奥兰多·布鲁姆 / 卡赖伯·兰德里·琼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前哨》影评(一):真实的绝地反击

  片尾连续30多分钟的战斗场面质量很高。 海报上的这支疑似M110,在片中从未出现过。唯一一个狙击桥段,还是美国大兵顺了阿富汗政府军的一支SVD。 维基百科显示,2009年10月3日的这场战斗双方力量对比悬殊塔利班那边大概组织了三到四百人,美军这个前哨阵地只有58人,另外还有些正在训练的阿富汗伪军,打一半还全跑了。从清晨开始,美国皇军差不多鏖战整个天,阵亡(KIA)8人(起亚在美国卖不出去就因为这个,忒不吉利),受伤27,伪军也有十几个伤亡,这在美帝的阿富汗战争过程中已经算是重大伤亡了。对面大概战死150,然大多数是被中午才到的空袭消灭的。 本片战斗场景还原度较高,塔利班真的一度冲进的围墙内,随即美军组织了有效的反击又把他们赶了出去,与电影表达不同的是,围墙外的阔剑地雷还是起了一定作用的,所以从三面山上涌来的塔利班最终也只能猛攻大门。这个哨站的真实样子比电影里的还操蛋,基本上兵家大忌都占全了。在这地方驻扎,不被打死也分分钟被吓死,拉个屎脑袋顶上飞RPG,谁受得了? 斯科特东木感觉渐渐上路了,一招一式越来越像他爹,尤其是眼角皱纹,总感觉他会从腰里掏出把左轮来乱射。至于精灵王子,这脸确实不大适合战争片

  《前哨》影评(二):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大娃的阵地被敌人攻击了,大娃就找大魔王过来谈判。大娃答应大魔王,只要他们交出武器可以受到优待。大魔王以为能拿到钱就同意手下交出了武器。随后大娃接到上头命令开车走山路结果这个破路太烂了直接摔下山挂了。

  接手的二娃开始让大一起出去巡逻,路过一个吊桥的时候。二娃刚走到桥中央,结果河里面突然冒出了敌人。二娃就这么死得不明不白

  上头很快就派来了三娃,这个三娃经历了很多场战争却总能全身而退。他的秘诀就是猥琐发育,别浪。因此他一直躲在防御工事里面不漏头,就连大小便都不敢出门。于是大家都觉得三娃是个懦夫,都不服他。甚至有人去找男主角告状。男主角的职位就比三娃低那么一点点,如果表现好的话很快就会升职。所以对那些来告状的,男主角根本就不予理睬。男主角训诫他们,上头之所以让三娃来指挥你们。那肯定是因为他比你们高那么一点点。但是大家始终不服气,于是上头只好把三娃调走了。

  按照计划下面来接替的就是四娃,在他到达之前男主角的职位最高。因此暂时由男主角指挥。大魔王知道了这个消息,他认为男主角是个饭桶所以贸然下令全线出击。这一回大魔王失算了,男主角躲在指挥所里面表现得极其出色。面对漫山遍野的敌人,男主角沉着冷静先后呼叫了武装直升机和轰炸机。把敌人打得几乎全军覆没。而男主角这一边才死了几个人而已。四娃来的时候战斗基本上结束了。四娃当众表扬了男主角,认为他指挥的非常好。的确啊,战斗打得那么残酷到结束的时候男主角竟然也是毫发无损。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明白现代战争明显和电视剧里的古代战争完全不一样了。根本不需要指挥官亲自披挂上阵了,只要能有绝对的制空权几乎可以碾压一切啊。

  《前哨》影评(三):哨前

  女A:莉莉的老公昨天出车祸去世了! 女B:真的吗?这对莉莉来说打击太大了! 女A:是的! 女B:那她哭的很厉害吧? 女A:莉莉在车祸现场一点也没有哭! 女B:真看不出她的内这么强大。 女A:也不是,莉莉告诉我,她不能哭!一哭,脸上皱纹就多,显老!

