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和猥亵一样可怕,我藏了20年的噩梦,还在摧毁很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和猥亵一样可怕,我藏了20年的噩梦,还在摧毁很多人。”

2020-07-20 08:45:11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故事||“和猥亵一样可怕,我藏了20年的噩梦,还在摧毁很多人。”

  昨天的故事了吗:闺蜜手机里有我老公秘密,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好怕。”

  01

  顾第一次做人流,还是17岁。

  她是和妈妈一起洗澡时,被发现的。肚子已经微微显怀了。

  妈妈又气又急,问顾雪,是谁的?

  可她抿住嘴,什么也不说。

  妈妈追说,你倒是说话啊。

  顾雪低着头,不知道说什么。

  这么多年,她都是这么过来的。多少难过,多少委屈,她都不会说一个字。

  她擦过身体一个人回了房间,拉开大衣柜,坐进去,关紧门。

  封闭狭小空间,弥漫着淡淡的卫生气味

  她这才默默地哭出来。

  衣柜是顾雪从小到大,惟一的仅有的避风港。不论外面有多大风浪,藏进去,她就觉得安全了。

  02

  顾雪是在五年级时候上衣柜的吧。

  班级换了新的班主任,姓黄,教数学的。

  除了嘴巴厉害点,平时也算负责。她接管班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换座。顾雪被换去了倒数第四排。

  她的同桌,名叫朱志坚。

  虽然做了5年同学,但顾雪和朱志坚几乎没什么来往,连话都没说过几句。

  可顾雪刚坐下,朱志坚就拿笔在桌子上划了条“三八线”说,不许过界。

  那条线,也就给顾雪留了三分之一的空间。每次写作业,顾雪胳膊刚刚压线,朱志坚就会用拳头砸她。

  男孩子,手没轻重,顾雪整条胳膊都疼得麻掉了。

  顾雪反抗过的,说他不讲理。可换来的,是朱志坚更重的捶打。

  一次上数学课,顾雪正在抄板书,朱志坚突然猛地砸了她的胳膊,低声说,过线了!

  顾雪真疼啊,连笔都握不住了。她问,我哪得罪你了,你这么欺负我?

  朱志坚轻蔑地说,就是看不惯你,怎么了?

  说完,一脚踢向顾雪的凳子。顾雪直接摔在过道上。

  黄老师发现了,她转过身说,顾雪,你干什么呢?

  顾雪委屈地说,黄老师,朱志坚打我!

  黄老师却一脸不可置地说,人家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没事会打你?做错了就是错了,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赖别人。你给我到外面站着去!

  顾雪惊诧地看着黄老师,说,是他打我!

