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险!原来想要和他感情好,真话不能全都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险!原来想要和他感情好,真话不能全都说

2020-07-16 12:32:39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好险!原来想要和他感情好,真话不能全都说

  01

  键词:每天活在恐慌中,不想离婚

  本段故事即对应今日标题,故事内容概要:他91年,身高175cm,体重130斤;我93年,身高162cm,体重106斤,他月入8k。我们结婚半年多,领证了但还没办婚礼

  因为之前年轻,拍了一些敏感照片,于是被人威胁,每天活在焦虑和恐慌中。

  后来我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现在的老公,现在我老公特别不能接受我之前的经历,处于沉默中,而我也没有打扰他,想给他点时间

  他这几天的状态也被我影响这件事让我很自卑、很害怕感觉自己配不上他,也担心我俩的未来总会往离婚等不好的的方面想。

  但是我又不想离婚,能否给点建议我现在该怎么去做,改善一下现在的状态?

  左右滑动查更多

  答:首先,不仅是跟这个故事里的姑娘说,也向其他所有读者科普的一个点是:如果确实是刑事犯罪类型,或者其他被恶意伤害类型的受害者受害者本身是无罪的,我们也不能够去谴责受害者。

  像这个女主被艳照威胁的故事,对方其实已经触犯了法律

  那如何应对这种威胁?

  具体操作,请参考曾经写过一个指南——《被艳照威胁该怎么办?》。

  第二,分享一下指南中没有谈到的态影响问题

  如果女主真的认为自己有要改进部分,真的很自卑、很害怕,感觉自己配不上对方,特别担心。

  那就要告诉自己,这些感觉都是提醒自己,现在这段关系就是一个要去修行的功课

  在这个功课之中,需要做到的事情是什么?

  是彻底面对自己的过去。

  比如,所谓的“我之前年轻拍了一些照片,被人威胁”。

  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威胁?

  原本有什么样的方式可以应对那些威胁?

  而“之前年轻”,这个轻描淡写带过去的“年轻”是什么样的一种“年轻”?

  这些,都是要去修行、要去面对的部分。

  不去回头面对这件事情,这件事情终究过不去。

  第三,学会沟通艺术

  我们不应假话,但真话也不是全部都要说出来。

  而且,也不是所有的真话,都要以那种“我说话比较直啊,你不要怪我”的形式去说。

  像女主这样一股脑倒给丈夫,并不是一种好的处理方式。

  我们应当在自己消化、自己面对、自己处理完之后,再以一种对方能够接受的方式,尤其要考虑到对方的情绪能力情商之后再去沟通,而不只是自己去发泄痛快说出来就完了。

  以上,这个问题到这里就结束了。

  然后,借着这一题,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一直要举办现场版创作会的原因

  就像这个故事,如果是在现场,我就会问这个姑娘一个问题:她是怎样做出决定把这件事情告诉老公,以及聊天的过程中她具体是怎么说的。

  然后,我就可以针对性地给出一个沟通的修改版或者优化版本,让她去参考。

  可惜,现在我们也没有机会再去追问了。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持续不断去做现场创作的原因,也希望大能够积极参与我们的创作会,跟我们连接。

  02

  键词:我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问:我两年前结束了一段很痛苦的感情,到现在了,有时也还是会被情绪困扰,因此想向您求助,我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当时我和前任在一起没多久,他就和别的女生有肉体上的出轨。

  后来我发现,不仅出轨,他还和对方说了我很多难听的话(对方给我发了微信聊天截图),当时他解释那都是对方捏造的。

  因为我没有感情经验,也确实有点贪图他的情绪价值,因此没有及时抽身。但此后他反而开始怀疑我、打压我。

  我和异性同事正常工作沟通,他都会因为我语气愉快而质疑我与对方的关系;外卖小哥发来的派送短信我没删除(我偶尔会清理无用短信),他都会对我发脾气。

  现在我已有了一个非常相爱的现任男友,本来我的情绪已经好了很多,但我最近得知前任与我现在的同事要结婚了,我又回忆起前任伤害我的事。

  比如与出轨对象说我坏话、出轨对象在网上辱骂我,而他只会让我回避,而不主动维护我、甚至打压我、精神上控制我。

  如此种种回忆总会让我感到愤恨与不公平,觉得他凭什么还能安心生活,我甚至常常想要把他暴打一顿以求解恨,希望他的生活跌入地狱。

  我知道我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我应该活在当下过好现在的生活,越是纠结于过去,只会让我自己越痛苦。

  因此想向冷大求助,我应该怎么疏导自己从这样憎恨的情绪中走出来呢?

