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蓉同款“血腥家暴妆”刷屏全网:网红们跪求“被家暴"的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蓉同款“血腥家暴妆”刷屏全网:网红们跪求“被家暴"的样

2020-07-24 22:15:10 作者:高能少女 来源:高能少女 阅读:载入中…

马蓉同款“血腥家暴妆”刷屏全网:网红们跪求“被家暴"的样

  hi,少女又和大家见面啦!

  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呢~

  快来今天的内容

  多灾多难的2020已过半,奇幻的事一桩接着一桩。比如,近几个月一种奇特的“家暴妆”在网络上倍受追捧

  什么是“暴妆”呢?为什么突然火爆全网呢?快和少女一起往下看。

  最近在微博小红书上,挑战“家暴妆”开始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好似某种特殊的反家暴活动一般,但这个仿妆其实是模仿了家暴幸存者们的伤口形态颜色

  点进话题查看时,看到的却是一位位原本面容姣好的女孩,用各种各样化妆品自己脸上“画满”伤口与淤青

  她们对着镜头摆出或委屈、或高冷的Pose。

  晒一家暴妆,配文“被打得挺好看”。底下是成百上千点赞

  还有男性主动给自己的老婆化家暴妆。

  并不认为女友的家暴妆看上去很可怕,而是笑得前仰后合。

  连马蓉同款家暴妆”,都成为了流行妆容

  试问,这样的妆容真的好看吗?那扭捏做作模样,怎么看都不像是深受家暴伤害的人。

  让人更加感到冒犯的就是这一点!网红化身一个个“演员”,用自己的表演赋予了这些伤口鲜活的“生命力”。

  少女不解:什么时候,秀出别人的伤痛都能成为一种“流行文化”了?

  少女搜索了一些资料发现这个妆容来自国外。

  每隔一段时间,国内外美妆达人圈就会流行各种特定主题的妆容,就在前段时间一位美国彩妆博主在一张看似挨打了的照片下方,写下一行字——“被家暴后我依然很美、睫毛弯弯。”

  于是,“家暴妆”诞生,一场年轻人的模仿秀也轰轰烈烈展开

  家暴,如此让人望而生畏词语,就这么突兀地,和美出现在了一处。

  这股模仿风潮刮入中国后愈演愈热烈,现已变成一场赚取流量畸形大秀,目前包含“家暴妆”词条的小红书日记超过5000篇;

  关于家暴妆的抖音视频超7万次播放;微博上关于“家暴妆”和“mugshot”的相关话题量累计超过了8千万次阅读超过30万人,晒出以假乱真的家暴妆。

  当美妆博主为了流量,纷纷推出家暴妆教程

  粉丝们纷纷发表“快教教我怎么画”、“天呐,这也太酷了吧”之类调侃捧场的言论

  于是,网友关注点不再是“家暴”本身,而是妆容的仿真度和精致度,家暴这一严肃议题被稀释。

  参与这场病态的狂欢中,人们将之当成一种彰显个性噱头来积攒自身社交资本

  评论区里没有严肃的气氛,没有理性反思,有的只是欢声笑语和让人难以理解幽默感

  与此同时,资本狂热下,一些商家借机推出“家暴妆”眼影,某些修图软件推出“家暴妆”相关特效,借势收割用户

  但是,少女想问一句:

  

  你们在模仿、在狂欢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真正的家暴受害者的感受呢?

  

  在娱乐至死,流量横行的社会,家暴妆的诞生和被吹捧,不仅暴露了人性的冷漠和自私,更是对所有深受家暴之苦的人们的二次伤害。

  当人们嘻嘻哈哈,以一种戏谑的方式谈论家暴时,非但不能引起社会正视家暴,反而是纵容家暴。

  既不尊重家暴受害者,也掩盖了家暴受害者的求救!那些被忽略的声音,藏着无尽苦痛。

  而真正被家暴人的伤口,又是何等的触目惊心!

  (以下图片过于真实,请做好心理准备)

  这流着血的伤口,这高高肿起的额头,脸上被殴打出的青紫印子,都是她们的噩梦。

  甚至还有家暴致死。

  温州一名女性就被男友击打头部,不治身亡,而这惨不忍睹的一幕,被6岁的女儿看在眼中。

  在本少女看来,以娱乐至死作为前提的情况下,就别腆着脸扯什么行为艺术作为开脱理由了。

  难道你真的认为家暴很美?别开玩笑了。

  大家看到的,只是一群疯子在卖力的表演,什么叫自我轻贱。

  当她们终于赚足了眼球,擦掉廉价的妆容,心安理得的一夜无梦时——

  从未想过站在家暴阴影下的人们,因为她们的所作所为而煎熬,被迫回忆了自己所经历过的噩梦。

  “我挨的打在你们眼里只是仿妆工具吗?”

  在旧社会里,鲁迅先生笔下那些吃人血馒头的看客们,只要死的人不是自己,不管是怎么死的,不管对方有多凄惨,在他们眼中,都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或牟利的工具。

  想到这里,简直不寒而栗。

  罗·勃朗宁说过:无知不是无辜,而是有罪。

  那么,你知道娱乐至死到底有多可怕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19岁跳楼身亡的甘肃女孩

  当在她坐在顶楼,围观的群众里,竟然有不少人“等急了”,催着她快点跳,甚至拍下视频放到网上。

  最后这个女孩被逼一跃而下。

  当毫无下限的娱乐变成精神鸦片,在令人上瘾的同时,也在一点点蚕食人们的价值观。

  其实,无论是“入狱妆”也好、“家暴妆”也罢,不过是用他人的伤痛来娱乐自身的狂欢,用娱乐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本该严肃对待的伤口,用嬉戏的言语调侃每一个本该肃穆对待的场景。

  用娱乐的态度,对待每一份本该严肃对待的伤口,它都会变成对受害者的二次伤害。

  用嬉戏的言语,调侃每一个本该肃穆对待的场景,它都会降低真正违法犯罪者的敬畏心。

  最后,少女想提醒大家:

  千万别把无知当好玩,也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因为这不仅是在变相鼓励暴力,也是一份冷漠和无知的恶。而我们的社会不应如此!

  猜你喜欢

  17年前被张国立儿子暴打跪地求饶,如今的她却把一手烂牌打出“王炸”

  Y女星被自己老板骂“长得丑”,录音曝光我被娱乐圈pua恶心坏了!

  老男人深夜潜入学校宿舍,猥亵男孩40余名!自称:满足欲望有错吗?!

  动动小手 点亮【在看】

  少女感谢您的支持!!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