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100字

2020-07-25 20: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100字

  《昭和元禄落语中 助六再临篇》是一部由畠山守执导,关智一 / 石田彰 / 小林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一):只有最深沉悲哀才能成就伟大作品

  第集,讲到助六和美代吉去世的真相时候想到的了这一句。

  同一集,记者讲到了三层境界:我为众人,众人皆我,我即众人。八代目八云技巧高超,他的落语是务求要工,但难脱匠气;助六天赋卓绝性格鲜明,但是过于自我,所以会受到作品的局限;与太郎最终达到无我境界,也许会是更进一步。八代目和助六的落语都是他们实现目的手段,只有与太郎的落语与手段无关,落语本身即是目的。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二):妙语即落,道不尽人间欢喜

  误打误撞遇到了落语

  发现原来数百年前异国妇孺老幼、走卒贩夫

  他们茶余饭后也都在高座之下

  见证作艺之人演绎世情冷暖

  打动他们的也是人情练达和对技艺孜孜以求

  这番真心推荐

  从绝代双骄到孤峰傲立,再到新时代子子孙孙

  八云们和助六们在如潮尘世难逃浮萍之命

  尝的是生老病死别离、求不得

  可三味弦响,身登高座,妙语即落

  和我们喜欢中国传统曲艺何其相似

  道不尽人间悲欢喜乐~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三):动画里的人生

  个动画还是感动地稀里哗啦的,说真的我觉得声优确实为这部动画增色了不少,平常专业技能也是为讲好落语打下了基础吧。我私心希望不要出第二季,就带着一点遗憾带着回味也就好了,看到第二季八云白发苍苍改变了当初的想法,这人生啊无论什么缘由还是要走完一生才好啊,人世间羁绊平白的人生多了几分世俗味。

  你看这作品与其他动画最不同的是不是一剂猛药要你哭要你笑,光是人生这两个字就已经带着些许的悲剧色彩了,我依旧在想八云到底爱过谁,或许他喜欢助六也是欣赏他的才华吧,他是自私的,这辈子他谁也没有真正爱过,就只有落语,对,他的人生就只有落语。

  看到他们在那边的世界以最纯真心态面对彼此,看到松田小老头给八云帮渡我又止不住地哭了,这一切冥冥中都有指引吧……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四):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第二季

  第二季基调压抑,菊比古满脑子都是带着他的落语殉情,助六成了他的心魔,从第五话开始就一直想把他拉入地狱。第6话听着小关飙演技说了<赖着不走>全本太赞,演出后与太郎却只说了表演的那么好老师却没听到。第7话看着少爷和助六年轻时的影像,猝不及防地出现当年坠落的真相,虐的好心塞。两季落语看到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死神>和<荒野曝骨>,第9,10两话都说了,尤其是听着与太说着荒野曝骨,想到第一季中少爷俯身低眉给小夏理发,和助六说着荒野曝骨的甜。画面转到小夏趴在八云腿边说着请收我为徒,少爷笑着说好时,那种渗透出屏幕的温情,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走着,我真的没忍住眼泪就下来了。然后含泪吃完11话整集的甜,八云走的很安详,最后唱着荒野曝尸在松田先生的陪伴下步入黄泉。12话大都被信之助的父亲可能是八云的猜测吓到了,毕竟那眉眼像极了菊,但是我更开心于信之助继承了八云的落语,感谢这么棒的番的陪伴,这番是艺术品。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五):我为什么还在看动画

  简直庆幸我不是像大家那样追番而是补番能够一口气看完一二季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第一季介绍故事的背景,第二季每个细节都处处有着第一季的影子,落语史诗,人生起伏。第一季是在结尾哭泣,而第二季手中的纸巾就一直没有放下,我脑子里一直都是他们年轻时的影子,这一代人的身体有时候好像存着上一代人的灵魂。

