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HOPE~未生~》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HOPE~未生~》观后感摘抄

2020-07-24 19:5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HOPE~未生~》观后感摘抄

  《HOPE~未生~》是一部由河野圭太 / 城宝秀则执导,中裕翔 / 远藤宪一 / 濑户康史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HOPE~未生~》观后感(一):无题

  夹杂着拼搏的汗水、怀揣着青春热情,在追逐想的道路感知成长历练生活、体悟人生。每个初入职场新人都有其各自独特经历,但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唯有不懈地奋斗剧中四个学历庭、个性迥然不同的新人彼此羁绊守望相助,让观众们感受强大斗志温暖的力量。还有男主对课长的爱戴尊敬、课长对男主的爱护栽培,饱含着浓浓的师徒情谊,泛滥着感动泪花。唯一的遗憾是该剧没有加入太多的爱情元素,少了这条线索的剧情略显单薄

  《HOPE~未生~》观后感(二):所思

  剧情很不错,没过未生。我就是沉浸在芋头的美颜盛世里了。怎么这么帅啊,睫毛真的很长,脸真的很小,脸型也确实很上演技也很好啊,这么年轻,表演出来的委屈花痴笑,都很到位啊,不面瘫。很棒。

  第一集里所说到的“我是不是以梦想借口逃避着什么呢?”真的是突然胸口一紧。是啊,我是不是也正在以梦想为刀,胡对着生命而挥舞和泄气呢?梦想,这个说起来很伟大东西无论如何也不能实现时候,是不是应该暂时放下,肩负起对应阶段责任,朝着更务实方向前进,我想,这并不意味着不努力,而应该是更努力地找到与自己梦想的替代品

  《HOPE~未生~》观后感(三):HOPE~未生

  个人还是挺喜欢这类写实的生活题材剧,看了评论知道是从有名韩剧改变的?对泡菜文化不甚了解,倒是觉得很能体现日本的国民性的剧。对于每一个经历过职场新米的社会人来说,这里边提到的每一个情节,都或多或少地亲身体验过或者在周边人身上上演过上演着,我们属于其中的那一类人?仍然保持棱角不怕与制度惯例碰撞的?还是屈服于权力忘记当年自己热血样子?有正义感,敢为受了委屈的新人讲话出头的?还是沦为领导的走狗,身陷于奉承拍马之事中的?每个人或许都能在角色中找到自己的缩影。另外,中岛裕翔一身正气长相很让人为他能否拓宽戏路担忧啊。

  《HOPE~未生~》观后感(四):日式未生

  根据韩剧《未生》改编,鉴于珠玉在前,此剧想要超越甚至达到相当高度也是很难的,事实上也没有达到,当然不是说此剧不精彩,只是对照者太强。   我想不如的关键原因是非原创记得《未生》是编剧泡在大公司相当时间打造出来的,而既然是改编,那就无法这样做,这样的话在细节上就没办法精雕细琢,另外韩剧虽然长达16集,每集时间也远超日剧,但由于内容丰富,并不显得拖泥带水,而日剧没有这个时长,这样的话细节上便进一步粗糙化了。我认为这是最大“失误”之处。   当然跳出对照来看的话,还是不错的作品,日本本来就擅长励志类作品,而这种草根式成长故事也是容易深入观众人生的题材,另外没有情感线,故事矛盾集中,总体上还可以算得上佳品。

  《HOPE~未生~》观后感(五):追剧,有时候就是在给自己找认同感吧

  昨晚看了《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最后一集。至此,终于追完了这部韩剧改编的日剧。因为没有看过韩国原版,所以无法评价这部改编是否成功,作为最初只是为了芋头的颜、美月的腿和远藤叔的鳄鱼脸来追剧的人,这部剧给我带来的鸡血和感动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先来张童年版芋头超可:桐谷浩二 from《野猪大改造》

  《HOPE~未生~》观后感(六):尽全力努力过的人一定会发光!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没有偶像剧爱情成分的电视剧,也是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日剧,主题非常赞!可能也是刚毕业工作才一年半的时间,非常有共鸣。

