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棋:惟有步步为营,方可落子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棋:惟有步步为营,方可落子无悔

2020-07-12 14:01:38 作者:小曼 来源:相思尽染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棋:惟有步步为营,方可落子无悔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关注

  高考来临,一段话击中了学子

  高考,无非就是很多人同时做同一份卷子,然后决定去哪一座城市,最终发现,错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而对的每一道题,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你只管努力,不管结果如何,将来你终会感谢初拼尽全力自己

  最近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候回望过去,感慨当初如果做了如何如何的选择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突然有点感悟,人生嘛,不要怕,不要悔。

  那个沉重对你来说是有意义的,让你审视当下的处境以及自己的心意状态

  人生如棋,每一步都无法重来,需如履薄冰,三思而行。

  做好决定后就只能一直往前走,这都是自己的选择,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把未来的每一天都过好。

  人生选择,落子无悔。落子无悔是蛮开心的事儿,至少不用再为也许并不成立可能性纠结,相当喜悦且赋能。

  落子无悔也是一种美。

  其实觉得生活给的这个教训也没那么惨,教会成长后悔要更多一些,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找到自己才最难。

  我读了半年多儒释道的书,我学到了以下几点智慧:对生活的态度少点铜臭味,保持一份童真

  社会残酷人性冷漠顺心也好,不如意也罢,不管怎么样都要面对常存善念。对自己把向外的眼光转向内,多听听自己内心声音,为自己而活。你眼里的世界,就是你心里的世界。

  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更要保持清醒。唯有如此,才能做到:抬头有方向,低头亦清醒。

  人生如棋,有输就有赢,有赢就有输。有时,怕输偏偏输,想赢偏不赢。

  只有不计较输赢,只管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这样才能真正赢得自己的人生。

  下棋跟做人一样,失败也好,成功也罢,都是自己必须承担的。

  人生说到底也还是和自己的一场博弈,当你心怀坦荡,人生定当果断从容

  落子本该无悔,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努力,奋力,竭尽全力,就是无悔。我辈只当奋力拼搏,至于结果,就天意吧。

  落子无悔,人生一样,现在走的每一步都不给自己留有后悔的余地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问耕耘,莫问收获。收获就会在不经意间来到你的身旁。

  个人的人生都像棋局一样,每一个落子无悔,有顺境也有逆旅需要步步为营。只有不初心的人,才会走出人生的困局看见地平线上的曙光,那是世界为你升起的朝阳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愿你可以奋斗年华珍惜可以安心奋斗的时光

  

  - END -

  * 作者:本文系小曼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生活兜兜转转,还是爱自己更酷一些,儿女情长什么的,真的很影响我们行走江湖。把目光放在别处,把洒脱还给自己。2020我们一起相约,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