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幻山才是最该被骂上热搜的人:避嫌是已婚男女最基本的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幻山才是最该被骂上热搜的人:避嫌是已婚男女最基本的自律!

2020-07-26 01:30:13 作者:皓然成长主创团 来源:皓然成长 阅读:载入中…

许幻山才是最该被骂上热搜的人:避嫌是已婚男女最基本的自律!

  作者

  首发皓然成长

  -power

  《三十而已》正在热播,#林有有段位#冲上了热搜

  论撩有妇之夫的手段,林有有确实有两下子。

  弹吉唱歌对许幻山示好,故意发错图找机会聊天,同吃一个冰淇淋,拉他去踢足球,时不时还来个肢体接触,吹吹彩虹屁,把许幻山哄得心花怒放

  评论骂声一片,都说这样的绿茶生活常见了。

  撩已婚男确实该骂,不过,被撩的许幻山也并不无辜

  就像有一位网友评论的:男的没心思,女的段位再高有何用?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前有李可,后有林有有,许幻山并不是天真无邪小白兔,他本身就是个定力不够的人。

  一个已婚男人没有边界感,没有守护婚姻意识,这才是婚姻里最大的隐患

  1

  知乎上有个网友曾说,自己莫名其妙第三者

  网友的第一段婚姻,因为种种原因离婚了。但是,彼此没有删除联系方式,俩人都重组庭后,也还会时不时地聊天。

  突然有一次,前夫没有任何征兆的给网友打电话,电话里醉醺醺地说跟老婆吵架了,特别想她。网友心里也酸溜溜的,就在电话里劝了劝。没想到就埋下了雷。

  过了两个月,网友接到前夫老婆的电话,劈头盖脸地骂她是第三者,恬不知耻。

  后来,前夫打过电话来道歉才知道,上次喝醉酒打电话过后,前夫老婆就一直在注意她这个号码,那天刚好查出手机聊天记录微信记录,内容暧昧,就直接打电话开骂了。

  网友说,经历这个事情后不仅有了心理阴影,不敢再跟异性随便聊天,怕万一自己又无缘无故的被别人冤枉,当成第三者挨骂。

  冤枉吗?

  未必。

  人与人交往,都有心理边界,这个边界为人们之间关系变化而变化的。

  这场闹剧根源就在于,他们与对方离婚后,没有重新建立心理边界,双方都在潜意识希望边界再有所重合,以致纠缠不清。

  如果拿暧昧当常态,即使对方老婆不介意,自己老公会计较,不管哪边日子太平不了。

  如果有人吃醋,那一定是因为有人不懂得避嫌

  

  2

  边界感强的人,足够敏感坚定亲疏有别,行为有度

  吴奇隆出席活动时,被粉丝要求合影

  其中一名女粉丝伸手想挽吴奇隆的手臂,遭到了吴奇隆的拒绝,他提醒说:“小心一点,我有老婆。”

  有这样一个拎得清的伴侣,真是太有安全感了!

  朱亚文也有过类似举动

  有一期《快乐大本营》,何炅让朱亚文表演一下怎么撩妹,并且要给吴昕一个公主抱。

  朱亚文说:“还是抱何老师吧。”何老师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嫌弃吴昕太重”,朱亚文解释说:“不是,我结婚了。”

  可能大部分人眼里,演员的搂搂抱抱在所难免的,没有谁会质疑这种安排

  但是,朱亚文却觉得,自己是已婚之人,言行举止都要对另一半负责,即使是为了收视率也不能牺牲自尊伤害伴侣。

  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心理上能接受的行为上的亲昵程度。这种程度,就代表每个人的心理边界。

  任意一方跨越界线,都是对另一方的侵犯;允许打破自己的边限,也是给了对方侵犯自己的机会。

  边界感强的人,在与人交往中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也清楚自己能够接受什么,不能接受什么,既尊重别人,也保护了自己。

  

  3

  网友东皇太一在豆瓣上提了个问题:

  和老婆一起去参加聚会,回来时,女同事要求搭顺风车,因为觉得前排视野好就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回家后老婆跟他闹离婚,他觉得老婆小心眼。求助大家怎么破解。

  心理学上认为,个人边界主要包括两种类型,一是身体层面的,二是心理层面的。

  你跟一个人说话时,对方突然离你很近,你下意识的动作可能是向后退,这就是你感受到了自己的空间受到了侵犯,需要重建。这是身体层面的边界。

  当有人未经你的允许用你的杯子喝水,或者坐了你的椅子,躺在你的床上睡觉,你会很不高兴,这时,就是心理边界在发挥作用。

  搭顺风车就属于心理边界。

  副驾驶是离老公最近的地方,情侣都会认为前排位置是独属于两个人的。

  而搭车的人以视野好为由强占了这个位置,就是侵入了情侣的心理边界,在用行动挑战老婆的地位,这样搭车,放谁身上都很不爽。

  感情里,我们最看重的是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时刻把伴侣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才是对彼此,对婚姻的尊重。

  任由他人侵犯你们的边界却没有任何反应,不是大度,是你不重视感情,不在乎伴侣的感受。

  

  4

  闺蜜曾给我讲过她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一次, 闺蜜独自坐飞机去旅行。邻座的男人见她独自一人,就开始搭讪。

  闺蜜碍于面子,哼哼哈哈地微笑着点头附和。没想到,男人主动讲起自己家庭是三个人三个地方,儿子在美国,老婆在英国,自己在国内。

  闺蜜一听不对劲了,不再应和。

  男人见闺蜜没反应,以为默认,就拍拍闺蜜的手,主动跟闺蜜要电话,被闺蜜断然拒绝。

  闺蜜说,当邻座男跟她要电话时,她明白了,其实之前的搭讪只是邻座男在试探她的边界,一旦自己态度模棱两可,他就会大胆跨过你的边界,为所欲为。

  《非暴力沟通》里建议:学会说出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让别人猜

  如果你怕伤人情面,不温不火,没准他却正中下怀,与你不断牵扯;你以为沉默是金,已经表明态度,他却以为意味无穷,尽在不言中。

  对于那些想跟你暧昧的人来说,你不果断,就是在惹TA们纠缠。

  而对于任你的伴侣来说,你对别人不果断,就是在跟伴侣暗示“我并不在意你的感受”。

  所以,当边界感被侵犯时,该表态的,不能犹豫,该一巴掌扇过去的,不必手软。

  没有边界感的人,不会有多无辜。

  避嫌,是婚姻里最基本的自律,也对伴侣最基本的尊重。

  连这点常识都拎不清的话,哪天后院起火了,都是自作自受。

  作者简介:

  白月,皓然成长签约作者,70后,热爱阅读写作,用热腾腾的文字,过热腾腾的生活。聚焦认知正能量,与你共同成长。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growing-pow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