  黄老师却不耐烦地说,让你出去听不见吗?别耽误我上课。

  03

  那时的顾雪,并不明黄老师为什么这样不公平地对自己。

  成人世界有另一套小孩子不懂的规则公平无关,而是赤裸裸的钱与人际关系

  顾雪的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妈妈是医院护士

  之前,顾雪妈妈给班主任送过各种礼物,让她关照顾雪。

  但那段时间,妈妈换了新科室,工作变得繁忙,就忘记了送礼。本来也不算什么,可黄老师和从前的班主任通了个气,理就不平衡

  而且,朱志坚的姑姑就在学校里教语文

  不需分辨,黄老师直接把心里的天平倾向朱志坚。而顾雪的噩梦就此开始了。

  因为有老师的撑腰,朱志坚更加嚣张。

  那天放学,朱志坚收拾好书包,抬腿就给了顾雪一脚,嘴里骂着,我让你找老师告状。

  有同学过来扶顾雪,说,朱志坚,你别太过分了。

  朱志坚却不屑一顾地说,我告诉你,老师都会站到我这边,以后她都会替我打败你们。

  那个扶着顾雪的同学,下意识地就松开了手。

  04

  小学的时候,老师是学生心中最具权威的代表。

  她一旦做偏颇的选择,孩子往往就会失去天生的正义感。

  朱志坚很快就不再需要一个理由来欺负顾雪了。只要他高兴,就伸手掐顾雪。

  而顾雪根本不敢反抗。因为反抗的代价太大,朱志坚会变本加厉地欺负她。

  有同学看不下去,偷偷去告诉老师。

  黄老师只用一句话,就把她们打发回来了。她说,怎么可能。朱志坚学习好,品德好,怎么可能欺负同学呢。

  很快,朱志坚从一个人的欺凌,变成了一个小圈子的欺凌。

  大发现,欺负顾雪不会受到任何惩罚,那些藏在心里的恶,就肆无忌惮地放出来了。

  周五,他们在桌布上吐痰,逼顾雪拿回去洗。放学,他们轮流跑过来,在顾雪背后飞踹一脚,看谁能把她踹倒。

  有一次,顾雪毫无防备,被踹得直直扑倒在地上,脸都擦伤了。可身后的男生发出欢乐的叫声。

  那天回到家,顾雪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心里的疼比脸上的伤更痛。

  她做错什么了,他们凭什么要这样欺负自己?

  她感到又无力又无助。

  老师不帮自己,同学帮不了自己。爸爸长年出差不在家,妈妈三班倒的工作,不是在医院值班,就是在家里睡觉。

  能说几句话的,也就只有奶奶了。可奶奶总是教导她,不要随便和别的同学起争执,女孩子要文静一点。

  顾雪觉得自己无比的孤独,一个人在对抗着全世界。

  05

  顾雪不了六年级开学那天。妈妈给她换了新衣服,扎了麻花辫。

  可她站在校门前,一直哭。

  她不想上学啊,害怕被排挤,被欺负。

  开学的班会上,黄老师无缘无故地就开启了对顾雪的冷嘲热讽。让大家不要学顾雪,说顾雪将来不是要饭,就是捡垃圾。

  同学一阵哄笑。

  之后的数学课上,讲画图,朱志坚拿出圆规,一脸邪恶的笑。他小声说,你知道这根针是干嘛用的吗?

  那天,朱志坚就拿圆规,一上午都在扎顾雪的大腿。

  顾雪的腿都被扎成蜂窝了,全是一个一个的小血点。可她也只能忍着。

  因为她知道,一旦反抗,朱志坚会想出100种更可怕的方法来报复她。

  而当班里的老师,学生都把顾雪当作任意欺侮的对象,就连女生也开始孤立她了。

  都说孩子的世界单纯,可是单纯的孩子,更容易被教唆,被蛊惑。因为他们的是非对错,来得都太过简单。

  记得是十一长假回来,妈妈给顾雪买了新的文具盒,上面有顾雪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

  顾雪特别开心,可拿到学校的第一天,就有一个女生走来,啪地扇了顾雪一个巴掌,把文具盒抢走了。

  06

  顾雪的卧室里,有一只大衣柜。

  不止能装下她的春夏秋冬,还能装下她自己。

  她不记得第一次为什么爬进去了。她只记得,自己受到伤害就会躲进去,默默地哭。

  那里狭小,却安全,四周的衣服拥着自己,像一个怀抱。

  运动会上,朱志坚偷偷在她的水壶里小便。顾雪不知情,喝了一口,恶心得两天没吃下一口饭。

  她没有力气,就躲在衣橱里掉眼泪。

  无人知晓,无人过问。

  毕业那年,顾雪站在学校的大天台上,整整哭了两个小时,以此送走不堪回首的两年。

  回到家,她把自己有关小学的一切,统统烧掉了。那条印满屈辱的桌布,那只装满眼泪的水壶,那些被画满嘲讽的卷子与作业本……

  她最好的朋友在QQ上说,顾雪,算了,放下吧。一切都过去了。

  其实朋友无言地旁观着顾雪遭受欺侮,无异于另一种帮凶。现在轻描淡写的要她放下,又何尝不是另一种伤害。

  顾雪不想回答。

  那些划在心里的伤痕,太深,太疼,却永不会愈合。

  07

  顾雪的初中过得风平浪静。

  但曾经的伤害,在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她发现自己失去了交朋友的能力,对老师也失去了应有的信任。

  同桌是个人来疯的女生,特别喜欢抱别人。每次同桌张开双臂,拥抱她,她都会下意识地伸手去挡。

  同桌逗她,你是学武术的?

