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的影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的影评大全

2020-07-23 20:3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的影评大全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是一部由Sabine Bernardi / Felix Binder /执导,Timur Bartels / Luise Befort / Damian Hardung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一):几段特别棒的台词整理

  ——我身边的朋友去世的时候知道我们怎么做的吗?我们一起分享他的生活

  ——怎么分享?

  ——我们继承死者想,我们替死者经历他们无法完成事情,我们得让他的梦成真

  ——那你们为什么要平分,你为什么不直接接管一个人的全部?

  ——因为每个人接管一部分的话,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得到强化叠加。那个死者会变成你们每个人的一部分,你们仍然是一个团体,并分享你们的经历,永远如此。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二):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

  前一段时间完第一,二部,就一起写在这里了。

  这部剧很厉害,这种题材拍起来很不容易,可是这部剧把里面人物刻画细腻而又真实。一群得各种病症少年聚在了一起,彼此成为互相的依靠,相互鼓励,携手走过这段艰难的人生。6个人不同性格,不同的经历,他们都有自己优点也有性格的不足,有的时候感觉他们的行为有些孩子气,然后想起来他们就是孩子,只是疾病让他们被迫成熟

  最后虽然莱欧还是没有战胜他的癌症,可是他却活过,有些人活着却如同死去,但是他的存在无时无刻不在激励身边的人,激励他们面对自己的困难好好活。

  最后吐槽一下第二部阴魂不散的小伙子,这死去小伙子的灵魂贯穿全剧,让这部剧更像玄幻片,虽然他死了,但是他永远活在他们剩下5个人的生命里,哈哈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三):Gang

  一个gang中最少六个人,大首领,二首领,小帅哥机灵鬼,大护法丫头。大首领要推动gang的发展,二首领要在大首领不在的情况下守住gang,大护法是整个gang的粘合剂,小帅哥和丫头是gang中不可少的。最喜欢这部剧的最后没有走向狗血情路。当然为了催泪,要挂掉一两个,所以小帅哥悲剧了,全剧最爱的,成长最快的一个。小帅哥Alex挂掉后,其余五个分别替他活了20%,每个人都活了1.2的生活,多了20%的精彩体验。护法Hugo一直徘徊在中间地带,让我觉得很像我现在的处境,不忙着生,也不忙着死,不愿意做任何改变,只是游荡。但是真的可以一直这样么?丫头Emma只是缺爱的孩子,缺少朋友,对于自己所处的世界有些绝望恶心,所以有了gang里的朋友,厌食症也差不多好了。至于大和二首领的设定几乎是言情剧里的男主和男配,男主放荡不羁幼稚冲动,男配温柔体贴理智(词穷了啊),没办法女主就是喜欢男主,谁让人家主角光环呢?但是放到病房的背景下,这些并没有落入俗套,狗血。机灵鬼(啊有点儿不想说,这个设定自己看就知道了。)当然我是觉得大叔一直充当智者的角色,机灵鬼是粘合剂。毕竟大护法Hugo一直昏迷,靠机灵鬼balabala~~~很久没看到能让人思考的剧了,可能一直在看历史剧~~~很赞的德剧。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四):它们不是魔鬼,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

  回眼望去走过平和幸福的人生,或许我该感谢老天给我这样莫大的幸运,幸运身边的朋友亲人都健康,一直在我的身边,不曾离去。可是红腕带告诉我,不是的,所有的离去,疾病与痛苦,都是注定终将到来的,它们会以超出意料的方式出现在我们周遭 ,可它们不是魔鬼,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

  身患重病,整日被像犯人似得被拘禁在医院里,就该整日自怨自艾,躺在床上悲叹生命的不公平吗?六个红腕带却没让时间就这莫浑噩的溜走,开party,学习,健身,为阳光为流星雨争取自己的权利,收获友情,爱情,病友间亲人似的爱,与医生护士们建立特殊的情感联系。乐此不疲的他们,透过屏幕传递着真诚,善意,美好。

  并非所有的结局都会令我们满意,Alex的死来的毫无预兆,本以为剧情会像我们看过的剧那样,在紧要关头救活Alex,给我们一个美好的happy ending。可是戏剧的高潮注定要给人灵以冲击,编剧想用Alex跟我们讨论一个残忍又沉重的话题,【死亡】,Alex死了,我们被迫直面它,我们不相信,愤怒,伤心,可是日子还得继续,不论以何种方式我们都得接受它,坦然面对。红腕带还在,只不过剩下的每个人成了120% ,Alex被分成五份感受着未来未知的世界。

  人生路还长,无暇去顾忌未来。对于当下,把握,珍惜,用心去感受回报,对于那些终将到来的,红腕带告诉我:它们不是魔鬼,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五):我们与众不同,因为平庸是一种奢望

