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锦集

2020-07-16 23:46: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锦集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是一本由汪培珽著作,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精选点评

  ●但是汪培铤她会用一些分级书来代替绘本功能,我也会进行结合尝试,没有针对每本书给出介绍,只对几本书给了详细介绍和读后的反馈,没有针对每一本书给出一个购买前的参考,但是说了一些自己理念,还是非认可的。

  ●因为打算培养娃的英语,买了几本幼儿英语学习方面指导书来作为参考。读完了盖兆泉的《英语规划》,才读了这本《英文耳朵》。都是依靠有趣故事吸引孩子,培养兴趣,最终达到孩子自发的阅读。但是在操作上还是有些区别的,作者本身的北京不同。一个是专业的英语教学研究,全是科班子女的培养,一个是全职妈妈育儿实践殊途同归,别人的经验,都只能借鉴,到自己里还是需要灵活变通,设立目标,兴趣导向,其他都是手段

  ●一家之言,可做参考,也可一试。作者的方法:1一句英文一句中文;2英文完全照念;3中文翻译自然口语化;4不自行加上中文注释; 5一中一英3次后全英文朗读; 6翻译次数随孩子接受逐渐减少;7进阶后翻译力求清楚有趣;8每本念熟后再加下一本;9念前查字典确定发音并预练习;10持之以恒关键

  ●理念是很好的,对于简评上一些人说什么自相矛盾可操作性不高的吐槽,我表示,如果自己不动脑子只想打包人家成功案例去塞进自己小孩情况里,真的是不要指望自己的孩子有什么进步了。大人都不脑筋,小孩会吗?这本书提供的只是一个思路罢了,到底怎么教育孩子,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没有同样的书就买同类的书,哪门语言不行扣补一补哪门语言,动动脑筋这么难吗:D

  ●全书可以一句话总结:从小(婴儿时期坚持读英文书给孩子听。 遗憾的是作者没有提供可信理论或者足够案例来证明这种巨大时间投资收益。导致该书的结论让我无法服。 书单上的书国内都不容易买到,意义也不大。

  ●教参

  ●稍微有点料,比如比起英语最重要的是故事。所以不要一个故事中英文两个版本的书。不过感觉她的书操作性少了点,通篇就是要有爱,台湾好多这样的书,想说对岸是多缺爱啊。

  ●C4.2

  ●作者的教育理念都是很前卫的,对于孩子大方向把握好,生活真谛会通过一个个故事向孩子娓娓道来,只是需要家长更大的耐爱心。做家长的不要急于求成给予展现自己的教育成果,故事一本本坚持读,滴水成冰,好的故事与阅读习惯丰盈子一生,其中包括给孩子暖暖的爱。如果你也想孩子大了面对应试教育不那么痛苦,能够无障碍用英文沟通,里面从英文绘本读起来吧,听,读,幼儿启蒙越早越好,因为此时你和孩子都是在无压力轻松的环境下读书的。

  ●挺诚恳的书,我觉得也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一):此书比较靠谱

  此书的方法是我见过的书当中最靠谱的,但是对父母的要求也很高。

  要执行该方法,要求父母具备一定的英文水平,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有极大的耐心和恒心……缺一不可。

  归根结底,还是用心二字。相比之下,我实在是差远了。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二):有多少孩子被父母迫着磨耳朵

  看完书后最好记住汪是有留学背景的,家中两小孩是上国际学校的而且请外教,放假会带小孩去外国探亲、旅游,还要记住她可能精分,这头声称中文重要,那头将小孩送去读国际学校,这头说不喜欢当小孩的老师,那头因为小孩上国际学校中文差,所以她自己亲自教中文。如果她有几个普通例子,那还好说。这类骗子最害人!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三):英语启蒙就是要坚持

  最近正在纠结为孩子进行英文启蒙的事情,于是就看了这本书,应该是延续了作者《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的风格,作者很看中亲子阅读的作用,在书中详细解读了如何使用英文绘本对孩子进行英文的启蒙,在亲子阅读的这一块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读完之后对我在与孩子进行英文亲子阅读也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育儿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任何事都不要期待一开始立刻就能得到反馈,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孩子能够给你想象不到的惊喜。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四):理念比方法更重要

  托毛爸的福,把毛毛带出去玩了一个上午,我便用一上午的时间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书中以纪实的手法描述了作者通过英文故事书培养孩子英文能力的过程,并总结了实用有效的实践方法,这是我想买这本书的初衷。但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体会更深的是汪博士的育儿理念,给孩子一个快乐 轻松的生活环境,学习知识就是在这种不经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得来,人格的培养比所谓知识的学习在幼儿时期更为重要,这与我给毛毛的教育定位不谋而合。这是我意外的收获,理念比方法更重要,力荐!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读后感(五):有多少父母看完后折磨家中小孩

  看完书后最好记住汪是有留学背景的,家中两小孩是上国际学校的而且请外教,放假会带小孩去外国探亲、旅游,还要记住她可能精分,这头声称中文重要,那头将小孩送去读国际学校,这头说不喜欢当小孩的老师,那头因为小孩上国际学校中文差,所以她自己亲自教中文。这类骗子最害人! 在缺乏基本的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幼儿学英语应该在他/她的日常时间占用多少时间?有多少父母看完后折磨家中小孩磨耳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