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江南,是解不开的一种相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诵读 || 江南,是解不开的一种相思

2020-07-24 19:33:22 作者:魂断蓝桥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江南,是解不开的一种相思

  江南,是解不开的一种相思

  文:魂断蓝桥 主播:若涵

  

  朋友们喜欢说江南,而且言语优美用词华丽典故之准确,涵盖之全面实在是令人咋舌,羡慕不已的那种。这种情形之下,让我也来一段江南,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超越他们的说法,虽然江南的美是说不完,道不尽的,但突然让我说,还真不知道从何说起。

  本已经打算放弃了,可是总有一个思绪在牵扯着我,让我游荡在江南的所有秀美之中。朦胧感觉,在文字中有属于我的江南。

  既然一时写不出,我也就没有去纠结于,有些东西顺其自然,来的才更真切,就如这段:“烟雨江南酝酿着动情的故事滋润着不老的传说演绎温柔浪漫。走过江南,你是否依稀看见他们为水漫金山,为情梁祝化蝶?烟雨中,情似水,爱如诗,不管是蜻蜓点水,还是蝴蝶恋花。一江春水流淌着的,依然是款款柔情;满地黄花堆积着的,依旧是层层思念

  江南烟,淋湿了诗,醉美了柔情。疏篱月下,是谁踏微而漫步?南山西畴,是谁临清泉而赋诗?在水一方,又是谁在浅唱采莲曲,低吟浣沙溪?静下心来慢慢咀嚼,细细品味诗意绵绵,情醉胜酒,爱甜如蜜。从此烟雨江南,解不开的是一种相思,散不去的是两处情愁。”自问是有同感的,却又不全是我想表达的。

  如此,只能静等那记忆的复苏,我想,它就在那里。果不其然,一句“船上的经历就该让它留在船上”,让我知道,这牵扯了多时的思绪源于何处。却原来是很久以前写过的一曲《忆江南》:

  “梦里水乡小船悠悠然

  采花的女子轻唱呢喃

  斗笠遮不住你的俏容颜

  水中的倒影映红了笑脸

  我唱一首念君远

  你和一曲水相连

  渡口的相遇把手

  你提着裙摆笑嫣然

  牵挂你已很多年

  何时徜徉在这山水

  再回眸时伊遥远

  自叹今朝非少年

  水乡歌声悠然

  而我只能忆江南”。

  原来,是它,不想让我用别的方式取代对江南的回忆,那么,也顺从这执着思想吧。

  作者简介:魂断蓝桥,人生一半,被音乐和诵读填满追寻最美声线真谛,品味生活精致生活。

  主播简介: 若涵,北京人,热爱朗读、书法绘画,心中充满诗情画意,愿我最深情声音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精彩回顾

  魂断蓝桥 || 维也纳的记忆

  魂断蓝桥 || 我的父母我的

  诵读 || 九月

  诵读 || 有一种爱,叫做曾经

  诵读 || 禅茶一味,香自远

  有一种福气,叫静静地喝茶

  张小娴 || 谢谢你离开我(诵读)

  你若喜欢,点赞和原文链接可查看往期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