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庾澄庆点赞伊能静微博:成熟的人都懂得一键解锁爱恨情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庾澄庆点赞伊能静微博:成熟的人都懂得一键解锁爱恨情仇!

2020-07-12 12:00:13 作者:情感作者 来源:情感蜜方 阅读:载入中…

庾澄庆点赞伊能静微博:成熟的人都懂得一键解锁爱恨情仇!

  最近,乘风破浪姐姐这个节目成为全民茶余饭后热度话题,其中伊能静姐姐更是频繁登上热搜,尽管褒贬不一,但也阻止不了伊能静继续"兴风作浪”。

  7月3日早上,伊能静的前夫庾澄庆点赞一条夸伊能静的微博,这条微博内容支持伊能静的,大致意思是认为她活出了真实自己、还夸赞伊能静情商高、对孩子老公还有公婆都很好。

  虽然随后不久,庾澄庆就取消了点赞,可能因为担心影响过大,但是这个行为背后其实是表达了前夫庾澄庆内心深处对伊能静的认可的。

  我从小伊能静姐姐的文字长大成年后再次看到她,是在《妈妈超人真人秀综艺里的米粒妈。

  我知道敏感、她矫情,她有时表演爆棚,并且前后反差大,但是我觉得如果我经历了她的人生,我应该不会有她做的好,所以我依然敬佩她(纯属个人观点)。

  虽然伊能静姐姐的风评褒贬不一,但是毫无疑问,她挑老公的眼光好得没话说,秦昊她、包容她,大家都能看出来。

  庾澄庆也是大心目中的最佳前夫,即使当年是伊能静发生的一些事情导致两人离婚,离婚后庾澄庆也没有说过半句她的不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够长久,但是爱情并没有什么规律可言。

  我们不知道自己会在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也不知道这段感情会在什么时候结束也许这就是爱情的魅力吧。

  所以并不是每段感情都会结果,那么我们就要学会分手或者离婚后学会如何和对方相处

  01

  感情的世界中,即使离开也要走的体面

  两个曾经深爱的人,却要变成陌生人,听起来虽然有些残忍,但是在离开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给自己留一份尊严,也给对方一些体面。

  听过很多这样的例子,两个人分手之后,就互相谩骂、互相诋毁,把以前的美好全都磨灭。

  其实大可不必,不管这段感情对我们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但是也肯定有过美好,等多少年以后这些美好还是可以拿出来缅怀

  那么,分手后怎么做才是“留给自己尊严、留给对方体面”呢?

  1.学会放手,爱已去,不纠缠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新闻。两人分手,但是男方怒火难消,最后带着汽油去找女友,两人同归于尽

  这样的做法实在极端,其实有人陪伴、有人离开是人生的一个常态,不要过于纠结,更加不要用宝贵的生命作为换取爱情的筹码

  娱乐圈也曾经有一对恋人女方在目睹了男方出轨之后,便用了三个小时时间收拾东西潇洒地转身离开,再无瓜葛

  如果在分手之后依然苦苦纠缠,那么只会让自己和对方都徒增烦恼,每天沉浸在这样的负面情绪之中,怎么能迎接到新的阳光

  所以如果我们发现两个人的爱已经消失的时候,体面的分手是对这段感情最后的尊重。

  给对方和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比互相伤害要明智的多。

  2.分手后不要打扰对方的生活,可以将思念转化成祝福

  很多人在分手之后还是会想念对方,忍不住跟对方联系。其实两个人已经分手,如果对方已经有了新的生活,那么再去联系他,也只会自讨没趣。

  就算对方没有开始新的恋情,两个人既然已经选择分手,就不要之后再去说“当初有多爱,现在有多么思念”这样的话。

  有些思念默默地放在心里就好,可以将自己的这些想念默默转化成祝福。

  一段感情如果已经走到了尽头,就不要再苦苦地纠缠。

  只要是属于我们的爱情,就算有再大的风雨,他也会踏浪而来;

  不属于我们的,再怎么卑微挽留也是无济于事。

  不要因为一段错误的感情而放弃整片森林。

  很多人在分手之后会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其实美好的爱情一直都在,只要我们肯从错误的感情中尽快地抽离出去,去发现世界更多的美好。

  贾乃亮和李小璐的感情着实让人感到惋惜,曾经两个人爱得轰轰烈烈、结婚生子,家庭和事业都越来越好,但是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两人离婚。

  贾乃亮并没有在离婚之后说太多对李小璐的抱怨,最近也是被媒体拍到两个人一起陪女儿玩耍的视频,两个人也是心平气和地交流,关系非常的和谐,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李小璐禁止贾乃亮看孩子”的传闻。

  02

  有孩子的夫妻离婚之后应该如何相处?