  ——————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研究,我对大家感到很抱歉,这一次开这个课由《庄子》到《黄帝内经》,是几方面的因缘。一个是绿谷集团的吕松涛这位老板,因为他对中国医药问题有很深刻的了解,所以跟他谈起来启发了这次的课。其次是科技大学的朱校长,因为维护中国文化,更维护中医跟西医的沟通,知道《内经》里头有科学的大问题,所以他不怕批评,公然站出来讲这个问题。 但是以我个人来讲很抱歉,有一点后悔,也很惭愧,因为《黄帝内经》里的要点对大家没有讲清楚。我刚刚跟老同学们也谈到了,所谓老同学有些都七八十岁、八九十岁都有。我过去的学生,在我四五十岁的时候,有些老同学也有八九十岁的,还有一百多岁的老学生。 我讲学生并不是说我真是他们的老师,他们尊称叫我老师,我一概不承认的。因为我有个原则,就是孟子的一句话,“人之患在好为人师”,人生所犯的最大毛病,就是喜欢自称有学问、有智慧、有道德,喜欢做老师教训人家。几千年前孟子就提出这一句话。所以我从年轻气下定决心不做人师,但是全部这些事情,任务都要做。如果自己认为比别人高明,是个老师,已经没有资格做老师了。所以你们都说看我的书,我想有些书你们没有看,在我一本诗集里有四首诗,做到自己耻为人师。儒释道乃至普通做人,我都不够资格做人家的老师,这是我的口供,自己坦白的诗,我想你们大概没有注意到。——《小言黄帝内经与生命科学》

  ——————

  黑豆粥(一)的做法与营养 【来源】 《粥谱》 【原料】 黑豆100克,盐少许。 【制作】 将黑豆加水煮至烂熟,并加盐少许,调匀。 【用法】 随意食之。 【疗效】 活血,利水,祛风,解毒。治全身水肿、风毒脚气、腹胀尿少、风痹筋挛、产后风痉、痈肿疮毒,并能解药毒等。

  ——————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孙子兵法·兵势篇》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其二》

  《前哨》影评(四):究竟是鸿毛还是泰山,见仁见智吧

  也不知道美军决策者们是怎么想的,把哨所设在一个三面环山的山谷里,除了几辆卡车悍马车,基本没有重装备,空中支援也不是说到就到。翻看我朝历代各种兵法典籍里,这样的排兵布阵怎么看都是犯了兵家大忌的。几十个山姆大叔的大兵从直升机上下来以后,除了感叹shit中的shit,实在是没别的形容词了,好在已经确定了撤离日期了,过一天算一天呗。

  平时山上随便来几个塔利班散兵游勇,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朝底下的哨所来几枪,开心的话再点缀几个RPG。好在塔利班的农民军无论在作战水准上还是武器装备上,跟美军比基本都是业余段位,所以日常除了让美军紧张一下,也构不成什么太大威胁。塔利班们打几枪就跑,美军也回敬几枪几炮也不追,大家平时你来我往的,倒也算是和睦。

  周边村民们直到美军快要撤摊闪人了,除了想方设法多讹点钱以外,也会卖情报给塔利班俩头吃。塔利班被美军压着打了这多年,若是平地上遇到美军重装备,别说对抗了,逃命逃得稍微慢了都会被美军毫不讲理的空地一起轰的渣都不剩。

  也许是平时这仗打的实在是憋屈,眼瞅这股山谷里的几乎没什么像样重装备的小股美军也如此得瑟,而且还快要闪人了。塔利班内部一想,再不把看家本事拿出来,这人都要丢到姥姥家了,见真主时候怎么好交代,怎么好意思跟安拉真主开口要一百零八个处女呢,得嘞,一起抄家伙去干丫挺的吧。于是,数百塔利班们漫山遍野的就组团来攻打这个山谷shit营地了,把平时压箱底的RPG和迫击炮都拿出来了。按天朝老话讲,想要乱拳打死老师傅。

  美军虽然人少缺重装备,单兵武力值也不是吃素的,靠着精确射击楞是让塔利班农民军们很难冲进来。但子弹从四面八方过来,再牛的射手们也开始出现了伤亡,眼瞅就要弹尽粮绝被一锅端的时候,总算等来了空中支援,这才没被团灭。