  我们与众不同,因为平庸是一种奢望

  ——那种能改变你一生的时刻,有些人很晚才发生,也有些过早就遇到了。

  看名字完全猜不出内容是关于什么的。悬疑?惊悚?……

  原来红腕带是做手术的标记,而现在成了友谊和关怀的象征。

  第一集便知道这是部小众的好剧。

  每个人都应该生一场病,或至少应该去医院待一段时间,因为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可以将死亡、恐怖、疯狂、绝望、幻想、毅力、希望、亲情、生命和爱,看得清清楚楚的放大镜。虽然有许多人可以穿梭于这两个世界,但更多的人则是被困在其中一个里,想逃也逃不掉。

  剧中的六个少年无一例外在外面的世界都生活得不尽人意。昏迷的Hugo一直没有朋友,小孩子们嘲笑他是胆小鬼,妈妈看到了他的孤单,却没有解决之道,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直到他从十米跳板一跃而下,昏迷了两年。

  Toni是个单纯的智障儿童,小时候因为智力低下被亲爸爸打骂,也没有朋友一起玩耍,幸好有爷爷一路相伴,不离不弃且呵护备至。

  Alex有漂亮的后妈、有钱的爸爸,却用桀骜不驯的拙劣行为掩饰自己缺少关爱的内心,隐藏那一份心底的良善,以表达他的不满和反抗。

  Leo经历了最多的化疗和手术,截掉一条腿,母亲去世,父亲逃避和抛弃,唯有年轻的姐姐还来探望。

  不知道Emma在外面的世界经历了什么,只知道她的惧怕和厌恶,让她不停地呕吐,没有办法进食,只能消瘦下去。

  Jonas算是比较幸运的,热爱滑板的他有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也喜欢自己的学校,只是噩耗来得太突然,不仅自己要面临截掉一条腿的巨变,常常吵架的爸妈也没有因为他的生病而复合,反而彻底分道扬镳。

  就是这样六个本应天真无邪地挥霍青春,享受甜食糖果和啤酒,参加各种趴寻找男女朋友聊八卦的少年少女,因着疾病和意外,在科隆的这医院里相遇了。连那些健健康康的局外人都为他们感到绝望: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头啊?这要连累父母到什么时候?这以后怎么结婚生子养活自己啊?是有人离开,但他们却没有自暴自弃,他们把枯燥无聊、惊恐又充满病痛的生活活得充实、乐观、幸福和有担当。

  剧中诸多小细节都处理得非常细致感人,例如Jonas在手术前的告别(右腿)party上和Emma跳舞的场景;为消除手术恐惧,护士传授的方法:把最美好的记忆分成两部分;还有昏迷的Hugo让手术台上的Jonas带话给妈妈,希望她不要自责;爷爷为Toni制作的“表情相册”……

  故事一直以年龄最小且一直昏迷(半死)的Hugo之口在讲述。很喜欢Hugo这个中间地带(zwischenwelt)的设计(两层含义,该段讲述第一层),每一个在手术台上昏迷的人都可以在这个生死之间的地带遇见Hugo。而只有智障的Toni,因着一尘不染的单纯心志才能用耳朵听到这个中间地带的声音,从而成为Hugo与活着的人交流的管道。(“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 “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小孩子)”马太福音19:13)

  于是六个人在精神导师兼教练本尼托的带领下组成了一个帮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Leo因经历丰富,性格好强而成为大当家,性格温和的Jonas是二当家,昏迷的Hugo是“护法”(guter Geist好灵魂/好心灵;是帮派中的灵魂人物),智障的Toni因为特异功能而成为“机灵鬼”(der Schlaue;这个安排非常有讽刺意味,智障的Toni居然成了帮派中的“聪明人”),帅气的Alex自然成为了“小帅哥”,Emma是“唯一的女孩”。于是当健康离他们渐行渐远,六人在非正常的生活里互相搭配,也互相扶持。中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也看到大家的团结奋斗,积极进取。虽然不是每一次都有一个华丽的HAPPY ENDING,但是靠着这些简陋的条件,纯真的笑声,朴实无华的语言也让观众泪流满面。

  在这样的美好之中,也看到了人性的丑陋,在孩子和病人身上也不例外。当Leo因执意要装假肢中的保时捷,却四方筹钱而不得时,那种自私与多疑的个性展现地淋漓尽致,人们为了自己的欲望不惜以爱的名义伤害最爱的人。

  当大家投入了感情和信任,已经不再怀念外面的世界,甚至对于出院都感到惶恐不安时,看上去最健康、最招人讨厌、最贫嘴高傲的“小帅哥”为了不让大家担心,独自走上了手术台,但多方抢救却再也没有回来。