  像这样的剧是没有办法真人化的,有适合的演员却不一定有适合的声音,有一个演员完美但不可能所有演员完美。动画就是给了我这样一个想象的媒介,有最适合的声音加之最完美的人物设定。当我看动画的时候眼前不是二次元的人物,动画作者给我的是一个眼神,一个人物的感觉,而在我脑海里已经与动画本来的样子差之千里,耳朵里还回想着最适合的声音。这样脑子里就有了看小说时候的感觉还有声音,大脑会不断的完善见到的场景,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是不一样的菊不一样的助六。

  能有幸看到这样的一部动画真的是太幸运了。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六):感动落语

  

我终于看完啦 必须要说一下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 冷番但是超级好看[泪] 第一季第二季豆瓣评分都9.5左右 看到有人说少爷是二次元最有魅力的老年人形象 太赞同了 他真到老年那种忧郁的气质愈发迷人 整个故事很完整 有乐亭八代目死后有与太郎之后有信 落语文化在每一代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得以继续传承 主要讲少爷八云的一生以及落语文化 在落语文化上的坚持 与助力美代吉三个人之间的悲剧 这一生的快乐痛苦都与落语有关 对于助六的思念 助六美代吉夫妇之死的愧疚 更是对小夏隐瞒真相 养大她让她一直恨着自己 为什么所有的一切都要他来承受 从小就眉眼清冷 想要摆脱所有人 却又异常温柔 到老年性格更是越来越古怪 好像这个人永远孤寂 永远冷冷清清 幸好最后有小夏 与太郎 司机一群人陪着他 最喜欢他安慰小夏特别温柔[泪] 第二季最后几话看的好难受 一直在担心他自杀[泪] 想要与落语殉情 却又受人情所缚 死后在阴间与助六美代吉的相遇 在有乐亭说落语算是最后的解脱 也是一种安慰吧 连美代吉我都感觉不那么讨厌了[允悲] 看到最后 信竟然是小夏和少爷的孩子 缓了好久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七):最后两话,感动满满。

  妈呀!这个番有毒!刚刷完第二季最后一话我就想回去二刷了!难怪石头肯出来主役,虽然我是因为石头去补的番,看到最后我其实是喜欢这部番本身的! 两季其实就讲了一位老艺术家一生的故事,少年学艺,青年成名,和同门师兄的情谊,和艺伎的感情纠葛,抚养师兄和艺伎所生的孩子,收徒,最后在与落语殉情的途中顿悟,其实自己并不想死,只想守护所爱的一切,与养女冰释前嫌,放下心中的怨念,寿终正寝而去。 虽然我完全get不到落语里的笑点,但!看最后一话突然感动得不行,少爷虽然过世了,但他带给生者的正能量绵延了20年,与太郎继承了八云的名号,与太郎的儿子又继承了助六的名号,在这一代一代的传递中,落语艺术得以延续。这里强行脑补一波郭德纲,希望我们的相声,评书,戏曲等艺术形式也能生生不息,就像与太郎说的,“这么好的东西,不可能消失的!” 唔,还是要吹一波石田彰啊,青年音和老年音都那么好听,迷死我算了!看大段大段落语部分的时候我在想,他是下了多少功夫才做到这种程度的呢?石头也可以扣上一个“艺术家”的身份了吧!第二季集结了石头和大小关,有弹幕说他们三个聚在一起可以去开高达了,笑哭。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八):是时候来一波排列组合了

  这不是一篇严肃的剧透!

  今天本产品狗和一个程序猿小哥哥讨论了一下站队问题…重点是程序猿还有心思看这么绵软的动画啊…好评好评

  他站干孙子

  我站亲儿子

  如果只看第一季和助六再临的前十一集,可能真是要陶醉于日本长篇单口、师徒情、时代背景这些文化符号上了!

  但!但凡看了最后一集,前面那些,皆可抛下!