  在撤退的直升机里,幸存者们回望被炸毁的山谷基地,大家都感慨万千。

  也难怪金毛特总说,再也没有比浪费着纳税人的钱,让宝贵的士兵们去烂摊子里送死更愚蠢的事情了。可惜美帝的政体特点,决定了不能他一个人说了算的,该扔钱还得扔钱,该送死还得送死,甚至明知是无意义的送死,还得硬着头皮去。

  美帝这样一个在全世界到处插手到处发动战争的国家,其战争电影的主流却是反战的。无论场面多模花哨,装备多么牛掰,最后都会让人反思战争的残酷和对人性的考验。

  反观某一直以爱好和平以与友邦为善自居的大国,近几十年来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就连隔壁邻居内战甩过来的炮弹,也只是偶尔谴责一下而已,强烈这个词都要慎用。但出品的战争电影,除了斗志昂扬就是诙谐戏说,完全不把战争的残酷性当回事儿,感觉就像砍瓜切菜一般随意。

  这样一对比,也是蛮有意思的。

  《前哨》影评(五):一部制作精良的战争片 一幕展现武力输出当代美式民主为何失败的舞台剧

  

熟肉出来了,粗粗看了一遍,虽然有些错误,但字幕水平中等偏上。总的来说,感觉这片子确实拍的认真,用心,除了奥兰多.布鲁姆,没啥有名气的明星,电影虽然讲述的重头戏是2009年10月3日基廷前哨基地这次53名美军(若干阿富汗国民军ANA和2名训练ANA的拉脱维亚教官,英文WIKI给出的参战美军和ANA人数与其他介绍文章均有出入,估计是统计口径原因)对抗400名塔利班的战斗,但主要表现了一线小兵和下级军官的日常生活,以及阿富汗战争的荒谬性,整体风格很写实。

关于这次战斗的背景知识请看英文wiki ,链接在此,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ttle_of_Kamdesh

这次战斗前,高层意识到在阿富汗,这种前进观察哨所战略很荒谬,已经在计划关闭了,电影里第一任CO(commanding officer奥兰多.布鲁姆饰演)车祸死,第二任战死后,第三任黑人CO说的很明白,他们7月份就可以全部撤离,哨所已经计划7月关闭,但因为阿富汗大选,关闭计划延期到10月6日。10月3日发生了这次战斗后,美军立即关闭了这个哨所,并加速关闭所有的类似哨所。

阿富汗战争中连级步兵单位要做的事,从日常内部管理,日常工作到作战任务,这部电影基本是以写实的手法比较细致的表现出来了。美军所有的基层军官,除了那个Lt 邦迪(lieutenant),几任Cpt (captain上尉)都有实战经验,Lt邦迪在最后一场戏的袭击中,始终坚守在CP(commanding post指挥所)里守着无线电,发挥了上通下达的指挥中枢作用,大体就是随时汇报战场进度,让上级指挥链了解情况,安排调度空中支援,对下则是通过几个SSGT(staff sergeant上士)随时掌握哨所各个防御点情况,特别是伤亡和补给弹药情况,随时安排预备队和弹药补充。

到一线前敌指挥几个防御点的,则是这个哨所里的中坚力量,是4、5个SSgt,E6上士级别,这几个人都有驻扎伊拉克参加高强度近距离战斗的经验,这几个人很重要,发挥了巨大作用,电影里还表现了有一两个E5,Sgt(sergeant,中士),比如第一辆悍马里指挥战斗小组,后来战死的那个拉丁裔中士,似乎没实战经验,但各种能力和经验还是比同车更低级的小兵强多了。

电影里很好的展现了美国最低级小兵的各种生态,E3和以下级别的小兵,基本没经验,素质鱼龙混杂,士兵中的佼佼者在准备参加候补军官考试,没啥追求的就是参军混日子,哨所里的日常生活单调无聊,文化程度不高的小兵们普遍性压抑状态,奥兰多.布鲁姆演的指挥官说的很明白,加薪对这伙人没啥意义,反正有钱没地方花,再说天天被袭击,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命能活着回去花钱。枪声一响,多数小兵战斗意志不算强,遇上战斗各种稚嫩,很多惊慌失措,有些人,比如主角之一拿到MOH的Pvt Carter就属于小宇宙爆发了,战场上跑来跑去,事后才后怕。