  把职场各种性格的人物及其遭遇都形象立体地展现了出来,一开始他们在职场遇到的种种都是我们多少会遇到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然而从不同的角度看,是缺点的有可能是优点,聪明也有可能被聪明误。能力好的人如果被分到不太友好的部门有可能发挥不了他的优势,可是如果硬核在,迟早会发光的。

  很喜欢桐明最后给新生演讲的那段话,简直是整部剧的核:重要的不是在哪里工作,而是遇到什么人,建立怎么样的关系。即使不是在你期待的地方工作,但是如果能让你的上司和同事发自内心地觉得你的存在很重要,那么无论你去到哪里都不要紧!

  这部剧的结局让我有点意外,高中学历的他还是没能转正,后来跟课长成了搭档,这样的结局反而让我很喜欢!他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以前上司的认可,这不也是一种希望嘛!没有任何一种人是绝对适合这个世界的,我们一直为了更好的未来在奋斗着,人不能没有希望,只有有希望,一切都会变好!

  《HOPE~未生~》观后感(七):HOPE,坚持到底,保持希望

  从《半泽直树》开始入坑日剧以来,日本职场剧就一直给我一种热血而温暖的感受。这次观看的《HOPE~未生~》总体来说给人一种朴素的励志剧的感觉。虽然半泽直树那样华丽的剧情转折,没有大波澜的剧情推进使得人物的性格显得真实而鲜明。剧中的中心理念也一直是坚持和希望。个人认为一部大众化的日本职场剧,不失其励志的本意,值得推荐一看。

  一方面,整部剧中一之濑步对职场的态度特点尤为鲜明。刚开始职场新人,没有学历和经验,经常遭遇同事的冷嘲热讽。对他来说,只能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入职之后,他的负责,认真和毅力他适应职场,也不断影响的他的同期。

  特别有感触的是一之濑步与课长告别的那段场景。送别的时候,课长保护和鼓励部下无论有什么阻碍,一定要坚持下去。职场有时候很现实,尤如战场,存在斗争与矛盾,唯有具备坚持和希望才能走得下去。的课长的人格魅力作为本剧的亮点,不断影响和改变一之濑步对职场的态度,助力剧情发展。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文字功底不深,就是想想写写,表达不到位之处还请见谅,毕竟第一次在豆瓣写评论。

  《HOPE~未生~》观后感(八):写给明日的自己

  【ep01】

  走后门的职场新人奋斗故事,告诉你专业不对口工作的艰辛,努力也不一定有回报的事实。有职场残酷,也有温暖人情。

  虽然是改编,可是特别有日剧节奏。基本上就是先虐然后再搞笑或给糖,整的小生70分钟心情忽上忽下,又哭又笑,跟着主角一起坐云霄飞车一样。

  腹肌的布景真的是没话说,主角的家和办公室的细节都特别值得去研究,充满了生活化。配乐也是让人分分钟要燃起来,不认输的继续前进。

  再来说说我担,演过银行新人职员中西小哥,演过警察新人小天鹅,这一回是国贸新人一之濑。小生在看时,完全没有代入“这是我担”的意识,反而在一些特别好看的特写才反应过来。演的就是一个职场小白,白的让上司看不下去,让同期想帮忙想欺负。最后有了化身一颗照亮他人的星星(电灯)的觉悟,真是太好了!

  关键…觉得这也可能就是在说未来的小生……未来自己是否能找到一个对口的专业?能遇到什么样的同事?能否在实习期得到肯定?因为对成人的世界充满了未知与忐忑,所以是提前先跟主角一起痛了起来。因为小生相信,这些障碍,未来肯定是会有的。

  期待第二集,期待小步的成长!

  《HOPE~未生~》观后感(九):又是一碗鸡汤喝还是不喝呢?