  离婚不仅对两个人伤害很大,对孩子的伤害更加巨大。

  有的孩子在父母离婚之后脾气和性格都变得非常古怪,容易变得暴躁、不合群、自闭等等,严重的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有了孩子的夫妻分手之后更加应该注重相处的方式。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有一对夫妻在结婚之后发现性格不合,总是吵架,在女儿五岁的时候,两个人选择了结束这段婚姻。

  孩子跟妈妈一起生活,在跟妈妈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妈妈经常给女儿灌输父亲不好的思想,说当初爸爸是多么地不喜欢她们娘俩。

  久而久之,女儿对爸爸的感情就越来越弱,甚至开始恨爸爸,认为是爸爸不要她和妈妈。

  对于爸爸的看望,她也开始变得冷淡,甚至性格也开始变得胆小懦弱。

  这个妈妈一直沉浸在失败的婚姻中不能自拔,将自己的怨气都灌输给孩子,让自己孩子没有安全感,甚至变得有些自卑和敏感。

  所以离婚后如果夫妻能处理好相处的关系,那么就可以将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如果处理不好,那么对孩子可能是毁灭性的伤害。

  有些夫妻本来已经没办法生活在一起了,但是为了孩子却还在硬撑,其实这样对孩子的压力更大。就算是小孩子,也能感受到父母的感情,与其每天都在强颜欢笑,都在互相演戏,不如结束这段婚姻。

  两个人只要找到对的相处方式,一起来爱护孩子,可能会比每天压抑地一起生活好。

  那么,离婚后如何相处才是对彼此好、对孩子好?

  1.变成好朋友,朋友有时比恋人更加长久

  其实两个人离婚之后,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不愉快,两个人还是可以同当初成为朋友那样相处,因为毕竟两个人都还有着一个共同的联系,那就是孩子。

  之前是夫妻的身份会经常地吵架,但是变成朋友之后,可能反而会更加懂得体谅对方和尊重对方,两个人会为了照顾孩子的成长而好好地去尽到作为父母应有的责任。

  这样朋友式的相处方式,少了怨恨和争吵,反而能让孩子享受到父母的爱。

  不要因为两个人的怨恨而剥夺了孩子被爱的权利。

  大家都是知道王菲和李亚鹏的婚姻也是以离婚收场,两个人也有他们的女儿,他俩做得就非常的好。

  两人在离婚之后也能像朋友一样带孩子出去玩,李亚鹏在事业遇到不顺的时候,王菲给了他很多的鼓励和帮助。

  王菲在与谢霆锋恋情曝光后,李亚鹏也是送上了祝福。

  现在他们的女儿李嫣也渐渐长大,即使在容貌上有一点点小缺陷,但是她依然气场强大,非常有妈妈的女王范,丝毫没有因为父母离婚而变得自卑。

  虽然是跟爸爸生活在一起,但是经常能看到母女两人合体的新闻,母女感情非常的融洽,王菲和李亚鹏也算是离婚后关系处理得很好的一对了。

  2.将爱情变成亲情,会更加温馨

  有的夫妻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就算没有了爱情,也会有亲情在,所以就算离婚了,两个人也可以将以前的爱情转化为亲情。

  当对方遇到困境的时候,另一方不是幸灾乐祸,而是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对方脱离困境,这样的相处方式,也会让孩子感受到什么是爱。

  这里说一个反面的例子,琳琳和丈夫离婚之后,自己带着孩子生活,她与丈夫没有什么来往。

  有一天得知丈夫的生意失败,她便将这件事告诉孩子,并且告诉孩子自己说什么也不会帮助他,而且也告诉孩子要远离爸爸。

  后来琳琳发现孩子变得越来越自私,在学校从来也不愿意帮助其他的同学。

  设想一下,如果琳琳能在丈夫生意失败的时候伸出援手,哪怕是带孩子去看看爸爸,关心一下爸爸,孩子也不会变得像现在这么自私自利。

  所以父母的情绪是会转化到孩子身上的,如果我们对别人是温暖的,孩子也会变得温暖。

  如果我们对这个世界是冷漠的、愤怒的、多疑的,那么孩子回报给社会的也将会是冷漠、愤怒和多疑。

  3.君子之交,不将过错推卸给对方

  大家都知道两个人婚姻的结束,一定是两个人都多多少少存在问题的。

  不能在离婚之后将过错全部推到对方的身上,更不能故意将对方的过错放大,到处宣扬,刻意地去损害对方的声誉。

  其实我们可以冷静下来想一想,这样做不仅在伤害对方,也在伤害自己的孩子,因为我们正在这样做的同时就是在给孩子灌输一些错误想法。

  欣欣和丈夫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丈夫出轨了,她知道后便成全了丈夫,主动和他离婚,而且争取到了孩子的抚养权。

  但是她并没有把丈夫出轨的事情告诉孩子,因为她不想破坏丈夫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也没有在孩子面前表达对丈夫的抱怨,而且经常会让女儿跟前夫视频。

  孩子就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下长大,与其他正常家庭下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在面对错误感情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及时地止损,虽然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这也是对待错误感情的最好方式。

  所以不管是恋爱中分手,还是结婚后离婚,我们都要学会放下心中的怨恨,体面的放手。

  放下怨恨并不是忘记曾经的伤害,而是要在学会这些伤害中成长,学会和以前的悲伤重归于好,不将自己深陷在黑暗当中。

  离婚后更要学会放过对方,其实也是放过自己。

  当两个人对彼此都没有怨恨的时候,才能给孩子最好的爱,而不是将自己的痛苦转移到孩子的身上。

  你我都是普通的人,可能这辈子我们无法像伊能静女士一样活在聚光灯下,可是我们可以握紧自己人生的方向盘,活出自己乘风破浪的姿态。

  最后想对每个亲爱的你说:如果失恋了,请记住这句话——无须因为日落而感到难过,否则会错过更美的星空。

  作者|施倩 婚姻家庭咨询师,完成戈特曼婚姻家庭咨询课程(一阶),长期学习情绪聚焦疗法(EFT),认知行为疗法(CBT),专注于婚姻家庭咨询和治疗领域五年。坚信爱是一种可以习得的能力,愿意带着爱和善意与你们一起成长。

  点个【在看】,唤醒你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