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

2020-07-23 21:47:23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载入中…

忙了一辈子,什么才是你的?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我们这一辈子,似乎每天都在忙碌辛苦奔波,一刻都不得清闲,有时候也忍不住的想,忙碌这一辈子到底是为了什么?有人说,是为了财富,有了财富,才能活的更潇洒快乐;也有人说,是为了权力,有了权力就可以随意操纵这世上的一切;还有人说,是为了父母,为了儿女,为了给自己家人创造更美好生活条件。我们好像一直都是为了别人,为了别人口中的自己而拼命,却很少停下来去认真思考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们这一生,走遍了天下遍了风景,而我们回头看看的时候,却猛然发现自己身后什么都没有,于是空了,心慌了,不知自己昨日来向哪里,也不知明天去向何方。仔细想想,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生下来活下去,却总在很多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而活,要怎么活。

  无能为力事情经历的多了,也就渐渐懂了,一辈子真的很难,不是每个问题都有答案,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尾,我们改变不了别人,就只能对自己好一点,怎么开心怎么活。其实,人生就在一生一死之间,一眨眼就是一天,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时间何其短,岁月催人老,这一辈子其实很短,你没必要为自己担负太多。从我们降生来到这个世界上,到最后离开这个世界,一来一去满打满算拥有时日也不过三万多天而已。时间本就如此有限,就更不该随意浪费,所以,不到的人就放手吧,看不开的事,就扔下吧,人和人之间本就应该合则聚,不合则散。

  有些东西本就不属于你,无论你再怎么努力去争取,也注定了本就是一场空,何不早点放下让自己舒服?虽然会有遗憾,但这样的遗憾,教会了你成全,又何尝不是一种完整?生活,就是有苦有甜;爱情,就是有分有合;天气,就是有晴有;心情,就是有悲有喜,怎么过,什么心态去过,自己选择。倒不如状态积极点,心态乐观点,该翻篇的就翻篇,该过去的就过去,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人,不求活的完美,但求不负本心,真实自在

  人生在世几十载,想想那些活得开心,过得比人好的,大多都是看得比较开,想得比较少的,不为琐事扰,更别杞人忧天。同样的一桩事,想得少则无忧,想得多则庸人自扰,其实你所担心的事,大多都是不会发生的,多往好处想想,别自己纠缠自己。要记得,心若大了,大事也成了小事,心若小了,小事也成了大事,懂得珍惜才能拥有,懂得放下才够从容

  晚安曲:王靖雯《爱 存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