  答:选中这个故事,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这个故事跟上一个故事一样,都是关于无法好好告别过去的疑问。

  所以,在文章最后,我会在操作层面提供一个具体的实践方法供大家参考。

  另外一方面,这个故事里面有一句话触动了我。

  先从这个触动开始谈起。

  这句话叫做“回忆总会让我感到愤恨与不公平,觉得他凭什么还能安心生活?”

  我们都知道,这种愤恨容易把人引向歧途。

  就算这位女主真的把那个男人暴打一顿了,可能不仅不能够解决问题,甚至还会让自己陷入更大的麻烦。

  但是,尽管我们理智上知道这一点,可情绪上就是不爽,甚至非常痛苦。

  对于这一类的痛苦,我曾深深地思考过它们的根源是什么。

  答案是:这种痛苦,来源于我们作为人类,对于无常的不接受。

  在我们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是“好人应当有好报,坏人必须受到惩罚”。

  可是,当我们成年以后,发现世界的真相并非全是如此。

  有些犯罪分子,尚且没有受到惩罚。

  当然,相信正义的司法机关终将抓获他们,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更何况故事里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坏人呢?

  这个“坏人”我要打个引号,甚至也许他都不能够算是坏人。

  他可能只是在女主的世界里对女主很坏,也许在另外一个女人那里,他甚至是一个好人。

  所以,有些真正的恶人尚且没有伏法,我们又怎能期盼一个普普通通的坏人就一定受到惩罚呢?

  这就叫做:世事的无常。

  我们要知道,所有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如果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执法者,那恶人当然分分钟伏法。

  可是,执法者也很忙。

  同样,对于个人而言,我们也是在用有限的人生去追逐无限的体验。

  在这个过程当中,必然有无数个不能够覆盖到的痛苦,因为我们的人生有边界。

  所以,在我们长大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功课叫做接纳。

  不仅要接受自己,接受别人,接受世界的无常,接受世界的概率,还要接受这个世界上没有“凭什么?”

  有一天我们终究会发现,没有“凭什么”,生活就是这样。

  以上,是我对这句话的一些思考。

  下面分享一个告别过去的具体操作。

  我知道,看完上面的内容,一定会有同学问,“好的,我知道世事无常,我也知道会有一些坏人依然在逍遥,可我就是那么痛苦,我究竟该怎么办?”。

  教给大家两招:

  第一招,重新解读,关注当下。

  什么叫重新解读,关注当下?

  在这个案例里很简单,这个女生把前任叫做“痛苦”,可是,我们也可以说,没有前任的糟糕,也无法衬托她现在这个非常相爱的男友的好。

  没有告别过去,哪会迎来“现在的情绪已经好了很多”呢?

  正是因为这个前任的离开,正是因为有这个前任的衬托,才能够重新解读当下的生活。

  第二招,告别仪式。

  把事情解读清楚之后,要为往事做个告别。

  我推荐大家使用的方法是写告别信。

  认认真真去买个信封,找几张信纸,认认真真地为自己写一段话,把那些令自己困扰已久的事情,从头到尾写一遍。

  就像这位姑娘向我倾诉的一样“前任跟她发生了什么事,她是如何如何被伤害,如何如何痛苦……”,就这样把自己的情绪全都写出来,写一遍后认认真真地折到信封里。

  接下来,有三种处理的方法:

  1、可以用一个瓶子把它密封起来,扔到河里,让它飘走。

  2、可以找一片空地,把它埋起来。

  3、还可以就在厨房里把它烧掉。

  挑一个最喜欢的方式去处理这封信。

  如果处理完之后的一个月,还在想这件事情,那就按照这个方法再处理一遍。

  如果还不行,可以继续重复。

  我相信,重复到了一定的周期,绝对不超过七七四十九次,就肯定释怀了。

  以上,这个仪式叫做「送走心事」

  相信大家尝试之后,就会意识到这种仪式的强大。

  看着信封作为一个漂流瓶,在河水里飘走,就是心事被告别的过程。

  所以,所有跟痛苦的过去有纠缠的读者们,都可以试试这种「送走心事」大法,但愿能帮到大家。

  ——本期主创:冷爱 方赏 梁梦觉

  今日征集

  大家有没有经历过无法告别的过去?我们可以在留言区分享一下:自己到现在都无法告别的过去是什么?或是通过了什么样的方式,让自己告别了那些曾经无法释怀的过去?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分享讨论,评论点赞第一名的小伙伴,赠送一张我2020创作会的门票。

  【注:一张创作会门票根据小助手邀请的时间,最多顺延三次,超过次数即作废,请及时关注现场小助手微信号:lengai2099发出的通知信息。】

  合作与转载|请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 转载 获得作者本人许可与授权。任何未获得冷爱公众号及作者授权的转载均为侵权。

  如果你想了解我是谁,可以点击下图链接观看【个人视频——我真实的生命故事】,期待我们有更多的连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