影片很好的展现了美军战斗力的秘密,除了呼叫后40分钟赶到的阿帕奇,两小时赶到的B1B轰炸机,以及完善的后勤补给体系外,就是人的因素。前面说了,底层大头兵的技能,意志看起来都很一般,但基层士官就通常就经验丰富,有实战经验,而且技能熟练,意志坚定。几个军官能力也都不错。

作为一个最基层连级单位,这个哨所维系单位战斗力和日常组织管理的凝结核并不是上尉指挥官或者中尉二把手,而是5、6个上士和中士级别的副排长、班长、火力组长们。这些老兵指挥得当,把整个单位的凝聚力和老兵、小兵共同组成的战斗小组的的作用都发挥出来了。在这次战斗中,其中自然有运气成分,如果CP或老兵恰好被塔利班被打掉,整个战斗进程就很难说,可能整个哨所美军都会被fuck off。

越战中发生过两三次这种战例,一个指挥管理糟糕,凝聚力很差的前进火力基地被精心侦察和准备后的越共干掉,通常模式就是在精心选择的时机发动突袭后,越共第一时间的打击中先干掉CP和RTO(无线电兵),然后前方孤立哨所的美军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越共再抓紧时间瓮中捉鳖,打掉关键防御点,打开关键突破口,趁着美军指挥链上级觉察到不对劲做出反应前,解决战斗并及时撤离,消失的无影无踪。

地利

美军为什么要驻扎在这么个易攻难守天天挨打的地方,为什么美军不提前在半山腰一小片很容易被塔利班选做射击阵地的台地上布上地雷?这个哨所选址非常蛋疼,一波波驻扎官兵来了后都觉得应该马上撤离,电影里第三任黑人CO来了后,SSG罗梅沙介绍说基地外的克莱莫定向地雷都是一年前布置的,恐怕大部分失效了,黑人上尉CO说没必要换了,7月就撤离,但是延期撤离计划到10月,10月初黑人上尉被解职,但新任CO Cpt Potis不来就任了,撤离前就由Lt邦迪暂时代理指挥,然后就是这个档口发生了最后一场大规模攻击,10月3日被大规模进攻后,门口几个守门美军看到大批塔利班在半山腰那个台地位置上集结,就按起爆器,果然都失效了。

人和

有观众奇怪,屁民和塔利班什么关系。

村民,塔利班,美军里的阿富汗雇员(包括翻译),和美军一起驻守哨所的ANA,关系很微妙,最后一次大规模袭击美军,塔利班来了好几百,带了迫击炮,这种大规模袭击发生前,村民全跑路了,平常的小型袭击,塔利班胡打几分钟就跑路的那种,村民是无所谓的。村民都精得很,知道塔利班要搞大事,再在哨所边上的村里待着打酱油有可能被殃及池鱼,所以就全提前跑路。通常大型袭击前,美军里的阿富汗雇员和哨所里的国民军都能提前得到点消息,只有美军不知道,美军自己都贫嘴说,只要看到这帮懦夫跑路溜了,那才是大规模袭击真要来了。平时阿富汗翻译带来的消息不太确切,每周都要报一两次狼来了,美军也疲沓了,可是最后这次是狼真的来了。

村里的屁民在电影里就是要钱,讹钱,屁民通过在基地打工的阿富汗水电工和ANA,都知道美军的撤离计划,还趁着美军要走,加劲讹诈,在穷乡僻壤和当地屁民打交道的朋友肯定对此深有体会。有段戏就是一个SSGT给第三任黑人CO说,村民来抬尸讹钱说是被美军迫击炮打死的女孩,明显不是头晚上交火被打死的,而是死了好几天的,搞不好就是村民自己故意打死来讹钱的。村里长老振振有词,你们10月就要撤,现在不给钱等你们走了就没机会再要钱了,美军很无奈,黑人CO处理也很果断,给开支票,后面出了狗咬人的事可能被讹诈,也是果断出钱息事宁人。

