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与现实2-----出发长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与现实2-----出发长征

2022-03-14 13:58:47 作者:永康赞赏 来源:梁孝永康 阅读:载入中…

理想与现实2-----出发长征

  不忘初心,本来就是一个及其理想主义的词。如果你实现不了初心,还不忘初心,那只会活的更难受。我曾经喜欢折腾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我的长辈说:“让他去折腾吧,折腾个几年就好了”。过来人就是过来人,我们走过的心路历程他们都经历过,所以他们知道折腾几年就妥协了。还真是,几年后我就在坚持和妥协之间徘徊了,初心放不下,但是又实现不了,搞的人心很累。

  只是最后我还是没有妥协,我去长沙蛰伏了几年,我明白了,人生的目标可以理想主义,但是实现的过程必须接地气,因为社会很现实,我们做事情要及其的理智客观,我们不是主角,没有什么奇迹的发生,没有任何投机,没有任何幻想,没有任何侥幸,选择好方向,集中精力做核心的事情,用十年磨一剑的心态去做事情,没有浮躁,没有急功近利,始终用最理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去做事情。

  投资是我的事业,也是我的爱好,我当初给自己规划路线的时候,就选择了自己的爱好和有天赋的领域去做,而且我会用最理智的方式去做,有人说投资最难的是对抗人性,那是因为他们做投资太理想主义了,总是存在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我不会存在任何幻想,用最现实最残酷的方式去思考投资,没有任何投机取巧。所以我心态非常稳,大部分人抗拒不了的诱惑和恐惧,急切和迷茫,我会用最平静的心态去看待。投资是一场修行,去修炼自己。

  如果我选择了不喜欢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业,为了实现初心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那人生一定不痛快。开始我做投资只是为了赚钱,然后去实现自己的初心,后来我发现,我对投资越来越热爱,投资本身就成为了我的初心之一,因为投资让我学到了太多的东西,让我悟到了很多更高深的道理。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用最现实的方式,把自己的人生打造成自己想要的理想国。

  现在,我又要去做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情,骑行长征路。骑行一直是我喜欢的运动之一,而浪迹天涯,穿行世界,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因此我打算用我喜欢的方式去完成我小时候的梦想,长征的路线刚好符合,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当初我在长沙沉思人生的时候,有一次长官来找我,我带他去爬岳麓山,他问岳麓山有什么好玩的吗?我说没啥好玩的景点,只是有一股子精气神,这股子精神可以感苍天,撼心灵,可能很多去岳麓山的人体会不到,但是你应该可以感受到。

  岳麓山的英雄,虽然名气不是特别大,但是他们是这种精神的象征,他们都是2,30多岁的年轻的军官,基本都是湖南人,不畏死,敢于打最惨烈的战役,一个个20多岁的年轻人往前冲,抛头颅洒热血。我第一次来岳麓山,一路上山,一路看着这些墓和碑文,我被震撼到了,满山笼罩在着英雄的正气,我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流遍全身。后来我搬家住到了岳麓山脚下,每周都来爬几次,那时候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时期,处于放弃理想的边缘。在山下我思考了3年,彻底相通了很多事情,我需要养气,养义气,勇气,和气,养浩然正气。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处于危亡的时候,只要还有这股子精神的存在,就会再次崛起。一个人也是如此,无论你处于多么低谷,多么艰难的处境,只要精神不灭,你就不会倒下。而长征又是这种精神的极致体现,长征出发十万将士,走到最后只剩几千人,处于历史存亡之际,命悬一线,只残存了一丝的气息,但最后再次强势崛起,建立了伟大的祖国。我经常在思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我想长征路上我会找到答案。

  长征,我们出发了(我和长官二人)。去感受革命的精神,去看看祖国的河山,去体验各地的风俗民情,去实现儿时闯荡江湖的理想。

  常有人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因为我的理想并不是某一个具体的目标,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2020.7.25 梁孝永康写于江西于都铁山垅镇

  公众号:梁孝永康

  需要《巴菲特致股东的信全集》的,请点击下面“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