  顾雪跟着笑,却不想说这个笑的背后有多疼。

  顾雪高中上了一所五年制的卫校,慢慢恢复了一点社交。

  是临近高三那年,朋友拉她去KTV玩。那是她第一次去,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坐在角落里。

  后来,有个陌生的男孩过来和她搭讪。

  他叫何战,比她大8岁,已经上班好多年。

  何战热情又仗义,瞬间给了顾雪一种近似“大衣柜”般的安全感。

  之后,他们有了联系。每周休息,何战都会来找顾雪,给她买好吃的零食。

  有一天,顾雪不小心碰脏了学姐的衣服。这位学姐可不是善茬儿,有自己的小帮派。

  她揪着顾雪,让她把衣服舔干净。

  一瞬间,所有可怕的记忆全回来了。

  顾雪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转身就逃。学姐在后面喊,你给我等着!放学我再收拾你!

  顾雪吓坏了,只好给何战发了短信求救。

  那天傍晚,顾雪一出校门就看见何战。他还带着几个兄弟,和她招了招手。学姐顿时灰溜溜的跑了。

  那是顾雪第一次,真真正正,感到了安全。

  她走在何战身边,金灿灿的夕阳弥漫在空气里,像电影里某个浪漫的时刻。

  顾雪主动牵了何战的手,是一种宣言,亦是种宣战。

  08

  许多年后,再回想起那一天。

  顾雪忽然就理解了自己对何战闪电般产生的依靠。

  因为从小到大,终于有一个人,以保护者的姿态,出现在她的人生里。

  顾雪迅速恋爱,也迅速交付了自己。

  她根本分不清自己是渴望爱情,还是要抓牢这份难能可贵的安全感。

  一个月后,顾雪没来月经。虽然身体上的反应不大,但隐隐有了怀孕的征兆。

  她不敢告诉任何人。包括何战。

  因为她从小就习惯了,将麻烦全部隐藏在心底。然而秘密可以藏一辈子,肚子却不能。

  妈妈洗澡的时候发现了,对她失望极了。她说,你是女孩子啊,要懂得自尊自爱。

  顾雪坐在衣柜里,疯狂地掉着眼泪。谁不想要自尊呢?可是她的自尊,早就被毁得一丝不剩。

  一周后,妈妈陪着她去做了人流。

  手术后,她才告诉何战。

  何战说,挺好的,咱们现在不能要孩子。

  09

  顾雪以为能打的何战可以带给她安全感。

  可是男孩子只喜欢逞英雄,却不喜欢担责任。

  顾雪是第二次怀孕才明白的。

  是的。顾雪又怀孕了。何战依然轻描淡写的,让她把孩子打掉。然后玩起了失踪,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不回QQ,就此人间蒸发。

  那时候,他们也刚刚恋爱8个月。

  这一次,顾雪自己去的医院。医生看她太过年轻,想骂她两句,开口却变成了心疼。

  医生说,你傻不傻啊。女孩子哪能这么作贱自己。

  顾雪躺在手术台上,心里空荡荡的,刮宫疼得她直打哆嗦。可是身上的痛,却比不上心里的万分之一。

  她好想知道,每个人的成长,都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吗?要用这么多的疼痛,去堆积成长的年轮。