这种事在一些讲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书籍,文章,博客里都有提及,阿富汗这个国家的具体国情可以参考安萨利.塔米姆所著畅销书《阿富汗-被中断的天命》,简言之这个国家注定天天打内战,主张拥抱现代世界说过点教育的世俗派在一战后近100年来动荡的阿富汗被折腾光了,剩下的都是大字不识多少的乡村农民,人口约占一半的普什图族和其他乌兹别克,塔吉克,哈扎拉部落民互相杀来杀去。

美军打这种治安战根本目的是稳住屁民,重建秩序,建立起符合当代美国核心价值观,说白了也就是建立起能让CNN,NYT,WAPO的笔杆子们,以及从东海岸藤校精英到西海岸娱乐明星们都满意且政治正确的民主政权,因此必须符合黑命贵BLM,LGBT平权,穆斯林,女权,绿色新政环保低碳和弘扬第三世界非殖民化各种主旋律才行。所以找塔利班战斗和杀敌不是目的,再说塔利班化整为零,来无影无无踪,也找不到。

美军的治安战,争取屁民支持是目的,企图换取到屁民支持,让塔利班失去立足根基,因此给钱给项目,架桥修路建医院是争取民心的主要手段,当然这是美军的战略和设想,可是从越战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都证明所有这套战略全都失败,再说了,美国那套当代美利坚核心价值观,自己就彼此互相冲突,你既要包容穆斯林,又要包容LGBT,还嚷嚷BLM,谁说ALL LIVES MATTER谁是法西斯,可是塔利班直男癌大爷们除了坚定信仰伊斯兰教喜欢割基督徒人头之外,好像皮肤不黑,厌女症强烈,喜欢砸死基佬,而且种大烟不太符合绿色环保低碳吧?

所以面对这个光怪陆离的局面,万恶川普才说,美国介入到打了几千年内战的地区冲突里去有啥意思?还不如赶紧撤离,让那些shithole地区自生自灭去,省的周边国家别指望再从美国身上打着顺风车揩油占便宜,还天天骂美国占领道德高地。当然DC决策圈里,总有一大帮两党建制派们,很奇怪的既不同意撤军,又不同意增兵,既不愿和塔利班谈和平认怂走人,又不愿来个痛快战场上全部干掉,既要美国承担地区责任,出兵出钱打仗,又提不出啥更高明的策略来解决问题,美国就像一个僵尸一样待在中亚这个地方快20年,除了认怂撤军走人承认现状之外,看不到有其他别的选项和可能。

袭击美军的塔利班很多都是附近村民,塔利班袭击美军时,基本都有附近村民参与,通常的袭击是每天例行打几枪就跑路,美军很清楚有村民跟着塔利班参加袭击,但上级命令不许进村扫荡村民激化矛盾,再说每次袭击规模不大,袭击者水平和数量都很低,没什么实质损失,因此美军也习以为常了。

主角之一,拿到了MOH的Ssgt罗梅沙有段戏,因为第二任CO被打死,他建议黑人CO带队进村去抓人,袭击刚发生,干死他们前任老大的嫌疑犯应该还在村里没跑远,结果黑人CO说,麦克里斯特将军的命令很明确,不许激化矛盾,他们这个哨所在这里就是推进各种架桥修路重建项目的,抓捕参与袭击美军杀死第二任CO的嫌疑犯不是他们的任务,上级会派个专业调查官来调查,黑人上尉说的也很无奈,他很清楚过了黄金几小时,嫌犯就彻底失踪没法找了,但他们都是官僚机器上的小零件,明知道这个仗打得不对劲,很荒谬,但必须按照官僚机构的游戏规则运转。其实奥兰多.布鲁姆演的第一任CO也很无奈,他知道上级brass(美军中校以上军官大盖帽帽檐上可以加金叶装饰,因此被称为BRASS,大致对应我兔团职以上级别)下的把重型运输车LMTV走山路开回主基地是个狗屁命令,但也只好硬着头皮亲自开车执行命令,结果果然道路滑坡一车6个人都摔死了。

电影里借Lt之口也说了黑人上尉不是怕死之辈,在伊拉克参加过很多近距离战斗,37岁大龄来这个前哨当连长,这个前哨的指挥官在奥兰多.布鲁姆之前还有两任也都死在这里,所以黑人上尉作为第五任非常小心谨慎,尽管如此,他还是来这个鬼地方了通常(O3上尉连长年龄大约在27-33岁,黑人CO已经37岁,明显进步缓慢,但无论如何,能来这个异常危险的地方说明这人还是有担当的)。

