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日快乐,不二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日快乐,不二先生

2020-07-14 02:15:23 作者:王不二 来源:王不二 阅读:载入中…

生日快乐,不二先生

  2020年7月14日,我43周岁。生日快乐不二先生

  43了!怎么就43了呢?一直觉自己,还是个精神小伙啊。

  诚然,年纪越大,时间越加速起飞。又过生日了,这一年一年的,太快了。

  所以到了这个年纪,真不想算太清楚

  人一上年纪,这睡也少了,甚至觉得半夜起来洗茶杯也能安定

  一个简单玻璃杯,带一个盖子容易沾上指纹,但是这一年,大部分时间都懒得洗它,即使洗,也只是用水涮涮,随便糊弄一下。

  知道自己活的很糟糕,但也只是知道而已。

  最近开始好好洗它了,每次洗完都会安静的盯着一阵子,透明纯净,甚至觉得它可以是闪亮的,心里有些欢喜。虽然缓慢,但自己不怎么讨厌自己了,这样真好,活着好棒。

  40岁之后的日子视觉一起逐渐模糊独处渐渐成为了一种享受。毕竟,自己与自己相处时间是最长的,那还不好珍惜

  已经很久没写过鸡汤了,甚至越来越觉得人生道理其实谁都懂,不需要多我一个来叨叨。更重要的,是做不是说。

  所以,今天不说大道理了,过生日,就闲聊几句吧。

  一个广州的朋友给我发了个红包,一通贫之后,我说你有话快问吧,知道你有事儿,看在钱的份儿上,要不然后面加个0我也懒得听你这些破事儿。

  果然在意料之中,就是唠叨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儿,抱怨工作啊、孩子啊、人生啊,老公啊.....

  我说你BB完就赶紧洗脸刷牙打扮漂亮点儿去逛街吧!这年头儿,男人70也能找个老婆生个孩子,您这岁数儿、这身材、这拖家带口情况儿,别说找个新老公了,恐怕是忙得门儿都出不去了。

  再说,和谁过没烦恼?你以为和吴彦祖生活快乐神仙?他也是会脱发的好吗!

  二哥,你嘴真毒。

  你花钱不就是找我喷你个痛快吗?

  二哥,那我也想和吴彦祖过。

  滚蛋,我还想娶万茜呢。

  二哥,大伙儿都过的这么惨吗?

  是你觉得自己惨好伐。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过得不好的阶段,可一辈子这么长,谁能365天都快乐啊?

  人生就象是画曲线,每个人图形不同。你看到别人好和惨的状态都是个阶段点,不是永恒

  你觉得的“不好”也是相对的。

  也许活着就是受折磨吧。可那又如何呢?人生本就是苦乐参半啊。哭也是一辈子,笑也是一辈子,既然不能选择早早离场,不妨用“随便吧”的姿态去面对可能到来的痛苦,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反正,早晚都是一场空。

  我从来都不是什么人生导师,只是年纪有点大,经历的事儿有点多,多些感慨BB叨罢了。你觉得有道理就有道理,没道理就没道理。都没所谓哈。

  反正我说得对你也不给我发工资,说得不对你也打不着我是吧。

  我常和朋友说,人啊,出生时都是哭着来的,走的时候也是被亲友哭着送别的。这辈子,咱们只有中间儿活着的时间能使劲儿笑,咱得多笑。

  可话又说回来,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间万事细如毛。烦恼一分都没少,学生时代为学业烦恼,工作后忙着升职加薪、结婚生子一地鸡毛。能笑的时间,还真不多。

  因此,我建了两个段子群,近千人每天陪我一起笑。多好!

  现在和老朋友彼此问候的方式,都变成了:啥?你也焦头烂额啊,那我就妥妥放心啦。

  走过的路十分不易,未来的路也不会轻松,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要面对更多挑战,承担更多责任,精神上却少了原来的冲劲,身体上也没了原来的拼劲。

  所以,此刻的我没有雄心壮志,不会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只能埋头苦干,做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以期对得起教会,对得起人,对得起自己。

  城里的物价越来越高,肩头的担子越来越重,头顶的头发越来越稀……

  不过,我不想过多担忧,因为耶稣说过:“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趁着在43岁生日之际,简单规划一下未来吧。

  事业

  1.这世界变化太快,尤其是这个魔幻的2020,要学会选择。

  2.事业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功成名就”并不是衡量成功的唯一标准。

  3.试着向外看,追寻人生的宽度和温度。

  感情

  1.重要的不是和谁过,而是感知生活的能力。

  2.没有经历过爱的浓烈,又如何守得住往后余生中淡的流年?

  3.幸福,靠两个人努力。毁掉,只要一个人的破坏就可以。

  4.在这个时代,单身的你,也可以过得很滋润。

  生活

  1.老话讲,有多大碗,吃多少饭。有多大屁股,穿大多裤衩。

  2.学会区分妄念和梦想。没了梦想,生活还有个什么滋味儿。但如果是妄念,只会更加消耗自己。

  3.每个人的能力不同,创造的价值不同,所以把欲望收拢在能力范围内。

  学习

  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今天依然适用。

  2.终身学习的时代已经到来,但需要时刻提醒自己的是:学习不是目标,产出才是王道。

  健身

  1.越早开启越好。如果没有更早,就是现在!

  2.不想体态陷入“中年油腻”,先动起来!

  3.健身是一个系统,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

  故此,我如此勉励自己:每天做好三件事:活着,爱着,写着!

  就像一位我喜欢的作者和菜头说过:这世界其实并不需要我们中的任何一个。离开了任何一个人,山川依然是山川,河流依然是河流。是我们自己需要向世界证明自己值得接纳,在这个世界里找到某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为了得到这个位置,需要付出长期而艰辛的努力。而世界倾向于拒绝这种努力,因为它看起来就像是肌肤里的一根刺,一种轻微的炎症。任何时候只要有可能,世界就会把刺排斥出去,留在表皮上,然后等一阵风来吹走。

  所以,你得嵌入到世界中去,从皮肤深入肌肉,从肌肉渗入骨骼。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世界才可能需要你,因为少了你,它也失去了一部分

  否则,一个人就总是会担心风。

  一棵树站在山坡上,一直那么安安静静站着。需要站成一片茂密的森林,在少年人眼里才会变成侵掠如火的骑兵,在中年人眼中才会变成漫步山坡的登山客。

  无论风朝着哪个方向吹,希望你内心里也有这样一片山林,希望你也能听见它的沉默。

  43岁生日快乐,不二先生。

  关于生日,你还可以阅读

  生日快乐,不二(2018年)

  生日快乐,不二先生(2019年)

  欢迎段子手入坑

  为了拯救不开心,我创建了“不二那些让人笑出内伤的段子群”,规定不许聊天,只可分享好玩搞笑的东西。一群500人坑位爆满目前发展到二群,入群请抓紧。很多人都表示迟早要笑死在“好笑段子群”里。如果你也想加入,可以添加我的微信“yangui555”,拉你进群。

  

  点击阅读原文,给你不一样的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