  “不是每个人都能撑过手术。”这句在一开始Jonas手术台上Hugo说过的话在剧终应验。来不及道再见,来不及迎接人生中的第一个吻,来不及成为一个好儿子、一个好学生,15岁的生命戛然而止。留下一个悔恨的父亲,一个悲痛的后妈,一群正在开趴不知所措的好战友。

  能用两条腿走路,能上学参加考试,能正常吃饭饮食,能给妈妈唱首歌,能被亲人接纳陪伴,能记住人生中的那些美好时光,这些再简单平常的事,对于剧中的人来说,却遥不可及,无法触碰。他们是这样的与众不同,窗外大街上那种司空见惯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对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一样。Hugo的妈妈只是盼望他能醒来,那些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只是盼望他们的孩子能回家。

  我们的心就像一个无底洞,永远想要的太多,填不满里面的空虚。但当生活下降一个档次,滑落到灾难与不幸,我们所要求的就只不过是一个平凡甚至平庸的人生。但钟表的指针往哪边摆却不是人能说的算的。

  所以这样的不幸,也不全是不幸,它让人们变得成熟,也更快地成长。让人能拨开迷雾,去思想生命中最可贵的情感和眷恋,去梳理心底的波澜和平安。

  我们匆匆来到这个世界,融入得太贴切,走得太忙碌,以至于还没想好怎样过一生,一生就走到了尽头。而这些活下来的孩子们却有机会在年轻的时候去思想,什么是爱和责任。

  最后在本尼托的鼓励下,Hugo克服了他的恐惧,再次跃下了曾让自己昏迷的跳板,结束了非死不活的游走人生(zwischenwelt的第二层含义),终于在两年后睁开了双眼,开始了新的生活。

  我们这些游走在死亡与活着边缘的灵魂又怎样去迎接自己的新生呢?

  没有自我的救赎,只有信靠的恩典。

  《红腕带俱乐部 第一季》影评(六):豆瓣9.1,看得我哭成了狗!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影探”,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正所谓“知音难觅,好剧难寻”,小探最近又挖掘了一部如同知音般的好剧。

  但让人心疼的是,这么优秀的剧却少有人看(豆瓣91个人打出9.1分)。

  所以当然要义不容辞的推荐给大家了。

  这是一部小众的优质德剧,讲的是一群身患重症的青少年在医院结下深厚友谊、互相鼓励战胜病魔的故事。

  红腕带俱乐部

  这部剧很奇怪,明明没有刻意煽情,却让看的人眼泪不由自主往外冒,大概因为它拍的既真实又细腻。

  所以友情提示泪点低的各位,看前请备好纸巾。

  剧中的主角有六位,他们组建了一个小帮派——红腕带俱乐部。

  “红腕带”标志着他们在与疾病搏斗的路上克服的“每一道坎”。

  帮派中的六人分别代表着不同的角色,他们分别是:大首领,二当家,小帅哥,机灵鬼,大护法和丫头。

  以下小探想将他们分成两组介绍。

  大首领、二当家和丫头

  故事要从约纳斯入院开始讲起。

  约纳斯本是长着一头金发、热爱滑板的阳光少年。

  可如今他罹患癌症,化疗使他大把脱发,他不得不亲手剃掉了自己的头发。

  接下来,他面临的是截肢手术。

  没有谁能淡定的面对这样的变故,好在当约纳斯失魂落魄之时,遇到了同一个病房的室友莱欧。

  听了约纳斯的遭遇,莱欧毫不掩饰的亮出了自己的腿。

  从此,他俩成了惺惺相惜的光头断腿好基友。

  他俩的故事还和一个姑娘有关,她叫爱玛,患有严重的厌食症。

  在约纳斯做截肢手术的前一天,莱欧提议:为约纳斯的腿办个告别派对,他们特地邀请了爱玛。

  当天晚上,约纳斯伤感的问爱玛,这是我最后一个拥有两条腿的晚上了,你说我该做些什么呢?