最后一场戏有个片段,10月3日战斗持续一天结束后,日落时村里的寡妇拉着畜力车来哨所里收尸,地上都是打进哨所警戒线后被打死在营地内部的塔利班尸首,美军看着这一幕都挺无奈,这是对阿富汗战争这场奇怪冲突中的敌我关系的一种寓言式表述,观众能想象华北的土八路和武工队袭击了鬼子炮楼后,太君会高抬贵手允许八路的亲属去从容收尸吗?

从武器角度来说,这部片子不像《拆弹部队》里出现了.50的巴雷特打不过7.62的SVD那种扯淡的戏,整个哨所里美军似乎就一挺.50,在对射中很快就被打坏了机匣部分不能用了,M240,通用机枪,M203榴弹发射器在战斗中的作用都有表现。影片很有意思的一个细节,出现了训练ANA的两个拉脱维亚军队顾问,他们的迷彩制服很怪,像是PLA的迷彩,他们带着SVD,主角SSGT罗梅沙就是用这个SVD找到并干掉了塔利班中的狙击手,这让人产生一个疑问,为什么美军这个连规模分遣队,步兵班组没配备7.62的marksman rifle精确射手步枪,无论M14变体的各个版本或者更新的7.62口径AR的M110,在2009年时都有可能配属在一线步兵单位了。

这次战斗结束后,那个代理指挥的LT邦迪拿到了DSC优异服役十字勋章,可以了,这是仅次于MOH的勋章,带着QRF(快速反应部队)来支援的Cpt Potis因为毕竟没赶上什么近距离战斗,只拿到了铜星而且不加V,这个哨所一堆战死和先前事故死但是参加过近距离战斗的拿到的都是加V的铜星,比如奥兰多.布鲁姆演的CO和接任他第二天就战死的CO,铜星勋章上是否加V,看似不起眼不起眼的小细节,其实大有讲究,但是1993年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布尔达上将自杀的起因就是有人指责他得到的铜星并未加V,但他自己擅自越权佩戴V字了。V代表valor,美军规定只有在一线亲身参加了火线战斗中表现英勇,才有资格加V。

有的观众惊叹,这么小的哨所还有炊事兵,从电影里看,这个哨所就一个炊事兵,厨房设施很简单,似乎除了加热一下集体口粮之外,就是做做煎蛋这种很简单的菜,他们吃的除了MRE中的部分食品外,就是集体口粮Unitized Group Ration也就是B口粮里的东西,大多数天朝军迷天天嘲笑MRE难吃,其实美军MRE作为个人口粮,只是给没有条件开伙或者没有配属炊事兵的小型单位配发。

有炊事兵和炊事设施能开伙的单位,按规定每天最多供应一顿MRE。集体使用的现代B口粮一小箱子口粮十多人份,菜品比MRE丰富的多,预置在复合材料浅盘里,样子和高铁上卖的盒饭差不多,一个人用加热设备加热后就能供几十人食用。二战和越战时代,当年没有复合材料的浅盘软包装,B口粮都是大听装罐头,每罐5磅起步那种大型罐头,现在西餐店里很多也用,海军舰艇和有炊事条件的陆军单位才配发,这种大型罐装食品需要炊事兵和炊事装备加工后食用,做好后基本就是自助餐形式,菜品品种和口感都比单兵用的C口粮好一些。MRE及其前身C口粮,好处是单兵携带,不需任何加工,打开就能吃,坏处就是品种和口感都差一些。

这个哨所驻扎50多美国太君和若干阿富汗伪军,够得上连队级别,要按PLA编制和饮食习惯的话,得有至少一个炊事班的人力才能保障我们最可爱的人们每日三餐吃上稀饭小菜热饭馒头炒菜热汤,鬼佬吃的简单,预置食品简单加热或者开罐拌一拌就能吃,菜品虽然不如天兵天将们吃的顺口,但好处是炊事兵占编人数要比PLA少得多。

看完电影的一点杂感,就看了一遍,有些错讹难免,与诸君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