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爱”首期亲子教育线课精彩回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懂得爱”首期亲子教育线课精彩回顾

2020-07-17 21:31:10 作者:ai杰森 来源:萨提亚家庭研究院 阅读:载入中…

“懂得爱”首期亲子教育线课精彩回顾

  懂得亲子教育

  2020年6月,武汉萨提亚中心“懂得爱”亲子教育线上课程在朱继承老师带领圆满落下帷幕

  “懂得爱”系列课程是武汉萨提亚中持续开展品牌项目之一,深受学员喜爱。今天我们将与您一起回顾课程中的经典语句,愿与您共同成长,祝您懂得爱、懂得幸福

  01

  孩子冲突时候家长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意图是什么。

  在与孩子的工作中,我们的内在有一个声音是“我要做一个好妈妈、一个合格的妈妈”,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想要证明这句话,然而我们需要把这个底层渴望转变成“我是一个好妈妈、一个合格的妈妈”。

  我无需通过孩子来证明”我是一个好妈妈“,我认可我就是一个好妈妈,而且还可以更好。

  我的孩子也是足够好的,每天都在成长变化,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好。

  当父母想要孩子变得像别人家的子一优秀,孩子做不到是因为这是父母想要的,孩子的内心有个恐惧是”父母想让我成为另外一个人不到独一无二的我“,孩子有要做自己的愿望,所以孩子不愿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优秀。父母要允许孩子做自己,哪怕他现在还不够成熟优秀。只有孩子的内在稳定了,才会启动内在的驱动力变得优秀。

  02

  冰山可以帮助我们系统了解人的复杂性,真正的帮助我们活在当下,如果不懂冰山,所谓的活在当下就是空的。

  我们要承认这一点,或者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活在自己创造主观现实里。

  然后我们要想办法让孩子拥有这样的主观现实:”学习、成长是快乐的、永无止境的,人生是充满成长和发展希望的“。

  03

  在忙碌生活工作节奏中,如何高效的让自己慢下来:好好的吃顿饭,觉察咀嚼的次数,或者喝杯茶,给自己一点品味时间,从日常的必须中,去提升自我觉察,让自己慢下来。

  通常,当我们忙碌的时候就是我们与自我失去连接的时候,我们只是和我们的期待头脑完全在一起,而了我们还有心、身体和渴望,或者夸的说,当你非常忙碌的时候,甚至忘了“你是一个人”了。

  对冰山的学习,是让我们全面的了解一个人(首先是我自己),而不是与某一个层次建立连接。

  画冰山是让我们有一个感觉,每天找到一些“我是我自己的掌管者”的感觉,而不是被时间、被事件所掌管。

  身体是承载着我们所有的希望、愿望、想和意义物质载体

  一致性包含表里一致,和外界互动的一致,内在的和谐一致(散发出来的都是爱的光芒),在时间的维度上也是一致的。

  我们是同一宇宙生命力独特彰显。

  生命生长、进化、循环生老病死,这就是生命的真相。所以生命需要滋养,而满足渴望就是滋养我们生命力,所以渴望也称作心理营养。

  好的婚姻,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其次呢?也许是好的离婚,再其次呢?是苟且将就的婚姻,最糟糕的是,给孩子一个糟糕的离婚。

  生命中最重要的、最美好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04

  书写个人成长编年史本身就是一个疗愈的过程。

  孩子满267岁时,身心灵都发展完全了,才是父母真的可以卸下责任的时候。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孩子18岁,我们父母就解放了。

  孩子成长的能量至少来自三个维度的能量:来自上天灵性的能量,来自地上生长的能量,横向来自父母、人际关系爱的能量。

  生命是一个永不停止的历程,所以我们要用成长的观点看待生命。

  05

  我们在当孩子的时候,也是在学习如何当父母,这时是在无意识的学习做父母,而参加课程后,我们要开始有意识的学习如何当好父母,创造性的当父母。所以当快乐的、轻松的父母,是完全有可能的。

  完成、完整,比完美更重要。

  当我们不断的放大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的时候,我们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萨提亚说“我们因相同而连接,因差异而成长”,当我们因相同有了连接,有连结就有可能施加影响。所以我们要与孩子先建立连接。

  在亲子关系之前,是夫妻关系,两个成人是怎么相爱的,又是怎么呈现差异处理差异的,是怎么的和而不同,这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通过两个人的冰山呈现,在行为层面之下是关注伴侣的感受,给予欣赏、肯定、赞美,如果这么做对你来说很难,可以先照顾好自己的冰山。

  06

  期待,有的时候是一种爱的展现,有的时候又是爱的一个障碍,这取决于我们对期待的掌管能力。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外界是你的投射。

  真正的连接首先来自于内在。

  当你提问“为什么”的时候,你只会得到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对你来说可能不会有什么帮助,而当你问“这是怎么发生的”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共性的事件,并从中得到启发:我要为自己负责。

  你问为什么,你会有一个答案,而你问怎么发生的,你会有一个体验。

  焦虑来自于冰山的期待层面,期待越高,现实越低,落差越大,焦虑就越大。

  管理期待,首先要分清楚是谁的期待,是要满足谁的期待?是我的期待、孩子的期待、伴侣的期待……?

  如何管理期待:

  1.受苦的方法:执着于自己的期待

  2.降低代价来满足自己的期待

  3.调低目标,降低期待

  4.换个期待,用新的期待替换旧的期待

  5.工作在渴望层面上,重视孩子的心理营养

  邀请是可以拒绝的,命令和强求是会引发反感和反抗的。

  你知道怎么恰当的给出你的爱,这才是一个懂得爱的做法。

  懂得爱之亲子教育

  帮您更懂自己,更懂孩子。

  第二期火热招募中

  懂得爱·懂得幸福

  【以上图文,来源网络,贵在分享,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