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皮肤》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自皮肤》观后感精选

2020-07-27 19:4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自皮肤》观后感精选

  《皮肤》是一部由斯蒂芬·沙勒执导,梅林·罗斯 / 克劳迪亚·米歇尔森 / 约翰·冯·比罗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自皮肤》观后感(一):大众认同同性恋或许还有很长的路

  2001年德国同性恋合法化, 十几年来,我以为同性恋已经得到普遍认同, 原来完全不是这样。

  少年父母得知儿子是同性恋时的反应让人感动, 只有真正爱子女的父母才会如此。

  想到十多年前,一位美国留学生跟我说,他自己的哥哥是同性恋,他们的父母很坦然接受

  我也从此认为美国对同性恋也早得到了大众认同,但事实或许也不是如此。

  《爱自皮肤》观后感(二):-

  观众在先入为主地接受片子作为同志片”的定位后,对片子也就不自觉产生了单线性解读,而选择性的忽略了片中可能蕴含的更丰富内容

  同志片的井喷带来的是整体质量的下降,很多片子不知所云,或者纯粹卖肉博眼球。你说资不资瓷,我说资瓷。各种题材都有烂片关键是量要足,甭管好吃不好吃的,先凑成一桌,把气势摆出来,而要吃什么,选择权在观众。但量变势必引起质变宴席吃多了,人们开始讲究“量少而精细”,【爱自皮肤】在这个层面上就显得尤为珍贵

  《爱自皮肤》观后感(三):爱

  有剧透 不喜慎入

  每个庭都有自己的问题 大部分西方家庭电影都是会正视这些问题 而不是逃避 。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羁绊在这部电影里是一再的容忍和一再的支持与爱。从开始惊讶母亲居然会容忍在家里飞叶子这种事 对与暴躁期的青少年这位母亲的处理方式很让人惊讶 不能说西方国家家长都这样开明 在西方国家很大部分家庭三观还是很正的 本质上不管是哪个国家 生活习惯可能会有不同 可是大抵人性永远都是相似的 到后来从男主出柜 反而是为矛盾重重的家庭解决了一桩事 然后是男主的感情片段 想强上基友结果闹得尴尬 与其怕自己被传谣言 还不如把谣言套在别人身上 身为基友已经做的仁慈已尽了 到后来还主动与男主和好 男主之前的确实精虫上脑 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 对自己的厌恶 到后来成长对自己默默认同 导致了被骗了一炮 哪有不伤的第一次 对背叛愤怒 无解 不知道会让男主成长为一个怎样的人 与其他肉欲熏心的同流合污 还是会坚持心中那一份单纯 最后是父母之间的纠葛 如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的家庭 永远是幸福不起来的 永远把问题是折射到孩子身上 孩子的问题会把夫妻团结到一起可是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家庭中最重要成分是夫妻之间的和谐 与其它同类型电影不同的是 这部片并没有把关注点放在校园的歧视,有但是一笔带过 对校园bully题材已经很无感了。

  《爱自皮肤》观后感(四):比爱情更重要的

  最初拿到片子的时候,看到【爱自皮肤】这个译名觉得太过直白,但是改成【爱自肌肤】搞得像是卖雅芳的,【切肤之爱】又和多年前一部惊悚片重名。即使是到最后译完全篇,也始终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名字,反倒是【爱自皮肤】这四个字,看久了反而有了一些字面之外的感触。

  笔者译过不少的同志电影,看过的更多,感觉现今的许多片子都把主题死死地扣在“同志”这个话题上,围绕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直线型的延伸开来,配角戏份有吗?有,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只是为主人公的命运走向而服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LGBT群体在社会上的发声越来越多,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和讨论,其中也包括一部分导演和编剧。他们的目的就是单纯地诠释这个标签,或迎合该群体,或博取社会的关注。二是观众在先入为主地接受片子作为“同志片”的定位后,对片子也就不自觉的产生了单线性的解读,而选择性的忽略了片中可能蕴含的更丰富的内容。

  同志片的井喷带来的是整体质量的下降,很多片子不知所云,或者纯粹卖肉博眼球。你说资不资瓷,我说资瓷。各种题材都有烂片,关键是量要足,甭管好吃的不好吃的,先凑成一桌,把气势摆出来,而要吃什么,选择权在观众。但量变势必引起质变,宴席吃多了,人们开始讲究“量少而精细”,【爱自皮肤】在这个层面上就显得尤为珍贵。

  故事用了倒叙的方法,帷幕拉开就给了一段很具冲击力的“自杀”片段(当然没有死成),片名在汽车撞击后飞跃到半空时出现在上方,一瞬间的静默,随之而来的是杂乱的撞击和碎裂声,奠定了片子的基调:以尽可能的静默表现最大化的呼喊。整部片子看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氛围的安静,BGM似乎时不时就开一个小差,留给人物无言的尴尬,然而其实恰好是这种“冷场”的感觉,将人物形象塑造的极其深刻。

  没有人会否认这是一部同志片,但是对笔者来说,这更是一部家庭题材的作品。随着故事的发展,米兰、母亲苏珊和父亲古斯塔夫三个人的生活都分别被展现了出来。除了米兰出柜这一条主线之外,父亲的外出工作和母亲的出轨,在故事的一开始就慢慢地铺垫起来,三者在家庭的框架里相互作用和影响,以至于后来这些事情发生都显得顺理成章,你会觉得离家到异地工作、婚内出轨都是意料之内的事,甚至在故事的最后,主人公米兰的故事线已经被淡化,取而代之的这对夫妻在经历了婚姻的危机和生活的磨难之后,抱在一起痛哭的镜头。

