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 稿 文 章 | 平稳上升,爽快坠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 稿 文 章 | 平稳上升,爽快坠落。

2020-07-14 19:15:17 作者:奶油泡芙小姐 来源:一起吃泡芙 阅读:载入中…

过 稿 文 章 | 平稳上升,爽快坠落。

  平稳上升 爽快坠落

  01.

  刚哥最后一次给我发消息时候我两已经一个多月没说话了。

  他问:“你觉不觉得咱两现在这样特尴尬”。

  “是挺尴尬的。”

  “我从来没想过咱两有一天也会因为别人站在不同阵营里相互猜忌。”

  

  “我也没想到。”

  想了想我又加了句,“也不仅仅因为别人,好的友情爱情一样安全感绝对重要。不过你也没什么资格跟我谈别人,毕竟不是我愿意找别人插一脚。”

  我对方正在输入看了半天才见他终于发了一句“你现在什么想法?”

  我快速回应“没什么想法,好聚好散吧。”

  我和刚哥从高二开始同桌毕业

  我性格慢热,话少,很少交朋友,而他正好相反。在长期的熟识和相处过程中,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在那样一段热血青春里,朋友比很多东西都重要,我们默默维持畅想这段所谓坚固友谊未来。而世事总有变数,一个小小班集体团队分裂将这层屏障击得支离破碎

  尽管在隔了很长时间以后,我们互相道歉并试图挽回那段友情,但似乎并没有人真正愿意走出那道内沟壑

  于是一拖再拖,直到对方成了通讯录里静悄悄躺着的名字

  刚哥是我至今唯一一个异性朋友。

  如果能回到和刚哥对话的那天,我希望能收收我的戾气,做到真正的好聚好散。一段关系的破裂中,责任绝不仅仅过多过少的归咎某一方

  02.

  除了刚哥,另一段让我影响深刻走向“灭亡”的友情发生在我的叛逆期。

  在我还对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句话的理解停留在表面意思的时候,我的班主任送给了我。他希望我能专心学习,不要被“坏孩子”所影响。

  而时我和小白如胶似漆,形影不离

  初中毕业,我们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但仍在交通不便联系不顺的情况下细心地维持着那段来之不易感情

  直到有一天,她发消息说:“我感到前所未有自卑,那种自卑来源于我和你的差距越来越大。”

  我说:“你知道的,我并不会因此对你有不好的想法。”

  “我很想珍惜这段宝贵的友情,但当我打开对话框时我竟然发现我连个话题都找不到。”

  我仍然记得我当时的回答是最好的友情之间并不需要过多的联系和仅有的共同话题来维持,我们都会有新的朋友,但只要在心里永远把对方放在顶端可以了。

  尽管当时我觉得自己的回答简直完美,但日后想起来却越发觉得愚蠢。在那样一个很多大道理清楚一点的年纪里,她想要的绝不是这个答案

  果然,那段感情像是一辆穿过平坦道然后闯入一片诡秘气氛的绿皮火车废弃轨道和逐渐强烈浓雾将其掩盖,最终吞噬。

  不知道是谁先受不了,静悄悄地将火车推离了轨道,在轰隆声后日益销声。

  03.

  小G说和往常不一样,这一次没有大吵大闹,没有醋意的宣示主权,没有带着撒娇语气的抱怨和争吵,根本没有明显的矛盾点。

  就忽然像有了奇怪的默契,谁也没有再开口说话。说这句话时,她刚在清吧里给我讲完她如何与最好的朋友彻底说了拜拜。

  为了安慰她,我说起一段相似的经历。

  在刚哥和小的故事里,我扮演了一个主动者的角色,我最终受不了长期的冷战,挑了一个情绪泛滥的夜晚发了一段矫情极了的文字。

  但事实证明,那除了到深夜的聊天记录和黑眼圈确实没能留下任何东西。

  在一段好的友情里,我向来信奉很多准则。

  例如,安全感绝对重要。例如,好朋友才要常常联系。再例如,足够亲密的双方一定要将易形成激愤的东西及时说出来,认识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是一段好的友情里最大的价值之一。

  我说有时候你觉得两个人之间的友情简直利剑难摧,有时候又不堪一击。总是在高估和低估之间跳来跳去。

  “嗐,其实无妨。”

  最后一杯小酒下肚之前她说:“经历了平稳的上升和爽快的坠落的这一段感情里,你只要觉得光明大于黑暗,欢愉大于烦恼,那大多都是值得的。”

  嘿!让我敬这个喝醉酒变成哲学家的姑娘一杯。

  -END-

  作者介绍:

  HiYi,在校学生,沉稳平和的人

  希望一生纯良 不舍爱与自由

  往期精彩:

  「副 业」纯干货无广告版。

  喂!你孤独吗?

  想和大家唠一唠我最近的思考

  号主简介:

  泡芙,00年在校大学生,一个人运营自媒体,

  文字爱好者,有趣有盼,努力成长。

  本期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