  爱玛没说话,默默的用手机开始放音乐,然后拉起约纳斯,翩翩起舞。

  两人开心的跳着,这一幕被前去拿可乐的莱欧看到,他的眼圈一下红了。

  然后,推着轮椅,他也加入了两人的舞蹈中。

  第二天,即将被推进手术室的约纳斯突然叫停了医生。

  他从病床上下来,最后一次感受双腿触地。

  然后开始奔跑,他光着脚丫以最快速度飞奔在医院的走廊上,跑了一圈回到了手术室。

  本剧中,约纳斯是“二当家”。

  帮派的“大首领”就是驻扎医院时间最长的莱欧,他是这个小团体的牵头人。

  莱欧的遭遇更不幸,不仅患癌症、被截肢,还有家庭问题。

  几个月前,他的母亲因为同样的病离世,父亲将他抛弃,只有姐姐会不时来看他。

  但他却是最有精气神儿、最有男子气概的一个角色。

  他不仅每天练肌肉,还特别争强好胜、血气方刚,动不动就要跟别人一决高下。

  当然“一决高下”是指为争取某项权力或某种尊严而与别人比赛。

  比如用一场篮球赛争取楼顶空地的使用权。

  用一场赛跑逼侮辱自己女神的大男孩道歉。

  本片中,莱欧的遭遇一直不顺,但他始终是个战士: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

  至于帮派中的丫头,自然是爱玛啦。

  光头兄弟既是好哥俩,也同时喜欢着爱玛。

  但他们就像所有那个年龄情窦初开的男孩,打死也不承认自己喜欢。

  隔壁的大哥再也听不下去了,帘子一拉,跟他俩挑明:“闭嘴!你们两个都喜欢她。”

  年轻的爱情像沙漠中的玫瑰,在医院里盛开。

  大护法,机灵鬼和小帅哥

  大护法这个角色是连接帮派所有成员的“粘合剂”。

  按理说,这么重要的角色应该由一个善于社交的家伙扮演。

  出人意料的是,大护法竟是第一季中从头至尾一直昏迷在床的男孩胡果。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要从胡果的昏迷讲起。

  一切始于两年前的一天,他受同龄人怂恿,从10米高跳台上一跃而下,然后陷入了昏迷。

  从那以后,胡果的意识处于一片静谧的蔚蓝色泳池边。

  这是胡果的出事地点,也是一个象征着生与死之间的地方。

  当本剧中的主角们突发急病或手术中遇到危险时,就会来到这个地方。

  然后他们一边和胡果聊天,一边等待着自己的审判:是离开还是留下。

  所以,胡果能感知到外界发生了什么,甚至有神奇的先知能力。

  他是可以与人交谈的,只不过对方必须和他在一个频道上。

  而整个医院里,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机灵鬼托尼。

  作为一个自闭症少年,托尼不需要冒生命危险,就可以随时和胡果“连线”聊天。

  他是胡果的传话筒。

  通过托尼,胡果将六个人召唤到了一起。

  而机灵鬼托尼其实并不机灵,他和唯一的爷爷相依为命,因为骑摩托车耍酷出了车祸而住院。

  自闭症使他对人与人间的关系充满了疑惑,他总是拿着这个小册子分辨人的表情。

  但也因此,他有时会表现的非常呆萌。

  最后一个成员,小帅哥艾利克斯,他是本剧中性格前后转折最大的一个角色。

  入院前的艾利克斯非常讨厌:他是纨绔子弟、学校的霸凌者。

  仿佛上帝要惩罚他一般,当他欺负老实的发小时,突然心梗发作,就这么住进了医院。

  进了医院的艾利克斯依旧讨厌,动不动就对周围的人恶语相向。

  这其中的原因很快为人所知:原来艾利克斯极度依赖父亲,而他的父亲(一位企业家)本身就是霸凌者。

  他在艾利克斯生病时仍每天忙于工作,很少去看儿子一眼。

  住了院的艾利克斯开始明白一些道理,比如:世界上真心对你好的人很少,遇上了就一定要珍惜。

  以及:不一定要扮成混蛋才显的自己与众不同。

  友谊的意义

  本剧中,导演将六个少年的脆弱与坚强、成长与改变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但最让人感动的,还是他们之间的友谊。

  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住院前甚至没什么朋友。

  在医院里,他们交到了朋友,懂得了友情为何物。

  友谊不仅可能发生在相似的人之间,也可能发生在性格、年龄、气场完全不同的人之间。

  只要彼此能找到相互理解的那个点。

  朋友在一起,除了开心玩闹,更重要的是在彼此需要时相互陪伴。

  他们每个人,都有脆弱、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连硬汉莱欧也是如此。

  在听到自己癌症复发,还得做化疗的一刻,莱欧大叫大嚷着抗议,说什么也拒绝治疗。

  几个小伙伴为了帮助他,策划了一场“夜间探险”。

  他们最终的目的是把莱欧带到肿瘤科,和他一起直面内心的恐惧。

  在化疗室里,莱欧终于承认自己也会害怕:害怕生不如死的化疗过程,更害怕得一个人面对一切。

  小伙伴们说出的一番话真的很让人感动。

  “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一个人!”

  于是,一群小伙伴真的轮番来到化疗室,陪着莱欧走完全程。

  友谊是治愈疾病最好的良药。

  第一季结尾,红腕带俱乐部迎来了一场告别和一个新的开始。

  这部剧中的六个孩子虽然病魔缠身,但他们的青春并没有因此失去五颜六色的光彩。

  这是一部你一旦开始就忍不住要看完的剧,墙裂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