  这个剧的剧评比较晚因为一直犹豫着要不要看呢,虽然演员还都蛮喜欢的,但是对于基本都是一个套路的励(ji)志(tang)剧不是特别热衷。此外,豆瓣上9分以上的韩国原版也没有看过。也正因为没有看过韩国的,所以以下评论仅关于日剧版的感想,没有任何先入为主啦。(当然,2014年的原版这么快就能够被翻拍,还是备受期待的新人主演,豆瓣评分又那么高,质量应该没的说,有兴趣的可以去欣赏哦。)

  看了之后意外的觉得还不错,比预期的好看,至少六七十分钟看下来,没有想暂停,或者退出的感觉。

  远藤宪一的演技自不必说,中岛裕翔当然还不能和老戏骨比,但是在一众夏季日剧的年轻主演中,演技怎么说也可以排在前面的。要说他的问题就是一来外形的确稍受限制,再者表演的太过中规中矩,既不让人觉得尴尬觉得差,但是暂时也感觉不到出彩的地方。 希望能够在和前辈们的合作中越来越进步啦。

  下面说一下加长版的第一集哈。(含有剧透所以建议看剧之后阅读哦。)

  男主是个前围棋少年,无法成为职业棋手的他在老师的推荐下进入了大型综合商社做实习生,面对周围名牌大学毕业的同期,除了围棋(以及长得帅)一无所长的他将何去何从呢?

  嗯,上面这样写是简介,实际上十有八九基本没有例外他会展现出自己的优势(目前一集已经显现了,记忆力好,有耐性等。),在奋斗中逐渐的蜕变、成熟,能力,性格都随着在工作中的学习,和同事关系的磨砺而成长,然后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无论一年后公司是否会接纳他为正式员工,他都已经成为一个有能力独立面对工作,人生的男人啦。

  《HOPE~未生~》观后感(十):职场不是梦想失败的替代

  冲着芋头,然后加上最近对职场的迷茫,点进来了这部日剧。然后第一集就泪目了。

  感觉自己也是幸运的,一进公司的第一天,和芋头一样,不知所措,手脚不知道放哪里,最笨也不太会说话,又对业务不熟悉。一直傻傻地,僵笑到中午,同事主动过来说,吃饭啦,还借我饭卡。

  然后他们一起聚餐也会叫上我,被其他部门欺负的时候,还会帮我说话。甚至在我做错数据的时候,她们没有责怪我,反而过来帮忙。完全没有之前听说的职场的可怕,勾心斗角什么的。

  而我有时候怕被责备,也有想逃避责任的时候。但是也在慢慢成长,学会更努力不犯错,不连累别人。

  但是工作久了,心态慢慢就变了,甚至记了一开始的初衷。忘了一年前,刚刚出社会的自己,在公司面试完了之后,一直等待消息,一定要被录取啊的心情。还有在等待一周后接到人事录取通知,心里一定要好好干的决心。还有试用期结束后听到老大和其他同事对自己的满意评价时候的开心。

  而自己心里有着另外的爱好,却舍不得辞职,因为所谓爱好不足够让我强大到养活自己。也许我有点在为了维持梦想而选择勉强待在这里,每天上班都希望快点下班,希望周末快点来。也许是勉强完成了该完成的任务,顺利熬到下班,但是以这样的心态继续工作下去,只能是浪费人生。

  所以听到科长说“职场不是梦想失败的替代品”的时候,很有感触。

  我曾经对自己说,一定要成为独当一面的人。现在呢?

  之前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工作占了人生的一半,工作开心的话,人生的一半就是开心的。一半开心了,另一半人生还会不开心吗?

  既然选择继续呆在这里,调整心态找回热情才是最好的办法。不希望自己有一天辞职是因为觉得胜任不了这份工作,那也太丢人了。如果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到哪里一受挫就会觉得自己不适合。怎么样也得先努力一把吧?

  感谢在迷茫期的时候看到这部剧。

  日剧的细腻和励志,是我一直很喜欢的。

  韩剧的评分那么高,也有很多人推荐,一定有它的更优秀之处吧。

  我没有看过韩版,但是有些韩粉没有必要为了捧喜欢的电视剧这样贬低这部日剧,这样只能是给你们喜欢的剧招黑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