  八卦老师逼逼叨叨,刨根问底扒人隐私…着实讨厌,

  辣么,

  信+美代吉 生了 小夏,小夏跟未知人 生了 信之助 —- 菊的干闺女,干外孙

  信+美代吉 生了 小夏,小夏跟菊 生了 信之助 —- 菊干干闺女,亲儿子

  菊+美代吉 生了 小夏,小夏跟未知人 生了 信之助—-亲闺女,亲外孙

  菊+美代吉 生了 小夏,小夏跟菊又………我觉得这就不太可能了

  我也没觉得最后一集毁全篇…但确实是扔了个雷,拐走了一些注意力

  也没想使劲儿夸夸菊或者是助六,但他们的人性已经被作者淋漓展现了,这就是好作品,值得看,值得被记住。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九):殒命于薄冰之上,我终究孤身一人。

  (去年年底时间突然宽裕,加上有自学日语的想法,算是我看的第一部完整的番剧,聊作记录。)

  能围绕落语演绎出如此唯美的故事,也算是将日本传统曲艺文化之一作了一定的发扬吧。后来在其他地方听到有关落语,都不由得回到这部剧中,想象菊比古和助六的表演。剧中调动串场的三味线质朴清幽,充满和风味道。不由得去听了几首三味线大佬弹的曲子,比如上妻宏光時の旅人,虽没有华丽的音域和技巧,但是这种苍劲和灵动之感正如同“一个精灵穿越百年,看尽人世繁华落寞”。着实迷人的三味线啊。

  有人说这剧好似日版的《霸王别姬》,是有道理。助六正如段小楼,潇洒粗犷大大咧咧,菊比古好似程蝶衣,阴郁柔美入戏颇深。一个做的假霸王,一个成了真虞姬。故事也都是人情的纠葛和时代的洪流相互碰撞和交融留下的痕迹。结局倒挺不同,蝶衣自刎,菊比古并没有和落语殉情。引用一段话:如果说,传统艺术在现代的生存本质,是抗争。但不是所有的抗争,都是玉石俱焚。与其抱怨时代,不如面对时代,留下希望,薪火相传,找到正确的沟通方式。任何艺术形式,都能够获得生存的土壤。

  还记得俊美的菊比古一头银发仍孤傲不减,美代吉的声音(林原惠美)媚到勾人魂魄。

  可以说是一部艺术品吧。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影评(十):春天的Blues

  很奇怪,每次我看这部剧都是在春天。湿漉漉的季节,加上沉郁的心情,就会对这个片子产生一种湿漉漉的忧郁之感。

  2016年的春天,追完了第一季,那若有似无的美好情感还留在心中时,戛然而止。直到今年出了真人版才发现第二季已经出完了快一年了,赶紧补了起来。

  如果说对第一部还是一种“美好的感情就这样流逝在时光里”的忧郁,那么第二季简直可以说是沉痛。这一部里直地剖析生老病死的现实,戳中了奔三的我的焦虑。

  第二季最佳必定是黄泉路那一集,我觉得比好多拍成走马灯式人生的故事温柔太多。想想在黄泉路上那个心念了一辈子的人,来接你了。曾经说一起下地狱的那份恨,如今也是于一笑中泯灭。三人来到了曾经的剧场,曾经的花街,做了活着的时候没法随心所欲的事。最后送别的时候,还依旧像纯真无邪的少年时代一样,互相拉钩,许诺下辈子再见。

  这一集真的哭得无法抑制。

  印象最深的还有当年殉情的真相。从菊的口中说出来的“被两个人抛弃了”的故事,至少是有好好道别的。但实际上,一切发生得如此突然,菊除了一把拉回要下坠的小夏,根本来不及说任何话,师兄和美代吉就掉进了河里。也许在菊的心里,他更愿意相信,师兄曾告诉他,你要好好活着,连同我俩的份一起。

  背负了太多真相的他,想要跟最深爱的落语一起殉情的心情,我突然就明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