  她止不住地掉眼泪。她想快点回家,回到她的大衣柜。

  也许,那里才是她一辈子的归宿。

  10

  顾雪就是在那一年开始发奋努力的。

  可能是真的长大了,渐渐明白了寄望别人,不如寄望于自己。

  她拼命学习,也拼命减肥。

  就算她的内心脆薄依旧,但她要给自己打造一个漂亮而坚固的外壳。

  是第二年春天,何战忽然主动打来电话约她见面。

  顾雪不记得他说了什么理由来解释自己的失踪,反正也没那么重要了。

  她穿了最漂亮的裙子,画了淡妆,嘴唇是浅浅的樱花色。

  何战看见她的一刹那,眼中焕然迸发出了光彩。

  他说,对不起啊。咱们还继续呗。

  顾雪说,对不起啊。我们不可能了。我来,就是想让你看看我现在挺好的。

  有时候,顾雪回想起何战,她并不恨他。

  甚至在心里仍有些小小的感激,感激他把自己从畏畏缩缩的蜗壳拉出来。

  是他嚣张的性格感染了她,让她有了张扬的勇气。

  然而,心里藏着隐疾的人,往往会滑向另一个极端。

  11

  顾雪毕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本区的卫生见习岗。

  之后她一路考下医师证,深造学历,最终成了一名真正的口腔医生。

  而那几年,顾雪的感情也没闲着。

  她发现,漂亮是把利器,面对男人,无往不利。有太多的男人为顾雪倾倒,顾雪便来者不拒。

  她和他们从不走心,偶尔走肾。最辉煌的时候,和8个男人,同时谈着恋爱。

  顾雪享受着这种盛大的征服感。

  她知道,他们替代了童年里那些欺负自己的男生。她把曾经的那些屈辱与悲恸,都一一返还在他们身上。

  她知道这不公平,可这世界本来没有公平二字。

  这一点,她10岁的时候就知道得无比深刻。

  她被按在地上打,被圆规扎,被灌尿,被侮辱,被咒骂……谁来主持过公平?

  她的自尊早已被踩得粉碎,她就是要从他们身上,一片一片的捡回来,粘在自己的心上。

  是2013年吧,有位病人来看牙。

  她年纪不小了,急性牙髓炎。顾雪带着口罩,让她躺下,告诉她别动。

  没打麻药,她就拿钻头直接钻了下去。

  病人痛得发出杀猪般的尖叫。

  最终她忍不了,从椅上爬起来,指着顾雪说,你会不会看牙!我要投诉你!

  顾雪缓缓摘下口罩说,黄老师,有些报应迟早都会来的。

  真是山水有相逢。病人正是顾雪当年的班主任。

  黄老师终是认出了她。她捂着嘴,默默低下头,转身走了。

  顾雪本来还想问问黄老师的,她没要饭,也没捡垃圾,做了堂堂正正的牙科医生,是不是让老师失望了?

  但她的心底,还是存了一丝善良。

  听说,黄老师现在过得并不好,女儿患了癌。人到晚年,等不到黑发送白头。

  12

  2014年,25岁的顾雪结婚了。

  老公是个公务员,从相识到结婚只有短短20天。

  她没指望这个男人能给她爱与幸福,嫁他的理由,只有“合适”二字。

  然而就是这个男人,给了她一份宁静的爱。

  有时顾雪会觉得,他是老天给她的补偿。

  他不张扬,不软弱,上班下班,赚钱养家。原来她找寻了半辈子的安全感,都被这个男人放在朴朴实实的生活里。

  如果这个家只有他们两个人,也许顾雪心里的隐疾会被治愈吧。

  但是,他们有了孩子。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随着孩子进了幼儿园,顾雪越来越焦虑。

  她成了心理科的常客,每天靠药物来维持内心的平衡。

  老公当她产后抑郁一直没好。可顾雪自己知道,她心理的隐疾,更长,更久,更深,更痛。

  当年遭遇的霸凌,和猥亵,性侵一样可怕,影响了自己的一生。

  她好怕自己的经历,会重新上演。

  好怕自己弱小的性格,会复刻在孩子身上。

  没人知道,一个被霸凌过的孩子,在往后的余生里,要怎样才能捂住那些痛,和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ps:转发这篇文章到朋友圈,提醒更多父母,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校园霸凌真的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这是女主第一次说出自己的经历,她没告诉过任何人,包括父母和丈夫。说出来,是想开始新的生活。祝福她。

  往期推荐:

  闺蜜手机里有我老公的秘密,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好怕。

  我是被活捉的小三,听话懂事,最严重的后果已经来了。

  如果你想倾诉自己的经历,欢迎长按识别下方留言哦。任何故事你想说的故事都可以。

  辛苦点个在看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