  笔者至此想到多年前的那部【暹罗之恋】,两者的相似之处在于,在“同志片”的既有框架下,片子的内容有了广度的延伸,【暹罗】里除了Mew和Tong之间的感情之外,还着墨刻画了Tong一家在失去女儿后的伤痛,以及后来找人冒充女儿安抚父亲的桥段。只不过【暹罗】是一封温柔婉转的情书,而本片是一页压抑沉重的奏鸣曲。

  米兰的疑似暴躁症更是给他的出柜青春添上了浓厚的一笔,自杀、出走、打架,配上他捉摸不透的脾气(有几处特别想打他),把叛逆期的青少年展现的十分生动。而他的这种自私乖戾和他出柜时父母的反应反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许在经历了那么多的担心和沮丧后,“儿子是gay”反而是所有的解释里最让人长舒一口气的。母亲那个如释重负的笑容,和那句“我高兴得快要哭了”无不展现了为人父母的伟大和心酸。从这一点上,我很羡慕米兰有这样的父母。

  这大概是一部需要回味和思考才能感受的好电影,而同志和家庭这一长久的命题,不管在思想落后的过去,还是开放包容的如今,都一直会是LGBT群体需要面对和处理的难题。

  观影欢迎移步A站:http://www.acfun.tv/v/ac2785026

  关注微博:QAF中文站,获取最新同影资讯

  同时也欢迎有志之士加入字幕组,和我们一起为LGBT发声。

  《爱自皮肤》观后感(五):沉沦中的意外收获

  漫无目的找电影、看电影的意外收获。难说惊艳,不过足够引发我的思考。

  学校放假早,在家无聊,于是就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老兴趣。

  有一段时间喜欢上了同性电影,比如17年很火的热门《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上帝之城》等我都看完了,看完就跑来豆瓣找类似的电影看,一度闹片慌,以及看不到对胃口的电影的忧虑。

  说正题,电影我觉得是比较一气呵成的,虽然我有的情节都大致能猜到,不过观看下来还是很有味道的,至少对我来说不会看到一半看不下去。

  电影主要讲的也就是少年在青春期的成长,自我发现、自我认可的过程,一段青春的成长史。

  作为天朝人民,我们或许在LGBTQ这个话题上,会认为欧美国家的人会比较宽容。电影中的故事就是发生在我们这个时间点上,但是在电影中人们对gay这个话题还是有些讳莫如深,还是会有一些歧视的意味在其中。

  在说说主角父母的反应,我觉得当米兰对他们出柜使,两个人的反应蛮好玩的,老妈有些愣,老爸老妈都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爸倒酒庆祝呢。晚上,两个人还在床上分析自己的儿子,说到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发现他看一些nannan羞羞的视频,我尤其觉得这一段是全片最有笑料的片段了。

  讲下主角,米兰可以说是暗恋自己的好友,在一次没有把持住事情暴露了。好友对这个很惊讶吧,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事情,于是也就导致了后面两人的相互躲避和冲突了。两个人可以说,都很关注、在意对方,不然也不会有这些问题了。

  说到米兰的感情经历,我在看电影的其实内心很期待之后米兰和好友克里斯多夫有新的进展(妈呀,有些少女心)。米兰在沉迷时无意间碰到了一个成年男子,但是对方对米兰就是玩玩,但是米兰却动了真心,最终彻底伤了心。

  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心里想到的、思考的一些问题:

出柜是一件很难的事,那么对于主角,出柜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

  我这两天在看似关注我很喜欢的歌手,戳爷,有关他的感情经历。我自己喜欢他的原因除了他的歌,还有就是他的人(好像有些不太恰当)。最近,无意间关注了戳爷以及他传说中的前任,Connor,相关的故事,个人好奇心比较重,于是就去看了他在14年出柜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出他内心的纠结、心酸等,眼睛里还噙着泪,尤其是在视频最后还假装没事,加上让人关注自己油管的广告,语速很快,手舞足蹈的,最后有些急忙的关闭视频录制。我想在他关了录制之后,会在那抹眼泪吧。我对Connor了解的并不多,但是感性让我看完视频之后,十分心疼他吧。

  所以说,我才会在观影的时候有这样的问题。

出轨可以分情况考虑原谅吗?

  这主要就是说的米兰母亲出轨的事,我在之前对于出轨是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我就觉得这是个原则问题。但看到他妈这情况,老情人在家里这些情况下,一下子没有把持住自己。但他妈在之前对于那男的就拒绝过。所以我就在想他妈我觉得是可以原谅的。

  我们在要求自己的伴侣对自己忠贞的前提下,要看看自己够不够本。

  最后说说自己看完电影的感受,比较碎

  真正的朋友,我个人觉得都会很在乎对方,在发生一些没有损害情感根本的事情之后。在克里斯托多夫推倒米兰并且害他流血之后,克里斯多夫是想上前关心的,只是没有做出行动。

  感情这事是真的难说,两情相悦,郎有意妾无情,这些我们都无法把握,我们能把握的就是我们的感情。很多在遭受到感情欺骗的人在之后都不敢,或者说可以不去遵循自己内心的感觉,会害怕自己的付出,又像之前的感情也一样有始无终。

  如果真的喜欢,我觉得还是要大胆表露。

  看完之后,我觉得做父母的真不容易。我觉得如果是我在以为儿子要想不开,跳楼死,却发现是误会,我觉得我真的可能会直接倒地痛哭,但是米兰老爸默默走开,在车里失声痛哭的反应也是叫人心碎。

  最后一句话,尽量多去关注自己身边人,父母,家人,朋友。尽管有时候很难去表达自己的关心,至少要把他们时刻放在心上。

  我写着写着就变碎了,表要太介意啦!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